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25日),在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关系研究院(RSIS),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出席有关外来干预策略与对应措施的研讨会,尚穆根声称新加坡在一定程度上已经面对外来势力的干预。

他认为政府不能采取放任做法,新加坡需要制定自己的法律来应对,并及时干预和调查敌意信息宣传(hostile information campaign)等威胁。

他更点名历史学者覃炳鑫和自由新闻工作者韩俐颖等人(还有流亡前学运领袖陈华彪律师),在去年8月30日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拜会马国首相敦马,吁请马哈迪带头把民主带到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

然而,在当时陈华彪等人都已声明,是作为立场不同的新加坡非政府人物,希望了解敦马对马新未来关系的看法,并邀请他出席一项有关深化民主基础课题的演讲。

此外,尚穆根不忘挑起,覃炳鑫与韩俐颖也曾联名申请成立公司,但使用外国资金在新加坡推动民主和人权等课题。

指《网络公民》聘外国人撰写负面文章

他也点名本社,聘用外国人撰写有关新加坡政治的负面文章,包括一些可破坏社会凝聚力的煽动性文章。

他声称,有关”攻击总理李显龙人格“的文章,据公开信息显示,就出自马国人之手,而他质疑,究竟是谁付薪水给她以及有什么目的。

有关文章目前正面对诉讼,不过他表示他并非对有关文章的法律事项发表评论,惟他想指出有马国作者撰写这些文章。他也质问,本社的(脸书)14名管理员中,有九位都不在新加坡,“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他们是新加坡人吗?”

他也指出,“一些新闻网站”有不知名的供稿者这让他们可能受到外国利益影响,例如刊载煽动性文章攻击或加深分化。

所有文章都需亲自审核

针对尚穆根的言论,本社主编许渊臣是这样回答的:

所有的文章都由我,作为总编指导和审核批准,作为已在国民服役中献身的新加坡人,以及必须对通讯及新闻部负责。

他续而质问,如果观察一系列的脸书贴文,从律政部长的言论,很容易就能得出结论,那就是一项诋毁抹黑《网络公民》的行动正在进行中。

对于雇用外籍编采人员的说法,他回应我国法律并未阻止我们聘雇外籍雇员,再者,《网络公民》从未接受任何外国款项。“所以律政部长是在吠什么?”

You May Also Like

PSP’s Leong Mun Wai pens lessons that Singaporeans can learn from COVID-19 pandemic

Following the rapid rise of COVID-19 cases in Singapor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s…

马哈迪发文“看看邻国马来人” 尚穆根质问“指的是哪国”?

邻国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选择组建新政党,并命名为“祖国斗士党”(Parti Pejuang Tanah Air)。有趣的是,他在昨日发表的脸书贴文,竟引起新加坡内政部长尚穆根的注意。 然而,对于尚穆根和马哈迪的言论,本地剧作家亚菲言直言,两人各别在历史和文学上都“不及格”,F等! 究竟马哈迪说了什么,也让尚穆根也要参一脚?事缘马哈迪在帖文中阐述成立新党的用意,指出原先的政党已乖离原则,原本为了消灭国家盗贼(Kleptokrat),但如今却助纣为虐,且只为了职位和金钱。 马哈迪认为,消灭马来人的正是这种利己自私心态,也延伸提及过去历史上,为了利益出卖土地。 “看看邻国的马来人,他们的国家还是马来人的吗?售卖土地形同出卖权益,久而久之便是卖国了,谁之过?要怪别人吗?” 不过这番话反倒引起尚穆根的注意,质问“不知马哈迪说的是哪个国家呢?” 他也指马哈迪帖文中“看看邻国的马来人,他们的国家还是马来人的吗?”这段话耐人寻味。 亚菲言:马哈迪言论的历史背景 至于本地剧作家亚菲言(Alfian…

General manager of PAP town council removed from duties and placed under CPIB investigations

Straits Times on the early morning of Friday released the news of the…

PA should be reformed to be more inclusive

~by: Ghui~ ~with: Ravi Philemon~ PM Lee’s recent defence of the prac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