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香港媒体综合报导,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早在记者会上称,若香港局势进一步恶化,解放军可能将介入;惟她强调,港府可自行处理目前香港的情况,可透过合法方式和对话令香港回复平静。

她声称,香港宪法赋予特首寻求中央介入的权力,但未具体说明在什么情况下才会这么做。她也指出,上周赴背景出席国庆70周年活动,逗留时间不足一日,但没有与任何中央官员见面。

不过,她表示港府暂无计划再援引《紧急法》推新规例。

上周五,林郑宣布引《紧急法》禁止蒙面,订立《禁止蒙面规例》。

然而此举反而引来香港民间更激烈反弹,在上周日,香港多区仍有大型示威活动。仍有港民蒙面上街。据《香港01》报导,港警在周日晚逮捕14名男12女,年龄介于13-33岁。26名被捕男女分别被暂控一项“参与暴动”罪,而当中的6男8女分别被暂控一项“违反《禁止蒙面规例》”罪。

有示威者激光笔照射解放军军人

据了解,“反恶法港人合理非”大游行,周日下午途经九龙塘解放军九龙东军营,有示威者用激光笔照射军营顶楼上的军人,解放军首度举出黄旗警告,并回应称:“后果自负!”

但示威者未有进一步举动,此后又继续前行、未在军营附近逗留或冲击,军民双方未发生冲突。

此外,香港电台电视部一名记者周日在湾仔被汽油弹掷中受伤,情况严重,港台及记协严厉谴责。

港警在鹅颈桥一带拘捕多名示威者,并将他们带上旅游巴,不少被捕者仅10多岁。
You May Also Like

错手杀人逃逾30年 马国客工认罪囚八年半

为1000元薪资与同事起争执甚至拿起铁锤错手杀人。因工作准证名字拼错,男子得以躲过警方逮捕30余年。惟最终在2016年落网,认罪后被判入狱八年半。 1986年,一名28岁的马来西亚杂工在酒后,因为未获得工资而与同事起争议,错手拿起锤子将同事打死,并于当晚穿过长提逃到柔佛去。 在此事后的30余年,阿鲁姆干(Arumugam Vellasamy)都逍遥法外,且成功跨国长提往返新加坡和柔佛数次,一直到当局成功透过指纹识别技术确认了她的身份为止。 被告的代表律师Siraj Shaik Aziz在法庭上指出,他的当事人确实看到警方通缉,但是因为名字被错拼一事,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就是通缉犯。 现在这个61岁,拥有4个孙子的被告终于在2016年,在通过兀兰关卡进入我国时落网了,惟警方并未详细透露逮捕过程。 在新加坡法院上,阿鲁姆干面对不等于谋杀的非法杀人指控(culpable homicide not amounting…

Yeo “prepared for Aljunied loss”, but kept it from teammates

30 minutes into the vote counting process for Aljunied GRC at the…

世卫组织:武汉不明肺炎 初步鉴定为新型冠状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三(8日)表示,中国武汉的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疫情,初步鉴定结果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 中国武汉近日爆发病毒性肺炎案例,截至目前已增至59宗。据联合国卫生组织表示,目前仍需更全面的信息来确认感染源的病原体类型,但确实有可能是另一种新型冠状病毒。 根据中国中央电视台记者,从病院检测结果初步评估专家组了解到,截至2020年1月7日,实验室检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获得该病毒的全基因组序列,经核酸检测方法共检出新型冠状病毒,共有15例程阳性结果。从其中一个样本分离出的病毒经电子显微镜检视后,呈典型冠状病毒形态。 而专家组则认为,此次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的病院体,初步判定为新型冠状型病毒,但仍需结合病原学研究、流行病学调查和临床表现进行专家研判。 感染人类冠状病毒达六种 冠状病毒是一种主要引起呼吸道与肠道疾病的病原体,目前已知冠状病毒有数十种,病毒的主要宿主是哺乳类动物(包含人类)而 会感染人类的冠状病毒共有6种,其中包含可能造成严重疫情的SARS和MERS,但也有可能是症状比较轻微的呼吸道、肠胃道感染。 中国武汉上月爆发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59人已确诊,武汉市卫生健康局日前也表示,在59宗不明原因病毒肺炎中,有7宗属于重症病例,但其余患者生命体征整体稳定,且目前所有患者已接受武汉市医疗机构的隔离治疗,暂无死亡病例。 其中病例最早发病时间为去年12月12日,最晚发病则是去年12月29日,部分患者来自武汉市华南海鲜城(华南海鲜批发市场)经营户,但截至目前为止,仍未发现仍和明确人传人的证据,或医务人员受感染,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等呼吸道病原。

Lawrence Wong: Having FT students in univ better prepares SG students to interact with foreigners in future workplace

Education Minister Lawrence Wong told Parliament on Tues (6 Oct) that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