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by BigTunaOnline / Shutterstock.com)

Just after the police said they have arrested four individuals, including two teenagers aged 17 and 19, for their involvement in the Telegram group chat called “SG Nasi Lemak” circulating obscene materials, AsiaOne reported on yet another Telegram group of the same nature.
This new group, called “SharingIsCaring”, is a private group chat with over 100 members at the time the article was published and has shared over 5,700 videos and photos of women and girls taken without their consent by the time the chat group was only 10 days old.
The chat group allows users to send photos of women and girls taken in public areas like MRTs and libraries, according to the report. Users also share pornographic content, according to the screenshots on AsiaOne as provided by one of the members of the group chat.
The creator of the group, named Lust Wander, also appears to be recruiting more people into this new group, especially ‘snipers’, those who surreptitiously snap photos and videos of unsuspecting women and girls to be shared in the group.
According to Straits Times, the police are aware of the “SharingIsCaring” group and are looking into the matter.
When contacted by AsiaOne, the police directed them to the earlier statement about the “SG Nasi Lemak”, saying that the public is advised to stop soliciting in any lewd websites or joining such online platforms and illicit chat groups.
“The Police takes a serious view of anyone involved in criminal activities and will continue to take tough enforcement actions against those breaking the law.”
The four people involved in the SG Nasi Lemak case were charged in Court on Tuesday (15 October) while the two teenagers were brought back to court on Friday (18 October) to one more charge each for having obscene materials on their electronic devices.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基层领袖违规盖“楼上楼” 马炎庆拒回应

根据媒体报导,Alexcier工业大楼第八楼之上增设额外楼层,新加坡建设局和市区重建局(URA)谴责有关业者这是公然违规,当局不会容忍之。 市建局表示,额外楼层已经超出了当局总体规划的最高许可强度,因此不会批准。 这个非法建造的“楼上楼”,也意味着业主避开了理应向政府支付的超过100万新元发展费用。 新加坡建设局是在本月4日指示,有关业主必须在4月初之前拆除“楼上楼”。 违规增楼层内面积约4000平方英尺,且拥有各种生活空间,包括有工作室、床铺、厨房和会议室。虽然业主表示相关的楼层只是货架系统,用于贮藏货物。但是民防部队官员经过检查后表示,有关楼层属于经过装潢的封闭空间,根本不像是货架系统。 事实证明,相关设有额外楼层的8楼建筑物属于房地产投资公司杰地(ZACD),隶属杰地(ZACD)集团,创办人兼行政总裁是姚俊源(Stanley Yeo Choon Guan)。 违规业主暂离基层职务 姚俊源在2015年,获得新加坡总理授予公共服务奖章,表扬他对社会的贡献。 在国庆奖章名单中可发现,姚俊源是淡滨尼北部公民咨询委员会(淡滨尼集选区)的副主席。而根据淡滨尼市镇会网页显示,姚俊源是在2017年10月1日获选任命市镇会成员,任期为两年。…

黄循财称,选举局已尽力确保投票过程安全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声称,选举局已尽量确保投票过程安全,该局也已承认,一些地方有待改进,并将作出检讨。 他指出,大致上投票是在通风场合进行,且公众相互保持距离、没长时间聊天,当局也有准备消毒液。 对于会否因为投票日当前大排长龙的现象,导致出现更多冠病病例,他表示目前还无法肯定,但如出现感染状况,政府会对外公布。 黄循财也指出,即便餐饮场所和湿巴刹也会出现人龙,排队不必然导致病毒传播。 他也强调民众需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黄循财指出,我国尽可能避免在实施阻断措施,而是透过指定针对性措施来管控疫情。他指出,随着检测、追踪能力提高,加之若人民能遵守安全措施,她相信我国将不需要再次落实“阻断措施”。

【冠状病毒19】4月13日新增386确诊 出现第九起死亡病例

昨日(13日)本地新增386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都是本地感染,我国累计确诊增至2918例。再有一名本地65岁确诊男子不幸逝世。 这意味着,本地累计死亡病例已增至九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本地已没有新增入境病例。而昨日有280例都与先前已知感染群有关,大多患者都是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 昨日病逝的病例是第1836例,是65岁新加坡男公民。他在本月9日确诊,昨日下午在邱德拔医院不治病逝。 再者,本地新增四个感染群,包括科技园的客工宿舍(九例)、克兰芝的客工宿舍(六例)、惹兰古坡的ABC旅舍(七例)和加基武吉弯的Citiwall公司(六例)。 至于累计治愈人数多达586人,1158名确诊病患留院治疗。仍有29人病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其中1165名康复良好、惟冠毒测试仍呈阳性反应者,则转移到本地社区隔离设施。 至于在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举行的歌唱班晚宴感染群,卫生部经确认过了28天的两个潜伏期,未出现新病例,而关闭有关感染群。

吴家和邀下月14日 露宿一晚体验街友处境

本地社运分子吴家和(Gilbert Goh),在个人脸书发起一项活动:邀请群众在下月14日晚(周六)11时至隔日凌晨6时,体验街友露宿街头的生活,亲身感受本地街友的处境。 吴家和提及,大部分国人很庆幸仍有温暖的家园,可以在舒适的床褥上就寝,不过仍有约千名本地人,被迫露宿长达数周、乃至有者已长期露宿多年。 根据此前国立大学进行的统计,仍有近千人在新加坡流落街头。其中六成的人表示自己正在就业,如清洁工或兼职,不到一半的人固定月入560元至3000元不等。而其中受访的四名街友,已露宿超过20多年。 有街友露宿长达20年 根据吴家和在脸书分享的贴文,他表示现场只会提供纸皮、睡袋、被单和瓶装水,他解释,在他所遇到的一些街友,睡觉时冰冷地上就只铺着一片纸皮。 “在我曾旅居些年的悉尼,一些公司总裁每年会在寒冬夜晚聚集,体验街友生活,与非政府组织合作募款。” 吴家和也经营失业者互助网站 Transitioning.org,积极为失业者发声。 计划的露宿体验地点暂定于劳明达或武吉士一带,他表示如果当晚能募得款项更佳。有兴趣者可电邮给吴家和报名或了解详情:[email protected]。 一些网民也立即在脸书留言表达参与意愿,也有者建议可邀请政党领袖参与,才能让他们理解基层的问题。 无独有偶,另一非政府组织“乐于助人”(Happy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