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民防部队Facebook

昨日(5日)后港一带发生一起火灾事故,涉及与个人代步工具有关,所幸现场两名受害者仅受到惊吓,最终也未送往医院治疗。

根据民防部队文告表示,他们于昨日下午五点左右接获通报,前往后港91街第927座组屋11楼的单位。据悉火势延烧到走廊,民防部队赶紧用水桶装水将火势扑灭。

民防部队表示屋内有两名受害者,将两人救出后,两人受到惊吓,民防部队的护理人员马上为两人检查,但他们拒绝入院治疗。

从民防部队所拍摄的现场画面可见,火势已将墙壁熏黑,并且将个人代步工具烧毁。

经初步调查显示,该起火灾事故与个人代步工具有关,着火时个人代步工具正在充电,而且该个人代步工具并非使用合格标准UL2272的电源。

最后,民防部队也呼吁所有的个人代步工具的骑士应在购买有UL2272认证设备的个人代步工具。

图源:民防部队Facebook
You May Also Like

Don’t play the blame game; it’s time to come together – PSP’s Dr Tan Cheng Bock on the Wuhan virus concern

  Secretary-General of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Dr Tan Cheng Bock thinks…

民主党本周六推介教育转型方案

新加坡民主党将在本周六(13日)下午2时至4时,推介《为创新和平等教育:转型的议程》。 该党在文告中指出,早在1994年,民主党即提及教育分流制容易产生“自我实现预言”的反效果,即那些在“较低”源流的学生,往往会产生自我价值较低的心态。 但时至今日,教育部长王乙康才提出进入“较低”源流制度可能常常会被视作是一种耻辱,“学生产生一种心态,他们会告诉自己,‘我只是一个普通源流的学生,我最好也就是这样了。’这可以成为一种自我实现。” 而在2014年,民主党就已提出国内学前教育主要仍由私人界主导的问题;直到2017年,教育部才宣布推出由政府运营的幼儿园。 “行动党一直在跟随民主党提出的国家教育方案,以上至少其中数个例子。” 民主党表示,将在本月13日的教育方案推介上,提出更多献议,特别是现金的教育体制仍着重死记硬背和考试,但当我们进入创新世代,这些做法就不合时宜了,批判思维将越发重要。 PISA无从衡量学生应付毕业后挑战的准备程度 民主党也抨击,行动党政府总不能老是拿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来说事,因为PISA指标也无法告知我们,学生对于毕业后的准备程度去到哪。 该党指出,现有体制过于强调书面资历,反而不利于学生培养对于应付现实生活所需的知识和技能。 而在经合组织(OECD)的一项研究表明,日本高中毕业生的平均识字能力几乎和新加坡高等教育毕业生齐平。在这里,识字能力指的是有能力了解、评估、使用和利用书写文字积极参与和社会接触沟通、达成一项目的或发展个人知识和潜能。 “我们可以继续欺骗自己,相信人民行动党一再强调我国教育政策在各方面顶呱呱的论述。” “又或者我们能面对现实:人民行动党透过扼杀批判性和独立思考,继续将教育作为一种政治工具,且一再采纳民主党提出的开明和转型政策。”

Brad Bowyer urges citizens to use their “democratic rights” to “change the path” that PAP is leading

On Thursday (5 December), political activist Brad Bowyer took to his Facebook…

Assessing a Nation’s True Competitiveness

Ultimately what any country should be worrying about is not comparisons b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