本地诗人、作家黄毅圣表示,新加坡政府自1970年开始已接受性别转换(gender transitioning)。

黄毅圣除了是诗人和作家的身份,也是周二(26日)在教育部大楼前为跨性别学生示威抗议的五人之一。

他表示,本地早就已有性别肯定手术(gender-affirming surgery),俗称变性手术,且我国第一例手术于1971年进行,由著名妇产科医生Shan S. Ratnam执刀。

根据国家图书管理局的资料显示,Ratnam医生30年内都在研究变性手术,堪称这方面专家。

为此,黄毅圣表示,“换句话说,我们已正式接受变性手术有半世纪之久,所以这不是任何政府机构对跨性别歧视的理由。”

黄毅圣也强调,有关示威抗议不仅仅是针对跨性别学生,而是为全体学生着想,包括对自己性别认同存疑的异性学生。

即使是异性学生,他们也受困于社会上对男女二分化的固化概念,经常因为“男性化”(masculinity)和“女性化”(feminity)的行为而遭受到霸凌和羞辱。

黄毅圣认为,若能够更接受跨性别亦有助于异性学生。

他也批评教育部的口号,“朔造我们国家的未来”,他表示几代下来,教育部一直都辜负了本地跨性别人。

“朋友告诉我一些跨性别女孩因为霸凌而辍学,最后沦落为性工作者,因为他们别无他选。即使性工作是合法工作,也不应成为他们唯一谋生的出路。

黄毅圣也意识到自己的性别和社会经济特权,并表示即使享有如今的社会地位,他依然感觉到恐惧,因为他也意识到他如果拒绝了,他可能将无法在自在的生活,所以他不得不认同社会带来的价值观。

“如果跨性别青年要我作为他们的盟友一同站出来,如果他们愿意接受我的恐惧,让我一遇到麻烦就离开,我还能对他们说不吗?”

他也坦言,警方目前已在今日下午3点召见他,并承诺将会在稍后更新更多详情。

五人在教育部大楼示威抗议

日前有五人在教育部大楼外示威,要求本地教育体制停止对跨性别学生的歧视,其中三人因未经批准下举行公众集会而被警方逮捕。目前三人已经被保释外出。

事缘于近日因跨性别大学生在Reddit上控诉教育部阻止她进行荷尔蒙补充疗法而闹得沸沸扬扬。

至于为何选择在教育大楼外,相信是因为目前唯一合法的演说者角落芳林公园,由于冠病疫情的影响,暂时关闭。

五名示威者在到场后几分钟内,便受到保安人员要求离开,随后两人离开。警察随后到场劝告,三名示威者仍不听指示,因此警察将其逮捕,原先提早离开的两人也收到警方传唤。三人在晚上10点已被保释。

示威者也在网络上所发布的声明,解释示威的原因,指学校的歧视和骚扰,让他们备受煎熬,损害了健康,并剥夺了他们安全与友善的学习环境,也因此引发各界关注

“我们敦促教育部长黄循财停止教育部属校对性少数群体的歧视,维护全体学生能够在安全及友善的环境下学习的权力。”

其中一名示威者Lune Loh在声明中指责,教育部对跨性别学生的歧视,包括管制学生的发型、规定男女学生的校服、没有提供充足的医疗设施,以及防止跨性别校友回校,为此呼吁当局正视跨性别学生权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real lessons of BLYC

by Joshua Chiang That the Boon Lay Youth Club (BLYC) has come…

Anwar Ibrahim should be transferred from prison to house arrest due to poor health: Lawyers

Malaysia opposition leader Anwar Ibrahim must be transferred immediately to house arrest with…

Almost half of total flats built in 2013 and 2014 are private condominium units

Almost half of total flats built in 2013 and 2014 are private…

看病无需预约 服务具素质 2019全球退休指数马国医疗保健最佳

美国《国际生活》杂志(International Living),公布2019年全球生活退休指数,马来西亚被评选为全球最佳医疗保健胜地。 在该指数的医疗保健类別,马国在满分100分中得分95。《国际生活》杂志整理的报告指马国有13家医院,获得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JCI)的认证,而且几乎所有医生都能口操流利英文。 再者,多数马国医生都曾在英国、美国或澳洲受过训练,可以进行全面的沟通,使得马国成为医疗旅游的热门地点。 “在马来西亚马来西亚工作的外派雇员可选择私立或公立医院来满足各自的需求。虽然私立医院医疗服务更贵一些,但是会比公立医院医疗服务更接近西方标准。” 报告也指出,在马国,人民不需要与专科医生预约,也不需要普通医生转诊,只需要在医院进行登记排队与专科医生会面。相比美国,马国医疗设施在价格上又比较便宜,价格上具吸引力,所提供的服务也有素质。 “药剂师与马国的其他医务人员一样,受过专业培训和具备知识。马来西亚人很友好,但更重要的是他们真正关心患者。” 根据今年的评比,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国家分别为法国和泰国。 狮城不在评选名单 《国际生活》杂志每年都会针对全球各国进行评比,选出对西方人士来说,最佳的退休胜地。今年,包括马国在内共有25个国家接受评选,不过新加坡并未被列入该评选名单内。 事实上,马国在2017年也曾获评选为最佳医疗国家胜地,被指费用相对廉宜、拥有西方国家认证、无需漫长等待等因素获青睞,而最受欢迎的医疗服务包括整容、牙科及皮肤科。 而马国人民在公共综合诊所看病,医药费可低至一令吉,而槟城乔治市和吉隆坡近期也成为主要医疗中心,深受邻国如印尼医疗旅客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