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于书然 Instagram

续各国运动员爆出受训时遭受身体和精神虐待,本地花样滑冰退役选手于书然(Jessica Shuran Yu),也勇敢站出来披露,自己在中国训练期间,亦曾遭受被踢、被打,以及语言侮辱等不当待遇。

于书然在两天前的一篇Instagram贴文,指出一些事令她难以启齿,至今都令她害怕,但感谢许多勇敢的女选手们挺身而出,令她意识到有必要说出来。

她透露,自11岁开始,便开始遭受身体和精神上的虐待。不仅言语上以“懒惰”、“笨蛋”、“白痴”、“废物”等具侮辱性词语羞辱她,她也必须承受来自教练的殴打。

“当他发脾气时,即使是很小的过错,他也会要我伸手受罚。如果他生很大的气,我会连续被打十几次,直到破皮。”

不仅如此,于书然也爆出教练曾使用冰鞋踢她小腿,导致他受伤流血,但即便如此,她仍必须立即投入训练,不能让教练看见受伤,以免激怒对方。

甚至在海外训练营期间,教练还曾开车到一个僻静的地方,将她拖出去殴打,因为当时训练时表现糟糕,以此作为惩罚。

加入资深级别比赛后,身心虐待却不曾停止

一切暴力行为直到他加入资深级别的比赛时,惩罚虽然有稍微缓和,但身体和精神上的虐待却不曾停止。

除了她自己以外,她也揭露体育界尤其是滑冰或体操选手,经常因此而患上进食障碍如神经性暴食症(Bullimia)或厌食症(anorexia)。因为教练严格控制体重,选手们担心体重过重而继续造教练的虐打,因此受开始出现进食障碍。

她也透露自己为此出现暴食的症状,因为想节食却反而出现无法控制的暴饮暴食症状,又因暴食症而陷入深深的罪恶感,而这些精神伤害一直延续至今才开始的得以疗愈。

“当我减食失败时就会陷入深深的罪恶感,却让我暴饮暴食,我无法停止。”

她也解释,自己受到近日欧美运动员的鼓舞下,才愿意开始整理过往的伤害,并站出公开自身受害的经验。

“当我目睹比我年轻的运动员遭受和我同样的虐待时,只愿意当一个旁观者,甚至庆幸自己并不是被虐待的一员。如今我感到非常惭愧,因为我也是间接造成虐待的一员。尽管错不在我,但仍然认为我应该负上责任。”

于书然也指出,“体罚和虐打就像毒素一般困扰着体操和花滑运动,这种现象必须被公开讨论。”

她表示,如果公开她的遭遇能够提高社会关注,并且帮助一些人,那么她这么做是值得的。

针对于书然的发言,体育理事会表示,目前新加坡滑冰协会(SISA)已联络于书然,并给予她必要的支持。

体育理事会指出,新加坡体育运动和安全措施日益加强,迄今为止已有100名安全官员,并宣扬安全体育赛事,保障运动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新达新加坡裁85雇员 其中60人是本地人!

新达国际会议与展览中心(Suntec Singapore Convention & Exhibition Centre),27日突然宣布将裁退85名雇员,其中60人都是本地人! 这批85雇员几乎占了该公司雇员总数近半。除了被裁的60名本地员工,还有25名外籍雇员,他们主要来自财务、销售、营运、人事等部门。 被裁和符合条件雇员,遣散费将按每服务一年领取一个月的工资,也可按比例领取常年工资补贴(Annual Wage Supplement),并将剩余的年假兑现。 新达新加坡宣称,留下的员工有最佳经验、能力等,引领公司度过后冠病疫情的发展。 职总秘书长黄志明在脸书表示,将协助被裁本地雇员找新工作。

SMRT officer dies after succumbing to injuries sustained in accident at Bishan Depot

  An SMRT staff working at the Bishan Depot died on Monday…

强奸案嫌犯庭上排便:自称失忆,要求延后审被拒

日前在法庭内大小便露下体的强奸嫌犯伊沙姆,昨日在上庭时自称自己失忆并且记忆刚恢复,恳请法官给他多一点时间聘请律师。 49岁的被告伊沙姆(Isham Kayubi)于2017年先后强奸了两名女子恐吓受害者若不就范,就会叫上兄弟来轮奸他们,还以手机拍下整个过程威胁她们。在被控上法庭后,频频“出招”,露下体、在庭上大小解,最后还得接受精神鉴定评估,最后显示,他并未有任何精神疾病,而是在装疯卖傻。 昨日在庭上,被告又开始上演“失忆又恢复记忆”的戏码,经一名监狱医生与精神科医师表示,伊沙姆没有任何失忆的表象或记录。其典狱长也供称,他与其他囚犯或狱警互动时,并没有显示异常,因此法官不同意他“失忆又恢复记忆”的说法。 伊沙姆如今面对四项强奸罪以及两项性侵罪,目前所有控方要求的证人已作供完毕,而待控辩双方呈上所有证词后,即将在本周四(22日)做出裁决。 早前伊沙姆在刑事法律援助计划下获得律师替他辩护,但于去年1月自行解除职责,而他本人在被多次要求后,仍不肯说明是否会呈上证据。 法官随后也提醒伊沙姆,若他持续保持沉默,可能会引发一些对他不利的推断,最终会影响判决。 当时伊沙姆仅不断重复,他想找个律师替他辩护。 要求请律师 他透过马来翻译官表示,“我并不是不想合作,而是我需要一个律师替我辩护,这应该是公开公平的审判,对于谋杀和贩毒案件,他们都可以拥有(律师),那为什么我就无法(律师),法官阁下,我想要一个为我辩护的律师。” 对此,法官则明确向他解释,由于早前无偿律师退出后,他已有机会聘请律师,但他自己选择不那么做,因此拒绝他延后再审的请求。 此外,针对伊沙姆于本月16日于庭上大解的行为,法官询及监狱医生,是否是因为使用过多药物而造成他在庭上的情况。…

11 more dorm residents of Westlite Woodlands test positive for COVID-19; 1,146 residents from same block will be sent to government quarantine facility for 14 days

An additional 11 more workers of Westlite Woodlands dormitory have been t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