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呼吁民众在目前的抗疫行动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出门行程,在巴士和地铁中不要说话或“咬耳朵”,且避免在高峰时段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新加坡基础建设部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周一(3月23日)巡视汤申-东海岸线(Thomson-East Coast Line,缩写TEL)的光明山地铁站时,促请民众考虑采用一些方式,以便大幅度减少高峰期的流量。

他敦促生病的通勤者不要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而且要戴上口罩出门求医。

他还促请通勤者在疫情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公交通勤者也尽量不要在车厢内说话,或者小声说话,让大家有一个安全的旅程。”相信这也是为了减少飞沫传染的可能性。

通过实施交错、灵活的工作时间安排和远程办公,雇主也能协助减少高峰期的人流量。

“实际上,通过节省出行时间,我们有更多工作时间。”

他也希望灵活性工作安排可以在疫情后,成为永久性安排。“这能够减少高峰时段的需求,以及减少我们增加列车和线路的压力,更能够节省很多纳税人的钱财。”

第二阶段的汤东线,包括光明山地铁站将于今年开放。

首阶段的汤东线,包括兀兰北部、兀兰和兀兰南部在内的9个地铁站,将于4月3日至7月26日进行试跑,于周五、周末和周日晚上10时关闭,而周末和周日早上6时30分开放。

You May Also Like

Cruise lines are rerouting ships, skipping Singapore amid fears over the coronavirus outbreak

Cruise lines are rerouting their ships and skipping ports in Asia, while…

Robbed of her virginity

by: Deborah Choo/ This article was first published in ‘Lady in the…

Taxi drivers share their thoughts on rental cut by Trans-cab

Singapore’s second-largest taxi company, Trans-cab, announced last year on 28 December that…

So who is really at fault here, the taxi driver or the passenger?

By now you’ve heard about the man who was filmed walking a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