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长杨莉明声称,那些在雇佣雇员时未公平考量或歧视本地人的雇主,在新近更新的公平考量框架(FCF)将面对更严重惩处。

若在招揽员工时未公平考量本地人,雇主将被禁止雇佣外籍员工至少一年,较严重案例还可把禁令延长至两年;被禁期间也不能为现有外籍员工更新就业准证。

有关公平考量框架的更新措施在本月生效,杨莉明认为这些举措将对于那些顽固雇主起到较强烈的震慑作用。

她是在今日(14日)出席Salesforce平台专业人士转业计划毕业典礼上,这么表示。

杨莉明称大部分公司都已理解何谓公平雇佣,而严厉举措则是针对那些仍以为公平考量框架只是“纸上谈兵”的顽固雇主。

至于那些在为雇员申请就业准证涉嫌虚报资料的雇主,也可能被提控。

在雇用外来人力法令下,若雇主谎报资料,可面对监禁两年,或最高2万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在公平考量框架下,要求雇主为那些月薪1万5000元以下的工作,须在职业库(Jobs Bank)刊登求职广告,为期两周。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s core inflation remains the same in November, but overall inflation rose to 0.6%

Singapore’s core inflation for the month of November remained unchanged from October…

S’pore needs to prepare for “possible spike” in COVID-19 cases; only “the most serious cases” should be hospitalised: PM Lee Hsien Loong

While the COVID-19 situation in Singapore is still “under control”, the nation…

车厢内“烟茫茫”吓坏乘客 SMRT:空压缩机泄漏

地铁车厢发生空压缩机漏水,导致车厢内冒出白烟,吓到乘坐在内的乘客。 莱佛士地铁站内,一架车厢今日(10日)中午12点45分发生空压缩机泄漏,导致车厢内白烟滚滚。 SMRT通讯副总裁张耀美(Margaret Teo)证实白色烟雾是由于空压缩机泄漏,释放出氟利昂气体。 张耀美也补充,基于安全,该列车里的所有乘客都已经被疏散下车,并改由达成另一班列车。 “目前受影响的列车已停止运行,以作进一步的检查。” 事后,该班列车的乘客也纷纷将此景上传到网络上,可见车厢内烟雾弥漫,相当模糊,有些照片显示,乘客在车厢内纷纷捂住嘴巴和鼻子,防止吸入白烟。 https://twitter.com/lupcheong/status/1215493904050507777 据《亚洲新闻台》报导,烟雾含有相当刺鼻的味道,乘客在内如同被熏,也因此了一阵骚动。 氟利昂气体一般用于空调中为制冷剂,并无任何毒性,一旦接触空气中的水分后,便会形成无味的白烟。 长时间接触氟利昂气体,也可能会导致眩晕、专注力下降、引发中枢神经系统抑制作用或心律失常。 若在密闭空间中,其挥发后气体可能会引起窒息。

Two clemency petitions submitted to the Istana calling for Prabu N Pathmanathan’s imminent execution to be halted

Update (1.01pm on 26 October 2018) – TOC understands that the to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