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节路豪杰大厦(Orchard Tower)7月2日命案中,唯一女被告萧玉珍(22岁)的控状改为共谋蓄意伤人罪,获准以1万5000元保释。成功逃过死刑的她在听到有关消息后,激动地在庭上崩溃大哭起来。

据《今日报》周末报导指出,其代表律师Amarick Gill表示,萧玉珍于上周出庭前,并不清楚被传召的原因。

Amarick表示曾在两个月前,向女被告提到修改控状为将共谋蓄意伤人罪,且有关请求已经获得检方接受。

若萧玉珍的共谋蓄意伤人罪名成立,她将被判坐牢不超过两年,且罚款不超过5000元。

萧玉珍原先被控纠众谋杀罪,而在控状修改后,她被控和陈显扬(27岁)、陈洪成(22岁)和洪大源(26岁)一起对死者拳打脚踢,后三者目前仍被控谋杀罪。

案件将在本月25日过堂。

有关命案发生于今年7月2日清晨6时30分左右,死者是31岁的沙迪斯(Satheesh Noel s/o Gobidass)

死者当时和他人在豪杰大厦二楼发生激烈争吵后引发冲突,随后出言挑衅造人亮刀封喉,最后因失血过多倒卧在商场门口。

警方在案发后的12个小时内,逮捕了八人助查,其中有七人,包括一女六男被控谋杀。

其中三名嫌犯,即陈云胜(26岁)、陈家兴(26岁)和卢文聪(25岁)在7月11日被撤销谋杀控状,改为在公共场所持有攻击性武器罪和蓄意伤人罪,成功逃过死刑。

而陈云胜曾在保释期间,没有在8月29日出庭应讯,反而选择弃保潜逃,因此遭法庭发出拘捕令,目前已经被还押。陈家兴和卢文聪目前仍然保释在外。

图源:谷歌地图
You May Also Like

Mixed reactions from netizens over Singapore’s non-interference stance on junta violence in Myanmar

While Singapore is alarmed over the escalating violence in Myanmar, it will…

Statement of concern on Thio Li-Ann as speaker at EU human rights seminar

The European Union Delegation to Singapore is organising a half-day seminar to…

Dr Thio Su Mien’s press conference

New Guard highlights fear of homosexual agenda. Choo Zheng Xi .

内政部援引“泼马” 对马国律师组织、本社及雅虎发更正指示

内政部今日(22日)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要求马国捍卫自由律师团(LHL)、《网络公民》、雅虎新闻以及新闻工作者韩俐颖,发出更正指示。 这也是上述法令自去年10月生效以来,政府部门第五次使用该法,要求民间组织更正网络信息。 根据内政部文告,捍卫自由律师团在本月16日的一篇新闻稿,指责樟宜监狱以残酷和不合法方式处决囚犯: 监狱官员被指示将囚犯脖子上的绳索拉向他, 另一官员将向相反方向拉动尸体以施加压力,然后前者朝囚犯的脖子后方使劲踢断,因为官员被告知这样踢与绞刑相符,但不能踢超过两次,以免尸检时出现明显的痕迹。 该局还发布了严格的命令,禁止将上述内容透露给其他未参与处决的监狱官员。 对此内政部驳斥,捍卫自由律师团作出不实指控;并强调政府不遗余力确保执法严格遵守法律程序,而执刑也都有监狱长或一名医生在场等。 法律也要求验尸官在24小时内进行检查,以确保行刑符合妥当程序。至于绞刑用绳索从未断过,且监狱官员也未曾受过“残酷行刑”的训练。当局强调,若发生如上述律师团所提及的行为,都会彻查到底。 内政部也指基于雅虎新闻、新闻工作者韩俐颖、本社也有报导或分享上述马国律师组织的文告,为此也对这些个人和媒体发出更正指示。 事实上不仅是上述媒体单位,据了解还有其他马国主流媒体,亦有更进报导该律师组织的声明。 本社已向内政部长提出上诉要求撤回指示,在本社转向法庭申诉前,部长有三日时间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