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错尸体火化,殡仪馆被起诉,执照被吊销。

国家环境局(NEA)于上周末(1月4日)指出,经过调查后发现,殡葬业者百年(Century Products)没有妥善保存接收或被领走尸体的记录,违反条例。

当局表示,调查也发现业者的建筑涉及违规侵权行为,因此在《环境公共卫生法案(殡仪馆)》条例下,将他们的执照吊销。

环境局发言人在回应《亚洲新闻台》询问时指出,“国家环境局认真看待持牌业者,以确保附有反腐设施的殡仪馆能保持妥善记录,并遵守环境卫生标准”。

当局也调查和谐殡葬礼仪公司(Harmony Funeral Care)员工的乌龙错误。

当局指出,和谐殡葬礼仪公司没有采取正确措施来处理尸体,其一名员工之前在新民路的停尸间,错领由另一家业者负责丧礼承办的遗体,并送往火化,导致严重错误的发生

发言人表示,当局已经禁止和谐殡葬使用政府在万礼和蔡厝港的后事处理设施,一直到他们能够向当局证明已采取适当的措施,避免事件重演为止。

You May Also Like

Lawyer Jeffery Ong, involved in the missing S$33 million, slapped with additional 4 new charges

Jeffrey Ong Su Aun, lawyer and managing partner of law firm JLC…

社企处处收费小贩开销重 食评家致函部长抱不平

早前,环境与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在国会指出,环境局将要求社会企业运营小贩中心,成本和收费需透明化,任何额外收费也需获得环境局批准,确保小贩中心的租金可负担得起。 对此,本地知名食评家司徒国辉再次于“食尊”网站,致部长许连碹公开信,呼吁国家环境局接管小贩中心,以维持小贩低营运成本,才能让消费者享用价格廉宜美食。 (转载自”食尊”网站) 致部长许连碹博士的公开信 请维护公共小贩中心 感谢您着手探讨社会企业小贩中心所施行的不公平措施,要求这些社企把附加费用透明化和非强制收费。不过请容许我分享我的意见,此事不仅关乎收费透明化,公共小贩中心总体运营开销过高更应关注。 您说社企小贩中心的租金和开销媲美其他私人食阁,但我认为,如果再拿百余家环境局小贩中心和咖啡店(其中有好些已由职总富食客营运)相对比,差异九十分明显。作为私营企业,私人食阁有权征收他们认为适合的收费。 原本我以为东部地区的小贩遇到的合约条款是最糟的,直到有位来自社企小贩中心的小贩,和我分享他们的困境,那才是糟糕透顶。 直到下个租户签约为止,租金照付 这小贩在一家本地知名连锁食阁管理的社企小贩中心,经营面谈。一年后,由于客流量走下坡生意难以维续,这名小贩决定放弃每月4千元营销(包括基本租金和比租金超过一倍的服务费)的面摊。 令我惊异的是,他们还得继续付还最低两千元的租金至合约期限终止,或者直到新租户接手。(管理层的条款参考下图) 这位小贩较后转移到位于住宅区的私人咖啡店经营,租金和运营费相同,但是却又较高客流量。但与此同时,他们还得缴付先前社企小贩中心的违约“惩罚”租金。…

93万组屋住户将在本月获消费税补助券

约93万组屋住户,将于本月获得消费税补助券,以抵消部分住家水电费负担。 财政部于今日(2日)发表声明,该符合资格的家庭将根据其组屋类型,享用高达60至100新元的水电费回扣(U-Save )。 回扣类型将根据组屋类型而获得不同回扣,房型愈大则将获得的回扣愈少,例如一房与两房式将获得100新元回扣,而住三房式的家庭则获得90新元回扣;四房组式则获得80新元回扣,五房式则是70新元回扣;行政或众代公寓则享有60元回扣。 若拥有多于一种的房产者,将不符合领取消费税补助券,而符合条件的家庭,无论是向哪家零售商购电,均将持续获得水电费回扣的福利。 财政部解释,这笔回扣是消费税补助券的一部分,每三个月派发一次,旨在协助组屋家庭减轻水电费负担,而每年均可获得240元至400元的回扣福利。 财政部也指出,今年符合资格的家户将能从总值三亿元的水电费回扣中受惠。水电费回扣为一房式与两房式住户省下三至四个月的水电费,而三房式与四房式的住户则亦可省下一至两个月的水电费。 欲知更多详情,可联系新能源公司电话号码 6671-7117,或电邮至[email protected]。而相关消费税补助券则可查阅 www.gstvoucher.gov.sg

Kudos to athletes & volunteers, but management can do better

Not the first time that ticket confusion has led to unhappiness 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