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鼓励那些在防疫措施下,必须隔离的人士能够在家中进行隔离,并且为他们提供100元补贴。

为了阻遏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传染,预计将会有更多人被隔离。而目前被隔离的人员,皆为曾和首四个病例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75人。

但是随着更严格的新措施实施后,约2000名被认为具患病风险、过去两周曾在湖北居住/旅游、或携带签证到湖北、当地居民及自湖北回国的长期签证持有者,都需面对隔离。他们其中,也包括一些来自教育领域、托儿所和乐龄看护中心的工作人士,他们至到昨日(1月28日)都还在请假期间。

根据传染病法令(Infectious Diseases Act),藐视隔离的惩处要比缺勤来得严格,首次触犯者将可能被罚款一万元、监禁不超过六个月,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处罚加重。

鼓励人们家中隔离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也是领导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的部长黄循财指出,病菌传染风险随着湖北旅客而增加,因此实施新措施是必要的。“虽然病毒目前未在社区内传染,但是若不控制则存在真正的风险。”

为了减轻当局的负担,部长鼓励家中拥有设施的居民,可选择在家中进行隔离,包括不与他人共享房间和卫生间等设施。

在家中进行隔离的人士,不能和同居一屋檐下的人们有肢体触碰,或离开家中。抽查行动通过登门和电话进行,以确保他们遵守规定。

而家中没有类似设施的人士,可以选择到政府的隔离设施。

当局也将为隔离和独立生活者提供帮助,如购买日常用品。

政府还为在武汉病毒抑制措施下必须隔离的人士或他们的雇主,每日提供100元的津贴,因为隔离期不会影响他们的年假。若隔离区的居民出现武汉肺炎症状,将必须送往医院,作为可疑病例处理。

卫生部指出,政府正在为所有怀疑和确诊病例支付医药费用,因为患者的病情是由新出现的疾病所引起的。

黄循财遗憾补贴传假消息

黄循财昨日(1月28日)在脸书上指出,遗憾有人指100元检疫津贴是假消息,事实上有关补贴并非首次分发。

他表示,之前在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时,就有发出过类似补贴。

“这是提供给在本地的雇主,以补贴那些必须隔离的雇员以及本地/拥挤居民自雇人士。这不是发给被隔离旅客的补贴。我们的宗旨是协助新加坡人。”

You May Also Like

违反居家隔离男子失永久居民身份 尚穆根称需果断采取行动

移民与关卡局昨日(26日)发文告指出,一名45岁男子因为违反居家隔离指示(Stay Home Notice),结果受法律对付,永久居民身份遭剥夺。 对此我国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也在今日发文,指有者称上述惩处太严厉,但在当前局势下,若有人故意违反规定,当局将采取果断和迅速回应。 “当前我们需要每个人予以合作。人们需要知道,我们会毫不犹豫采取有力行动。” 上述男子过去14天曾到过中国,因此当局向他发出居家隔离的通知。 惟,男子不仅没有接起当局的检查电话,官员也发现他并没有待在家中。更甚的是,居家隔离期限还没过,仍坚持要离开新加坡。 至于另外两位中国籍夫妇,因涉嫌谎报行踪、妨碍追踪接触者的程序,违反我国传染病法令,结果被提控。 尚穆根指出,要防堵病毒传播,追踪曾与病患接触的人士,乃是重要程序。 上述中国籍夫妇为现居新加坡的38岁武汉男子,胡骏(Hu Jun译音)以及其36岁的妻子,施莎(Shi Sha译音)。…

出错即被打骂、用刀鞋踢! 本地退役滑冰选手爆在中训练期间遭虐行

续各国运动员爆出受训时遭受身体和精神虐待,本地花样滑冰退役选手于书然(Jessica Shuran Yu),也勇敢站出来披露,自己在中国训练期间,亦曾遭受被踢、被打,以及语言侮辱等不当待遇。 于书然在两天前的一篇Instagram贴文,指出一些事令她难以启齿,至今都令她害怕,但感谢许多勇敢的女选手们挺身而出,令她意识到有必要说出来。 她透露,自11岁开始,便开始遭受身体和精神上的虐待。不仅言语上以“懒惰”、“笨蛋”、“白痴”、“废物”等具侮辱性词语羞辱她,她也必须承受来自教练的殴打。 “当他发脾气时,即使是很小的过错,他也会要我伸手受罚。如果他生很大的气,我会连续被打十几次,直到破皮。” 不仅如此,于书然也爆出教练曾使用冰鞋踢她小腿,导致他受伤流血,但即便如此,她仍必须立即投入训练,不能让教练看见受伤,以免激怒对方。 甚至在海外训练营期间,教练还曾开车到一个僻静的地方,将她拖出去殴打,因为当时训练时表现糟糕,以此作为惩罚。 加入资深级别比赛后,身心虐待却不曾停止 一切暴力行为直到他加入资深级别的比赛时,惩罚虽然有稍微缓和,但身体和精神上的虐待却不曾停止。 除了她自己以外,她也揭露体育界尤其是滑冰或体操选手,经常因此而患上进食障碍如神经性暴食症(Bullimia)或厌食症(anorexia)。因为教练严格控制体重,选手们担心体重过重而继续造教练的虐打,因此受开始出现进食障碍。 她也透露自己为此出现暴食的症状,因为想节食却反而出现无法控制的暴饮暴食症状,又因暴食症而陷入深深的罪恶感,而这些精神伤害一直延续至今才开始的得以疗愈。…

Chua Chu Kang Town Council to provide temporary motorcycle lots in 436 MSCP after West Edge residents complain insufficient parking spaces

Chua Chu Kang Town Council and the Housing Development Board (HDB) have…

口罩洗到发黄? 政府官网提醒不可加漂白剂、不可熨烫!

有网民在社交媒体申诉,使用政府派发的可重复使用口罩。但自己领到的口罩清洗后,却出现泛黄现象,显得很肮脏。 对此网民感到困惑,他在脸书表示,自己昨日到民众俱乐部,用口罩提取机领口罩。自己只是用水清洗,但口罩却出现泛黄现象。 另一名网民Joanna Vcat也分享,自己领了六片口罩,但其中一片在晾干后泛黄。但其他口罩状况良好。 从本月26日起至6月14日,持有具有条形码的有效身份证件的居民可领取1个可重复使用的口罩。 政府口罩派发信息网,有教育民众如何清洗口罩,并宣称在妥善清洗、晾干后并保存在封套包装内,口罩至少可清洗30次。 官网提及可用普通室内温度清水冲洗,加上一些肥皂水轻轻在口罩上并轻轻揉擦。然后在把肥皂水冲洗掉后,就可晾干。 不过官网提醒,清洗时切勿这么做: 扭干口罩 不能加漂白剂、柔软剂和增白洗衣剂 不能熨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