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个人代步工具爆炸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疯传,引起网民关注,除了谴责超速驾驶和自行改造者之外,有者质问道“怎么陆交局还不禁个人代步工具啊”。

周末凌晨0时30分,在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上载了一段只有43秒的视频,帖文写道,“个人代步工具爆炸地好似烟花般……给明年国庆的好主意,不用再使用太多纳税人的钱了”。

视频中只见一团火在马路旁不停地发出爆炸声,视镜放大后才发现那是一个个人代步工具,而且火势似乎越来越大,浓烟滚滚,甚至占据了其中一个车道。

马路上车辆不断,且其中一辆车子还自爆炸的个人代步工具旁经过。而在视频尾端,有一男一女的对话声音,显然两人都在犹豫着是否要向民防部通报。

有关视频上载者并没有透露任何地点或事发时间,但是依然引起网民的热议。

很多网民都揶揄道“新年快乐”、“屠妖节快乐”、“提前庆祝明年的国庆日了?”、“真是像烟花一样啊”。

也有网民表示庆幸地说,“好在是发生在空旷的马路上,没有太多车辆和行人,若发生在家中或组屋楼下就危险了”。

网友也呼吁当局尽快做出决定,下达禁止个人代步工具的禁令。

部分网民则猜测个人代步工具爆炸原因,有者认为是自行改装者的杰作,有者则认为是因为使用者超速所致。

You May Also Like

PV’s After Work on POFMA; demanding CPIB and ELD to be standalone divisions

The chief of People’s Voice (PV), Lim Tean, hosted a Facebook Live…

马国首相不赞同调高退休年龄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导,马国职工总会(MTUC)日前曾建议当地政府仿效新加坡的政策,把马国退休年龄延长至65岁。 不过,马国首相马哈迪在两日前已回应,没有必要上调退休年龄,理由是避免限制年轻一代就业机会。 “如果设定在强制65岁退休,他们越迟退休,其他人(更年轻、有资历和技术)就越难升迁。” 不过马哈迪自己也不是94岁还在工作吗?对此他指出,不能拿他来作比较,他称自己原本就已是退休之人,只不过“被召回来工作”。 他解释,在他第一次任相期间(1981-2003年),就已经从55岁提高至56岁。而他的续任者再调高至60岁退休。 他指出,一些国家没有限制强制退休年龄,可以工作到任何时候,反而限制年轻人的机会。 至于我国总理李显龙日前在2019年国庆群众大会上宣布,政府将在2021年迈出第一步,在未来十年逐步把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分别调高至65岁和70岁。 他在致词时提及,去年,人力部设立了年长雇员劳资政工作小组,而上月他和小组成员一起吃午餐,即便午餐期间也能感受到组员激烈讨论,特别是雇主、年长雇员都有个资考量,年长员工希望确认能受聘更久,但雇主们担心营运成本及经济前景,希望政策有更大的灵活性。

Netizens angry with ICA for traffic jams at Tuas and Woodlands checkpoints

It was reported that over the weekend (14-15 Dec), a traffic nightmare…

Inappropriate chinese dance for National Day observance ceremony?

By Terry Xu The above video shows a chinese dance performed du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