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阿拉斯加州有医疗前线人员,接种辉瑞(Pfizer)与BioNTech的冠病疫苗,10分钟后即出现严重过敏,脸部和身上出现皮疹、心跳加速和呼吸急促等症状。

《纽时》报导这名来自巴莱特(Bartlett)地区医院的医护人员,是在本周二(15日)接种,但10分钟后即出现过敏迹象。该医院急诊部主任Lindy Jones,则指出上述医护人员此前还接受了标准国民治疗,但症状反复,被送入加护病房观察。

原本打算让该医护人员在16日傍晚出院,不过仍决定让她继续留医。

还有第二名医护人员在周三注射疫苗,不过10分钟后也出现眼部浮肿、头晕和嗓子发痒症状。随即他被送入急救室注射肾上腺素和接受药物治疗,不过,院方解释这名人员并不是过敏,且一小时后可出院。

美国监管机构在发布紧急批准时,曾同时提醒民众,若对疫苗内成分有已知过敏反应者,应避免接种。

至于疫苗生产商辉瑞表示,尚未接到来自阿拉斯加严重过敏病例报告的细节,不过会积极与当地卫生机构合作以进行评估。

《纽约时报》指出,虽然辉瑞疫苗临床试验有4.4万人参与,有效率达到了95%,但阿拉斯加州出现的情况会加剧对疫苗副作用的担忧。

新加坡采购辉瑞疫苗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本月14日傍晚,曾揭露政府拨款超过10亿元,以采购冠病19疫苗。所有公民和长期居住在本地的居民,都能免费接种冠病疫苗。

卫生科学局则批准辉瑞研发的冠病疫苗,预计月底就会抵达我国,相信将使我国成为全球率先获得疫苗的国家之一。

新加坡卫生部设立的冠病疫苗专家团早前称,辉瑞疫苗成效高达95%,其安全性与其他注册疫苗基本一致。

但英国此前也出现注射辉瑞疫苗后一番过敏的病例,由于相关研究数据不足,部分群体如16岁以下少年及儿童、孕妇,以及曾出现过敏性休克,或免疫力低下的人,都不不鼓励注射疫苗,以策安全。

目前除了新加坡,已批准使用辉瑞疫苗的国家有六个,包括英国、美国、巴林、加拿大、沙特阿拉伯和墨西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SEAN nations to hold emergency meeting on Myanmar; APHR calls for “shadow” government to be present for meeting

Nearly 80 days into the Myanmar military coup, and hundreds of deaths,…

拒戴口罩 侮辱他人兼袭警 患精神障碍女子获释

涉嫌在阻断措施期间拒绝戴口罩,还抓伤警员的本地女子被控上庭,因证实患有精神障碍,昨日(7月14日)获得法庭无条件释放(absolute discharge)。 据《今日报》报道指出,在法庭上,副检察官Stephanie Koh指被告,即40岁的新加坡籍女子卡丝杜丽(译音,Kasturi Govindasamy Retnamsamy)虽然已经被定罪,但是因为她的情况特殊,属于特别案例,因此不会因罪行而被判刑。而且她也已经被还押了两个月,精神状况也受到了影响。 据法庭文件指出,卡丝杜丽是于今年4月29日,在三巴旺太阳广场(Sun Plaza),因不愿意戴上口罩而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过程被摄录后在社交媒体上疯传。 她当时被工作人员和保安劝导戴上口罩,却表示听不清楚他们的对话,还要求对方摘下口罩,更指现场的其他人“是愚蠢的,且笨的很厉害”,因此被罚款300元。 卡丝杜丽在一周后,于5月7日重返太阳广场,被工作人员要求身份证才能进入商场。她当时将身份证丢在桌上,更对工作人员爆粗口。工作人员请她离开,她不但无视,还在没扫描身份证的情况下进入商场,随后坐在商场第三楼的地板上。 保安人员趋前劝阻也被她无视,卡丝杜丽表示自己正在运动,对着保安人员粗口相向,当局无奈之下只好报警。 警方抵达现场进行逮捕时,卡丝杜丽依然爆粗口,且不断挣扎,甚至抓伤了一名警员的额头,之后被送到兀兰综合医院就医。…

【冠状病毒19】10确诊病患全无症状 二客工宿舍“安全”

据卫生部文告,昨日(10月11日)新增的10起确诊冠状病毒病例中,所有病患都未出现症状,其中三起来自客工宿舍,入境病例则多达七起。 根据文告,确诊客工中,有一病患是在每两周的当局例行检测中被发现确诊,而剩余的两名客工则是和之前的病例有接触而被感染。 有两家客工宿舍已在过去28天没有出现新病例,分别为克兰芝第一客工宿舍和Westlite Woodlands客工宿舍,因此被踢出感染群清单。 入境病例中,有两人是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我国永久居民,三人是自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入境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剩余的则是来自菲律宾和阿拉伯的家属准证持有者。 自印尼返回我国的两名病患,都和之前的确诊病患有接触。 我国的社区感染病例有着明显下降的趋势,从以往的每日平均增加两起新病例,在上周开始为日均一新病例。 截至昨日,我国病例已累计了5万7876起,死亡人数维持在27人,而昨日有七人离开社区隔离设施,让康复人数累计到5万7705人。目前尚有44人住院,一人病危,在社区设施内进行隔离或护理的人数多达100人。

《海时》记者驳李美花“阿公论”:家长作风是危险自满心态

《海峡时报》一名记者撰文,反驳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的“阿公论”,也强调当权者的家长式作风,是一种危险的自满态度。 通常国会里很难听到方言福建话,但是当李美花提到“死鬼仔”,形容忘恩负义的儿孙,立刻引起新加坡人民的注意,更令人质疑,难道不赞成政府或彼此意见相左,就是忘恩了? 《阿公与阿成》的故事,似乎就在影射新加坡居民,指新加坡居民经常询问政府为什么没有在最近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中,为人民提供更多经济支持,尤其是在保健医疗等领域。 《海时》记者Tee Zhou于本月24日撰文评论,李美花透过故事,赞叹和感谢政府精打细算管理国家财政,取得61亿新元的盈利并提供独立一代配套。她也质问”别人的阿公有这么好吗“? Tee Zhou在文中写到, “我很高兴独立一代,即出生在50年代的人们,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中获得关注。但我不赞同李美花,把政府的描述成被误会的阿公” 。 虽然李美花以这个在议会中的故事而闻名,但并非所有民众都接受有关言论。 “阿公论”引来瞩目 上月初,李美花“谈蛇又说鼠”的片段广为流传。她表示,这是养猫志愿者留下食物太久,且无人看管,导致她所在地区的蛇和老鼠问题加剧。然而,这是她的选民所面临的问题,是她作为国会议员的工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