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导,昨日一名年长妇女,不知何故坠落武吉巴督的“小桂林”公园内的矿湖,所幸被两位一对英国游客夫妇及时发现,并跳入湖里为她施救,才保住性命。

名为布尔温的65岁女英国游客,昨日刚好在公园散步,但发现有妇女坠入水里,紧紧树枝,只有脸部和鼻子在水面上,命在旦夕。

布尔温马上找人求救,而他的丈夫则试图接近溺水女子;布尔温较后跳进湖里,为女子进行紧急心肺复苏,一边等待救援。

至于新加坡民防部队则向《亚洲新闻台》证实,当局在昨日11时50分接到求助投报,较后该部用救生圈和梯子把有关妇女救起,并送往黄廷芳医院。报导指警方将此事故列为企图自杀,逮捕有关妇女,案件仍在调查中。

今年5月废除企图自杀罪

不过据了解,今年5月,国会通过刑事法改革法案,已废除了企图自杀罪。

不过,教唆未成年、缺乏心智能力者自杀得逞,仍可判死刑或终身监禁,或坐牢长达20年。

如果未成年或缺乏心智能力者自杀未遂,教唆者可判坐牢长达15年。

当时,内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解释,诸如安乐死或医生协助自杀,仍属违法。他也强调废除企图自杀罪,不代表自杀完全无罪,诸如唆使他人自杀,仍属犯罪行为。

两年前“小桂林”湖中捞出男性尸体

回溯2017年10月27日,警方在“小桂林”湖区发现男性尸体。民防部队接到投报,指有人掉入矿湖。民防部队赶往搜救,在下午4点20分,发现这具男子尸体,并打捞上岸。

 

You May Also Like

美国医护人员接种辉瑞疫苗 出现严重过敏反应

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阿拉斯加州有医疗前线人员,接种辉瑞(Pfizer)与BioNTech的冠病疫苗,10分钟后即出现严重过敏,脸部和身上出现皮疹、心跳加速和呼吸急促等症状。 《纽时》报导这名来自巴莱特(Bartlett)地区医院的医护人员,是在本周二(15日)接种,但10分钟后即出现过敏迹象。该医院急诊部主任Lindy Jones,则指出上述医护人员此前还接受了标准国民治疗,但症状反复,被送入加护病房观察。 原本打算让该医护人员在16日傍晚出院,不过仍决定让她继续留医。 还有第二名医护人员在周三注射疫苗,不过10分钟后也出现眼部浮肿、头晕和嗓子发痒症状。随即他被送入急救室注射肾上腺素和接受药物治疗,不过,院方解释这名人员并不是过敏,且一小时后可出院。 美国监管机构在发布紧急批准时,曾同时提醒民众,若对疫苗内成分有已知过敏反应者,应避免接种。 至于疫苗生产商辉瑞表示,尚未接到来自阿拉斯加严重过敏病例报告的细节,不过会积极与当地卫生机构合作以进行评估。 《纽约时报》指出,虽然辉瑞疫苗临床试验有4.4万人参与,有效率达到了95%,但阿拉斯加州出现的情况会加剧对疫苗副作用的担忧。 新加坡采购辉瑞疫苗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本月14日傍晚,曾揭露政府拨款超过10亿元,以采购冠病19疫苗。所有公民和长期居住在本地的居民,都能免费接种冠病疫苗。 卫生科学局则批准辉瑞研发的冠病疫苗,预计月底就会抵达我国,相信将使我国成为全球率先获得疫苗的国家之一。 新加坡卫生部设立的冠病疫苗专家团早前称,辉瑞疫苗成效高达95%,其安全性与其他注册疫苗基本一致。…

IMDA and PA looking for seniors to help in publicity and get $100 voucher in return

The 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 and the Peoples’ Association Active Ageing…

【2020财政预算案】额外拨款8亿元于医疗前线抗疫 经济稳定支援配套助工友企业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日(18日)下午3时在国会发表2020财政预算案,透露政府将额外拨款8亿元,大部分款项将拨给卫生部,以应对当前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 这是政府常年公共卫生开支以外的拨款。 他表示去年我国经济增长0.7巴仙,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的全年增长;加上年初再逢疫情影响,他理解包括旅游业、航空业等领域都受到冲击。 王瑞杰称理解工友和民间企业担忧,为此推出经济稳定与支援配套,总值40亿元: 政府推出雇佣补贴计划,耗资13亿元。助企业继续聘请本地员工,意即每聘请一位政府承担8巴仙工资,每月顶限3600新元,为期三月。 政府推出升级版的加薪补贴计划,预计9万家企业将获得11亿元拨款。 此举为鼓励雇主给加坡籍雇员加薪,每月薪金顶限将从4千元提高到5千元。雇员去年和今年加薪,政府承担比例也将增至20和15白线。 他表示,考量到当前经济状况,政府不会在明年调高消费税。明年的消费税将维持在7巴仙。不过又说到了2025年,仍会需要调高消费税。 过去政府计划调涨消费税,声称主要是为了应对医疗成本等的增长;王瑞杰也强调全国人民、游客共同承担消费税,惟也让所有国人受惠。

Joint statement calling for an open Presidential election in September

With Mr Ong Teng Cheong being Singapore’s first elected President, the upco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