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本社报导一群在牛车水一带捡纸皮谋生的乐龄人士,于10月21日向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梁莉莉请命,希望请当地市镇会收回成命,让回收商能在该处进行交易,方便这群乐龄人士。

据了解,在牛车水万拿街第五座(Blk 5 Banda St)后巷,有两位长期在该处进行旧货回收的商家,据了解他们在那里经营也有超过六年之久。一些住在附近租赁组屋的年长者,都会到那里把回收的铝罐、旧衣服和纸皮拿到卖钱。

不过回收商遭到市镇会勒令不准在原地点做回收交易,理由是阻碍交通和影响整洁。这使得许多拾荒年长者必须推着手推车,走更远的路到厦门街卖掉回收物品,而且间中还要穿过繁忙马路,对于年老体弱的他们来说,十分危险。

非政府组织“乐于助人”(Happy People Helping People Community)于本月2日分享好消息,指梁莉莉的代表回应,已安排新的回收点,且更靠近万拿街第五座。

该组织代表年长者们感谢议员,表示上述安排将大大减轻许多拾荒年长者的负担,不需要每天再推着手推车走更长的路。

此前这群年长者在请愿书提到,望议员能与市镇会沟通给予通融,而当局如有任何要求也会尽量配合,例如清理杂物和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交易,不干扰交通等。

在“乐于助人”拍摄的视频,一些受访年长者表示之前的回收商待他们不错,而且回收价格较高,例如纸皮每公斤收6分,但是新地点的回收商只有5分。

You May Also Like

Unfortunately politicised

By Andrew Loh When the Citizens’ Consultative Committees (CCCs) were set up…

Singapore will respect the decision of Malaysian leaders, says DPM Heng

Singapore will respect the decision of Malaysian leaders and continue to collaborate…

所有行驶上路的脚踏车日后将强制安装刹车器

脚踏车日后强制安装刹车器,才能在人行道和公路上行驶,确保行人和使用者安全。 交通部发文表示,已经接受活跃通勤工具咨询小组(Active Mobility Advisory Panel,简称AMAP)所提呈的第四份报告。 其中该份报告建议所有脚踏车强制安装刹车器,以解决无刹车器脚踏车所带来的安全隐患,而这项建议也受到活跃通勤工具社群、零售商和行人的欢迎。 “我们会与咨询小组密切合作,加以实施,详情将在恰当时候公布。” 活跃通勤工具即指脚踏车、个人代步工具,以及电动脚踏车、轮椅和踏板车。 另一方面,自去年12月起,我国规定使用活跃通勤代步工具进行商业活动的骑士,均需在第三方责任下受保,即指业者必须为旗下使用活跃通勤工具的送餐员和工作人员购买第三方责任险。 咨询小组指出,必须监督该条例的有效性,以及与保险业者商讨提供便利购买且负担得起的保险。 对此,交通部表示同意,并将与该咨询小组合作,继续深入研究该课题。

让乘客有安全旅程 许文远吁坐公交“别说话”!

交通部呼吁民众在目前的抗疫行动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出门行程,在巴士和地铁中不要说话或“咬耳朵”,且避免在高峰时段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新加坡基础建设部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周一(3月23日)巡视汤申-东海岸线(Thomson-East Coast Line,缩写TEL)的光明山地铁站时,促请民众考虑采用一些方式,以便大幅度减少高峰期的流量。 他敦促生病的通勤者不要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而且要戴上口罩出门求医。 他还促请通勤者在疫情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公交通勤者也尽量不要在车厢内说话,或者小声说话,让大家有一个安全的旅程。”相信这也是为了减少飞沫传染的可能性。 通过实施交错、灵活的工作时间安排和远程办公,雇主也能协助减少高峰期的人流量。 “实际上,通过节省出行时间,我们有更多工作时间。” 他也希望灵活性工作安排可以在疫情后,成为永久性安排。“这能够减少高峰时段的需求,以及减少我们增加列车和线路的压力,更能够节省很多纳税人的钱财。” 第二阶段的汤东线,包括光明山地铁站将于今年开放。 首阶段的汤东线,包括兀兰北部、兀兰和兀兰南部在内的9个地铁站,将于4月3日至7月26日进行试跑,于周五、周末和周日晚上10时关闭,而周末和周日早上6时30分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