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三(8日)表示,中国武汉的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疫情,初步鉴定结果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

中国武汉近日爆发病毒性肺炎案例,截至目前已增至59宗。据联合国卫生组织表示,目前仍需更全面的信息来确认感染源的病原体类型,但确实有可能是另一种新型冠状病毒。

根据中国中央电视台记者,从病院检测结果初步评估专家组了解到,截至2020年1月7日,实验室检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获得该病毒的全基因组序列,经核酸检测方法共检出新型冠状病毒,共有15例程阳性结果。从其中一个样本分离出的病毒经电子显微镜检视后,呈典型冠状病毒形态。

而专家组则认为,此次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的病院体,初步判定为新型冠状型病毒,但仍需结合病原学研究、流行病学调查和临床表现进行专家研判。

感染人类冠状病毒达六种

冠状病毒是一种主要引起呼吸道与肠道疾病的病原体,目前已知冠状病毒有数十种,病毒的主要宿主是哺乳类动物(包含人类)而 会感染人类的冠状病毒共有6种,其中包含可能造成严重疫情的SARS和MERS,但也有可能是症状比较轻微的呼吸道、肠胃道感染。

中国武汉上月爆发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59人已确诊,武汉市卫生健康局日前也表示,在59宗不明原因病毒肺炎中,有7宗属于重症病例,但其余患者生命体征整体稳定,且目前所有患者已接受武汉市医疗机构的隔离治疗,暂无死亡病例。

其中病例最早发病时间为去年12月12日,最晚发病则是去年12月29日,部分患者来自武汉市华南海鲜城(华南海鲜批发市场)经营户,但截至目前为止,仍未发现仍和明确人传人的证据,或医务人员受感染,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等呼吸道病原。

You May Also Like

起初误判是潮汐政府致歉 印尼巽他海峡遭海啸222人死

印尼巽他海峡周六(22日)晚受到海啸侵袭,截至昨日为止,预计死亡人数已达222人。 由於引发海啸的火山“喀拉喀托之子”(Anak Krakatau)周日(23日)再度喷发,印尼国家灾难管理局(BNPB)呼吁沿岸居民,远离海滩,提防海啸再袭。 根据印尼国家抗灾署发布的消息,尚有843人受伤,28人失踪;有400多所民房、9栋旅馆和10艘船只严重损毁。 据了解,海啸在当地时间22日21时30分(新加坡时间22时30分)左右来袭,受灾情况最为严重的是万丹省的板底兰,单是这区的伤者就多达624人。 其他严重受灾区还包括爪哇岛西部万丹省的西冷以及苏门答腊南部楠榜省的海岸地区。 起初误判海啸   民众毫无戒备 印尼国家灾难应变总署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担心,死伤人数可能还会增加,因为目前对灾难的评估并不包括所有受灾区。 据了解,事发时国家灾难应变总署,以为只是潮汐的涨潮,还呼吁民众无须恐慌。事后,苏托波对误报致歉,解释由于当时该区甚少有海啸,且并无发生地震,所以一开始误判巨浪是异常潮汐而非海啸。、…

Four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confirmed in Singapore; All new cases linked to Wizlearn Techologies cluster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announced four more cases of COVID-19…

28年每月入息仅482元 读者申请缩短提领公积金年限遭拒

早前我国一民众分享,收到中央公积金来函,指若有意在65岁就开始提取入息,就必须另行通知当局,否则,就要等到70岁才能自动入息。 《网络公民》一读者Zol也投稿本社,反映在今年6月年满65岁的他,也同样收到上述信函。但令他惊讶和困惑的,是他的公积金退休存款入息延长达28年至93岁,致使每月只能领取482元的入息。 他质问,公积金局怎能随意决定会员该如何提取自己的存款? Zol指出,根据媒体报导,新加坡平均寿命约为85.4年,为此他致函该局,要求派息期限缩减到20年,以便增加每月入息。 然而公积金局拒绝了Zol的申请。在回函中公积金解释,到了55岁若符合全额退休存款(FRS)(约17万6000元),加上4巴仙利息,到了符合入息年龄,20年内每月可提取910元。但是无法达到全额退休存款者,则会按比例获得入息,最低为每月250元,而Zol的情况下是28年每月入息482元。 公积金在回函中表示若缩短入息年限到20年,可能Zol的退休退款会提早用完,为此拒绝了他的申请,除非他能增加退休存款储蓄,或者延后提取入息,才能享有较高的入息数额。 对此,Zol认为公积金局从未征询过会员们的意见,即便是公积金官网,也明言指出“会员可自行决定每月入息数额”: 膝下无子女 公积金无受益人 Zol表示虽已婚但膝下无子女,可能离世前都得自力更生。“如果在70岁前没有工作,那70岁入息前的五年,我要如何生存?” “再者,公积金四巴仙的利率也根本无助对抗现在的通货膨胀,更何况未来消费税会增加到九巴仙。如果要在65岁和70岁提取入息两者中做选择,我看最好的决定不如现在就把我的公积金储蓄提走。” 由于和妻子膝下无子女,意味着他们的存款没有继承/受益人,所以延长提取入息期限到28年是不合逻辑的。…

李显扬分享旧剪报 李光耀曾认为狮城别向香港那么拥挤

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分享父亲在2008年的一次讲话,说明李光耀本人也不是很认同650万人口的观点,且不应让新加坡变得像香港那么拥挤。 当时李光耀在政策研究院的对话会上,这么指出。有关对话会讨论新加坡至2030年的发展前景,出席者多达900余人,也被不乏部长、学者和媒体界。 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当时曾询问李光耀,新加坡是否对“建设过度”感到罪恶感?而就在2007年,新加坡政府曾提出未来40-50年,本土可容纳650万人口的计划,但也引起坊间对于我国过度拥挤的忧虑。 在2013年,政府人口白皮书曾预计,到2030年我国人口增长介于650万至690万人。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当时李光耀就表示“不是很认同”,新加坡不应变得向香港那样拥挤,且香港只有密密麻麻的建筑,彼此遮挡阳光。 而李光耀也指出目前新加坡的土地规模在保护露天空间和舒适感上,是比较理想的。 2007年,新加坡人口470万人。而截至去年9月,我国人口已增至570万人。其中,公民增长0.8巴仙至350万人,非居民增加2巴仙达168万人,永久居民则维持在53万人。 今年选举,人口议题成为热门议题之一。在7月1日的电视辩论,民主党秘书秘书长徐顺全,质问政府有意作一千万人口的规划,但随即被外交部长维文驳斥,指这是虚假声明。 较后副总理王瑞杰也否认有说过要把人口增至1千万。政府也未有这个目标。而当前的趋势来看,到2030年可能人口还少过690万。 至于现年82岁的新加坡规划师刘太格,于日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他曾于1969年担任建屋局局长兼总建筑师至1989年,之后担任市区重建局局长兼总规划师至1992年。 他在我国于2013年发表人口白皮书后,就多次呼吁政府要做长远打算,在进行城市规划上,要以2100年会出现一千万人口作为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