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超过四个小时激辩,国会今日(5日)以52票赞同、9票反对、两票弃权,通过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的动议,要求刘程强和林瑞莲回避一切和阿裕尼-后港市镇会相关财政事务。

九位工人党议员反对动议,至于官委议员王丽婷及特斯拉博士投下弃权票。

王瑞杰在以中文发言时强调“诚信是最重要的”,也多次引述高庭对林瑞莲等各造的宣判,指他们在理阿裕尼—后港市镇会事务上行为“不诚实”、“不透明”,违反受托责任。

“这场风波已历经八年,涉关几百万元公款。总审计署(AGO)的报告、毕马威(KPMG)和普华永道(PwC)提交的审计报告、由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自己委任的独立委员会发起的诉讼、以及高庭的听证, 都一一证明了两位议员犯下了过失。”

他指责工人党虽在2011年赢得阿裕尼集选区,理解他们希望委任一家可信任的公司管理市镇会,惟没有经过正确程序操作,即理应公开招标,评估投标公司。

王瑞杰重申议员应保持高标准诚信和责任感,也要求该党不该躲避,应对此做出解释。

“将近四周已过,但工人党仍保持沉默,未对此作出道歉,以及如何解决失误。”他也把问题抛向现任阿裕尼后港市镇会主席费沙和其他工人党议员,包括费沙会否对阿裕尼和后港居民道歉,以及解除林瑞莲作为市镇会副主席的职务。

他认为,如果直到上诉前什么都不做,那么可认定工人党实际上默许“不诚实和违反信托义务的行为”,甚至是共谋的。

有关市镇会从2011年7月至2015年7月间,支付了FMSS公司多达3370万元。这段期间,林瑞莲为市镇会主席,而刘程强当时为工人党秘书长。至于毕丹星当时担任市镇会招标与合约委员会成员。

去年10月初,高庭展开对工人党市镇会诉讼审讯,阿裕尼—后港市镇会(AHTC)和白沙—榜鹅市镇会(PRPTC)指责刘程强、林瑞莲、毕丹星等八造,必须对2011年5月至2015年11月期间,对第三方承包商的不当付款行为负起责任以及索偿。

林瑞莲:将上诉判决

不过林瑞莲也回应,他们将对有关市镇会诉讼判决提出上诉,且截止日是在下周一(11日),故此王瑞杰的动议似乎“言之过早”。

她提醒不满判决一方有一个月期限可提出上诉。她也指出,他们仍在和律师研究有关判决,也向议会报告,他们将对此诉讼提出上诉,要求议员们拒绝王瑞杰的动议。

工人党秘书长暨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亦附和林瑞莲,指王瑞杰提出动议的时机“仓促、过早”(hurried and premature),并指出工人党已仔细阅读过有关动议,惟一致投票反对。

 

You May Also Like

要有心理准备 颜金勇:出现死亡病例“无可避免”

据了解,卫生部长颜金勇今日(6日)在跨政府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坦言未来本地出现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可能无可避免。 他表示,需在加护病房治疗的病患病况严重,“如我之前所言,最终我们需准备好可能出现死亡病例。” 他说,目前前线医护人员都在致力抢救,希望他们都能痊愈,但他直言,未来仍可能“无可避免”出现死亡病例。 早在上月12日,颜金勇曾提及大多数病患会康复,但一些可能病重甚至死于感染,需为最坏情况做准备。 昨日他则表示,有鉴于中国以外各地区出现令人引起关注的增长病例,我国可能需要做好应对武汉冠状病毒疫情的长期准备。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则指出,所幸本地一些住院者只是出现轻微症状,并且在出院前留院观察一段较长时间,以确保体内不在有病毒。 至于重症患者大多需要氧气支持,有者也需要接受抗病毒药物等治疗。 据了解,此前病危的确诊39岁孟加拉籍劳工(第42例)迄今仍未出院,他在加护病房已待了三周。

Do workers in Singapore have the choice of not going to work when feeling unwell?

TODAY Online published an article on 31 August saying that those who…

载送总理儿子李毅鹏涉偷录影 司机被罚款900元

今年三月中旬,网络流传总理长子李毅鹏乘坐私家车时被偷录影,而相关男子也被警方调查。 而根据国家法院的判决,上述32岁男子沈贾勇(Andrew Sim Kay Yong,译音),承认在今年3月15日下午4时许,载送李毅鹏和用手机偷录视频。他被判罚款900元,以及吊销驾照8个月。 当时沈贾勇在行驶中一手握方向盘,一手透露视频,此举触犯公路交通法令。 沈贾勇在当天下午3时48分,发现李毅鹏在艺术中心商场(Esplanade Mall)外的德士等候处,沈贾勇就停下车邀后者上车,起初李毅鹏婉拒,但后来还是上了车后座。 沈贾勇和李毅鹏对话时,也询问他的名字和总理的关系;他也好奇怎么李毅鹏一人外出没有随扈,也问要去哪,后者表示放他在东陵路下车,他可以走路返家。沈贾勇又询问是不是因为那里保安森严,而那里的人是否能认得出他。 在闲聊中李毅鹏则表示对于透露自己的私人生活不是很舒服,司机也不再追问。而后话题则转移到李毅鹏收集唱片的兴趣。过程中李毅鹏不知司机正在录视频。 当时警方表示,需要寻求有关司机协助调查,是因为基于李毅鹏的身份背景,司机的提问有严重的安全顾虑;也指司机曾在2014年,在没有获取车主同意,以及在没有购买保险的情况下取走并驾驶车辆,而被定罪。此外,曾因涉入屋行窃被警方警告。 在审讯时,沈贾勇的辩护律师指沈载送李毅鹏一程是出于“好撒玛利亚人”的善意举动,惟遭法官Lorraine…

“I would like to be that unifying figure for Singaporeans,” Presidential hopeful Dr Tan Cheng Bock

In Part 2 of 3 Dr Tan talks about his motivations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