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武吉班让轻轨系统(BPLRT)一度故障,列车停运,有乘客短暂受困。

据民防部队发言人表示,地铁故障后,民防部队连同消防与救护车一同赶往现场协助,但民防部队赶往现场后,发现乘客已改乘其他列车,前往法嘉轻轨站。

据了解SMRT公司的官方脸书专页和推特,未有分享上述故障事故;根据以往经验,如发生地铁故障,民防部队、消防队与救护车服务都会启动,到现场协助乘客。

有乘客反映故障毫无预警,该区居民也是直至8点左右,发现民防部队在附近才得知此事。

另外,在民众发现地铁故障后,也纷纷在各大不同群组中通知欲乘坐的乘客,但由于乘客大量涌入公共巴士,也有网民表示,部分巴士已客满。

去年12月4日,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曾指出,SMRT加强维修工程后,武吉班让轻轨已提升至每行驶6万4000公立才出现一次延误。

当时他表示,这比他2015年首次接管该部时,平均每行驶3万3000公里出现一次超过5分钟延误的情况来的好。

武吉班让轻轨系统自1999年开放服务后,就一直面对许多挑战。在2018年1月时,轨道旁一设备被列车撞损后,导致了长达五小时的服务中断。

 

You May Also Like

Media bias against Dr Chee: He wasn’t exaggerating that he had a mountain to climb in order to win

By Donovan Choy To call the electoral process in Singapore free, is…

Khaw Boon Wan: Train system is a complicated engineering piece of work, “it will fail sometimes, hopefully rarely. But it will fail.”

Minister for Transport Khaw Boon Wan in his speech at the 5th…

Minister Wong evades WP’s questions on key executive pays in GIC and Temasek

In Parliament yesterday (8 May), WP MP Png Eng Huat specifically tabled…

Using foreign teaching methods to teach Malay?

Dr Wong Wee Nam I was rather shocked to read that Yaac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