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许渊臣

今年三月中旬,网络流传总理长子李毅鹏乘坐私家车时被偷录影,而相关男子也被警方调查。

而根据国家法院的判决,上述32岁男子沈贾勇(Andrew Sim Kay Yong,译音),承认在今年3月15日下午4时许,载送李毅鹏和用手机偷录视频。他被判罚款900元,以及吊销驾照8个月。

当时沈贾勇在行驶中一手握方向盘,一手透露视频,此举触犯公路交通法令。

沈贾勇在当天下午3时48分,发现李毅鹏在艺术中心商场(Esplanade Mall)外的德士等候处,沈贾勇就停下车邀后者上车,起初李毅鹏婉拒,但后来还是上了车后座。

沈贾勇和李毅鹏对话时,也询问他的名字和总理的关系;他也好奇怎么李毅鹏一人外出没有随扈,也问要去哪,后者表示放他在东陵路下车,他可以走路返家。沈贾勇又询问是不是因为那里保安森严,而那里的人是否能认得出他。

在闲聊中李毅鹏则表示对于透露自己的私人生活不是很舒服,司机也不再追问。而后话题则转移到李毅鹏收集唱片的兴趣。过程中李毅鹏不知司机正在录视频。

当时警方表示,需要寻求有关司机协助调查,是因为基于李毅鹏的身份背景,司机的提问有严重的安全顾虑;也指司机曾在2014年,在没有获取车主同意,以及在没有购买保险的情况下取走并驾驶车辆,而被定罪。此外,曾因涉入屋行窃被警方警告。

在审讯时,沈贾勇的辩护律师指沈载送李毅鹏一程是出于“好撒玛利亚人”的善意举动,惟遭法官Lorraine Ho驳回不认为如此。律师也辩解沈贾勇虽把视频传给亲密朋友群组,但本身无意将之分享出去。

 

You May Also Like

Olympics: Singapore’s Yu Mengyu claims table tennis semi-finals spot after defeating Japan’s Ksumi Ishikawa 4-1

Singapore’s Yu Mengyu has qualified for the women’s singles table tennis semi-final…

Netizens denounce light sentence for NUS student who assaulted an ex, but lawyer says it was a just verdict

There was public outcry when it was reported that a National University…

政府正式委任反对党领袖 新加坡政治史上全新一页

今日(7月28日),国会议长和国会领袖办公室正式发文告,阐述国会反对党领袖的职责和权益。 总理早前也表示正式认可工人党党魁毕丹星为反对党领袖,并将会提供适当的人员和资源,便于后者履行职责。 针对国会议长的声明,毕丹星也在脸书发文表示,自己在今早会见了第13届国会领袖傅海燕,以及较后会见国会议长陈川仁,听取有关正式委任反对党领袖(LO)的简报。 “民众会意识到,正式委任反对党领袖这举措,在新加坡政治史上是全新的。” 毕丹星也说明,在许多英联邦(Commonwealth)国家的议会,都认可厄尔斯金梅(Erskine May)撰写的《议会惯例》,这本书被视作议会程序的“圣典”。 有关反对党领袖的职责范围、权益和报酬等,很大程度上依循英国议会针对反对党领袖的惯例精神。 基于反对党将在国会获得更多资源支持,毕丹星也表示会与前进党两位非选区议员商谈,如合适也会予以支持。而在下月复会,他也将进一步阐明工人党将在国会落实的举措。

内政团队科技局正式成立 李显龙:望引更多科技人才回流

总理李显龙指出内政团队科技局(Home Team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gency ,简称HTX)需要顶尖科技工程人才,但要吸引到此类人才绝非易事。 李显龙昨日(11月2日)表示内政团队科技局正式成立,也期待科技局能够在未来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领先科技机构,提高国家的安全性。 针对人员招聘问题,李显龙表示,政府透过提供奖学金,以此说服在国外从事科技行业的新加坡人才回到新加坡为国家服务。此外,科技局也会提供高薪酬、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与环境给他们。 李显龙表示,必须打造一个让员工感到在科技局工作是值得的想法。 “因此,我们正在建构工程师的工作与责任,让他们能够在工作上发挥最大效益,并对社会带来影响,透过科技保护公民的生命与财产、维护法律和秩序等,不断推展这项崇高的职业,让更多人才能够加入。” 目前科技局的员工已达1300名,将预计将招收至2000人左右。此外,科技局也在发展如生物识别科技、智能感应以及机器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