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狮城,心系武汉,身在新加坡的武汉人,日前购买240箱口罩和其他各地的救援物资,以便支援家乡的亲友们。

农历新年的当儿,一群身在我国的武汉人希望不要通过红十字会,直接为武汉医院送口罩。于是他们就在年初二下午3时蹲守工厂,购下了200箱口罩。

整箱整箱的口罩在连夜运输下,送抵新加坡国际机场。

闻讯的卓尔集团新加坡分公司于当天下午六时赶抵现场,也另外购买了40箱口罩,并于当天晚上11时许,将口罩从工厂运到樟宜机场。

240箱口罩最终在年初三凌晨运抵上海,而湖北省人民政府也为这批职员准备好了相关文件,以专车调度后运往武汉。

 

捐赠的口罩等资源物品,准备“登机”。

当局也指出,在我国尚有400箱口罩集结待发,并且将根据之前的物流运送方式,进行选择。

You May Also Like

马国首相同意每周三到国会回答议员提问

仿效英国“首相问答时间”,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同意在国会召开期间,每周三到国会回答议员提问。 目前,马国国会每周二和周四已设有部长问答环节,而首相问答时间环节则落在周三。 马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倪可敏早前曾透露,希望能在下一季国会会议,落实“首相问答时间”环节。 不过,上述建议曾在上月底,被负责国会事务的首相署部长刘伟强所否决。 当时刘伟强指,现阶段已有部长问答时间,无需增设首相问答环节。 不过,最近刘伟强又改口风,希望能落实首相问答时间环节,让马哈迪亲自解答议员的提问。 在英国,首相问答环节定在每周三的中午12时至12时30分。通常先是议员询问首相行程,再来就是议员提问,特别是反对党领袖可以提问多达六道问题。而每次的首相问答环节免不了唇枪舌战。 议员、媒体在国会走廊为敦马庆生 另一方面,今日马哈迪亦有出席国会会议,针对议员提问回答马航去留问题。 他透露,马国政府目前收到许多有关马航的献议,但政府尚未决定是否要出售马航,或是与其他公司以合伙方式接管马航。 他认为,无论是收购或以合伙形式接管马航的公司,都必须答应不会更改马航的名字,不能让马航与马来西亚“脱离关系”。 另外,买家或合作伙伴也必须答应不能裁员。…

新山打造全球最大船运中心 我外交部冀马国提供更多细节

针对马来西亚柔佛将发展全球最大船对船转运中心,我国外交部表示尚未接获马国提供任何信息,也未就此进行沟通。 对此,外交部呼吁马国提供有关船运中心的更多细节例如具体位置、对两国双边的影响、水域航道安全、潜在环境影响等等。 马来西亚嘉必达私人有限公司(KA Petra)和香港首富李嘉诚的和记港口集团(Hutchison Port),在上周二(4月2日),签署合作协议,将柔佛丹绒柏乐巴斯(Tanjung Pelepas)岸外水域发展成全球最大船对船转运中心。 马国首相马哈迪在上周见证两家企业的签约仪式时,表示该计划仍在马国范围内,并未侵犯我国水域。 他指出,新加坡知道船运中心的计划,也曾提出抗议,但马国坚信是在自己水域发展上述计划。 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在本月5日表示,迄今为止并未收到马国针对发展船对船中心计划的信息,也希望马国能提供更多细节,以评估对新加坡的潜在影响。 据了解,马国新山船运中心预计耗资约2亿4400完新元,面积约1214公顷,将建在面向我国大士的新山港口水域。建成后,油轮不必靠港,就能船对船转移石油产品和液化天然气。 工程将分阶段完成,预计未来一年内动工。 嘉必达执行主席沙鲁阿米鲁指出,该公司两年前就已建议船运中心计划,以供应更多船只停泊的需求。…

政府投资公司对南韩恋爱主题酒店Yanolja融资

路透社昨日(11日)报导,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联同美国Booking控股,对南韩民宿预订和恋爱主题旅社连锁业者“Yanolja”,投资高达两亿美元。 在韩语,“Yanolja”的意思是“嘿,让我们玩吧”。 这项融资使得“Yanolja”的估值升至10亿美元。恋爱酒店可以廉价收费提供客户低至数小时的钟点住宿。然而,这类酒店过去为当地社会所诟病,被指助长婚外情、娼妓和隐藏针孔摄像头,一些酒店花俏的装饰和低暗灯光,也玷污了这类酒店的声誉。 Yanolja在2005年创立,创办人李秀珍,之前也是爱情酒店管家。他的搜索网站逐步转变成为爱情酒店经营者的广告平台。2004年南韩推行反卖淫法,他们不得不另开门路寻找流失的客户。 而如今的Yanolja总裁金志云(KimJong-yoon)则有意改变爱情酒店过去的负面形象,并瞄准寻找短租的经济型旅客或千禧夫妇客户群。 金志云表示:“我可以很骄傲地宣称我们为整个行业带来转型。”他说,“过去许多人对于住爱情酒店感到难为情,但如今我们已吸引了旅行客人,这是最大的转变。”他也渴望能把业务拓展至全球。 尽管去年收入翻了一番,但该公司仍然在合并报表基础上亏损。金志云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2年之前,能公开发行IPO。 新加坡在2009年加紧对钟点旅店管制 反观在2009年9月,我国时任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易华仁曾在新加坡国会指出,新加坡250家酒店近半都有提供钟点住宿预订,并宣布对这类提供钟点住宿的酒店加紧管制。 而酒店业者要申请营业执照,也会符合酒店牌照局规定的先决条件,包括如有意提供短时间住宿收费,就要解释原因。为了确保住客的安全和避免非法活动,酒店也必须采取预防措施,例如安装电眼和增派保安人员。 当时易华仁表示,酒店牌照局也会和相关单位监督在酒店业可能出现的妨碍社会风化行为。  

How much Singapore spends on scholarships for foreign students compared to other countries?

We recently wrote about the government spending approximately S$238 million on scholarships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