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环境局的资讯,过去两周再有两人因骨痛热症离世,使得今年累积因骨痛热症病例死亡的人数达到20人。

环境局官网显示,过去五周的骨痛热症个案有持续攀升迹象,而上周的骨痛热症病例攀升至377宗,截至本月16日,当局迄今已累积接获1万4327宗的骨痛热症个案通报。

当局记录中,2005年的死亡病例最高,多达25起,以及2007年累积多达24起。2013年病例多达2万2000夺起,夺命病例达8人。

近期因感染上述病症离世的病患年龄为52岁和78岁,而20宗死亡病例中,病患年龄介于45至94岁。

上月13日,本地资深华乐指挥林亚历,也因为骨痛热症病情恶化逝世,享年69岁

卫生部发言人指尽管多数骨痛热症病患都能痊愈,惟年长或有病在身病患则面对并发症和导致死亡的更高风险。

环境局官网资料也显示,伊蚊数量在10月比前个月增长32巴仙,同时,在居家地区发现的孑孓繁殖点也增加55巴仙之多。

当局指2013和2015年年底,都出现感染病例增加的迹象,故此当局推测明年病例可能增加,故此呼吁各界做好防护工作,包括清楚居家周遭的积水避免蚊虫滋生等。

截至本月19日,当局发现83个活跃骨痛热症集中区,包括六个最大的集中区为蔡厝港Avenue 2、Jalan Grisek, Elias Road, 裕廊西61街、Jalan Chermai和Begonia Lane。

 

You May Also Like

Minister Chan Chun Sing expresses readiness to be the next PM

Cabinet member Chan Chun Sing, as one of the contenders to be…

A brief message from TOC

TOC is moving to a new site! Stay tuned as theonlinecitizen migrates to a new platform.

Correction order issued under POFMA for statements made by politician in Facebook post

Today (25 November), political activist Brad Bowyer was asked by the government…

陈清木:走访间获悉民众有需要 前进党两选区提供法律咨询

新加坡前进党党魁陈清木医生透露,该党将在西海岸集选区和先驱单选区,为居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 陈清木提及,该党志工在最近数月走访各区时,听到不少居民反映他们所面对到的问题,包括租赁纠纷、雇佣合同和离婚等家庭事务,都需要法律咨询。 该党也因此认为,有设立相关法律咨询服务的需要,但不包括提供投资或业务相关咨询服务,而是主要专注于民生课题。 他欢迎有需要的居民可点击链接https://bit.ly/2GVONQt 做出申请,党团队将会和申请者联系。 贴文中,他也感谢所有志愿者发起和组织有关的活动。 他也在贴文中转发了前进党西海岸团队的贴文,细述法律诊所的申请方式。申请者在点击了以上连接后,填写必要的信息,该团队的律师就会在相约面见之前做好准备。“提供的详细信息越多,我们的律师就能更好地为您解决问题。” 该团队将会安排一名律师和申请者见面,进行一对一,约20分钟的对话。“我们期待您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