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20日,民众林川宝(译音)投书《海峡时报论坛》抱怨,自己在樟宜综合医院光是照个核磁共振成像(MRI),价格就比起私人诊所的收费更高,差距两倍以上。

林川宝是在上月16日到樟宜综合医院骨科接受检查。医生则怀疑他患有严重的肩旋转肌撕裂(rotator cuff tear),便提议要做MRI检查。

为了能够治疗肩膀疼痛,早前他也在樟宜医院预约3月下旬才做检查,收费为1千450元;但他较后决定先到私人诊所进行MRI检查,却发现含税竟仅需600元。这令前者对樟宜医院的收费更高,感到困惑。

对此,樟宜综合医院首席财务官林丽娜(Lim Lee Nor)则在前日(2019年12月31日),在《海时》回应林川宝先生的质问。

“扫描价格取决于多种因素”

林丽娜证实该院医生建议林川宝进行MRI扫描以进行更好的诊断,“特定扫描的价格,取决于多种因素,例如病情复杂程度、临床方案、使用的机器类型、扫描图像质量和使用时间等。”

林丽娜指该院的收费和其他公立和私人医院“相当”,并指该院的做法是把价格范围报价给病人。

但她指出,在林川宝的个案上,当他们和后者沟通时,却“不经意地”(inadvertently)只告知对方预估价格的上限。

“对于造成不便,我们诚挚道歉。”该院也表示已联系林川宝先生并希望他早日康复。

其实这已不是樟宜综合医院第一次被质疑收费价格过高,回溯去年三月,一名市民也揶揄公立医院“似乎不鼓励病患看病”,开出比实际费用高六倍的预估费用,交给保险公司的医药报告,也跟病患收100新元,令他感到不可理喻。

也有部落客分享,自己去做切除囊肿的手术。他本身虽符合公共医疗津贴,但加上林林总总费用,一个小手术也要花费325新元。

这位部落客最后前往私人诊所咨询并安排手术,仅需支付总价280新元,再三考量后,他索性取消樟宜医院的安排,前往私人诊所治疗。

You May Also Like

#FreeMyInternet response to Dr Yaacob Ibrahim’s statements of 4 June 2013

  By #FreeMyInternet We refer to Dr Yaacob Ibrahim’s statement today as…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is always committed to Nee Soon, says PSP’s Leong Mun Wai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is always committed to Nee Soon, said the…

【冠状病毒19】44岁印度籍男子 病逝后确诊

日前一名44岁印度籍男子在死后确诊感染冠状病毒19,其死因为缺血性心脏病。 据卫生部昨日(11日)发布的文告指出,死者为第3万9千327例,曾于5月28日感到胸口和上腹疼痛,并求诊家庭医生,于6月8日被发现昏迷家中,并送往中央医院急诊部,同日病逝。 文告也指出,其死因为缺血性心脏病(ischaemic heart disease)。他也在两日后确诊感染冠状病毒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