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新浪

中国日前发生一宗离奇买凶杀人案,其中该笔“暗杀生意”被前后易手四次,涉及5名杀手,由原本200万人民币(约)到最后竟然仅剩10万人民币报酬,杀手认为报酬太低,风险太高,经思虑后认为该笔“生意”并不划算,最后主动联络目标,要求配合演戏骗取报酬。

事情要从2012年8月说起,广西商人章佑辉在投资参股两间公司,后来因合作上出现问题,魏某便对该公司起民事诉讼,而同年10月,章佑辉因担心亏损问题,起了杀心,找来了奚广安买凶暗杀魏某,于是便开始“中间商大赚差价”的离奇故事。

章佑辉先出资200万要求奚广安暗杀魏某,再来由奚广安以100万人民币聘雇莫天祥进行暗杀,随后莫天祥又找到了杨康生,以27万人民币来买凶杀人,而杨康生亦以相同方式,用20万人民币要求杨广生杀人,最后转到凌显四,竟然只剩下10万人民币。

图源:新浪

由于凌显四认为10万人民币酬金来杀人实在太少,一旦败露还要赔上自己的人生,并不划算,索性找到魏某,向其告知暗杀计划,要求后者配合伪造现场,配合拍摄一张手被反绑的照片,称用于交差,将10万人民币骗到手。最后又要求到外地避风头,在3个多月后,魏某向南宁警方报案,这笔“层层转包”的买凶杀人案才得以曝光,6人先后被捕或自首。

该案曾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判处5人无罪,尔后便撤回一审判决,发回重审。在重审开庭后,6名被告一致翻供,并再次申请调取新证据,最终在今年10月17日,广西南宁中院对6人判定犯故意杀人罪成立,分别判处覃佑辉有期徒刑5年,奚广安有期徒刑3年半,杨康生、杨广生有期徒刑3年3个月, 莫天祥有期徒刑3年,凌显四有期徒刑2年7个月。

图源:新浪
You May Also Like

苏睿勇田径总会执行董事马利克提出诽谤令状

两届马拉松冠军苏睿勇,针对新加坡田径总会(SA)执行董事马利克(Malik Aljunied)未在限定时间内回复,向法庭提出诽谤令状呈请,相信未来将会对薄公堂。 苏睿勇于昨日(27日)在脸书上帖文表示,由于马利克未在限定时间内回复先前所寄出的律师信函,因此正式向法庭提出呈请。该律师信函于8月19日寄出,内容控诉马利克于社交平台上恶意中伤,并向马利克要求赔偿金与公开道歉。 文内他也警告新加坡田径总会,一旦要公开控诉一名运动员,就应该要准备好证据,否则就必须做好被追究责任的准备。 “如今我祝愿马利克一切顺心,只有愈早致歉,才会对你、奥委会、新加坡田径总会是最好的选择。”他表示。 马利克于本月17日在脸书上上载一张他和两个小女孩的合照,并写道希望照片中至少有一人能成为400米跨栏的选手。 然而在帖文内容中,马利克也写道“要堤防马拉松,它最终会扰乱你的思维和心绪”,疑似在影射苏睿勇。 除此之外,有一名网友也在马利克帖文的评论区留言问道,“马拉松到底如何扰乱思维和心绪”时,马利克回答说它是针对“目前的一名特定马拉松运动员”,指对方的“理智已被搞砸到无法修复”。 马利克还说到,“这似乎显示了他缺乏同情心、同理心、不知感恩和爱护他人的能力”。 苏睿勇律师Clarence Lun指出,马利克目前在脸书上明显与具毁谤性的留言,所映射的人只有苏睿勇,因此将会针对马利克发出诽谤的索赔要求。 对此,奥委会向《今日报》透露奥委会将不涉及两人之间的司法诉讼,认为苏睿勇已公开与奥委会所有的书信往来,因此不予置评。…

Action for AIDS: Singapore can lead in reforming insurance practices for people with HIV/AIDS

An article that was published early in The Times of India writes that…

Death of Singapore Armed Forces regular serviceman in Nee Soon Camp on 28 July

An off-duty Singapore Armed Forces (SAF) regular serviceman from the SAF Med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