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加里曼岛林火肆虐,烟霾笼罩该国、马来西亚及新加坡,导致两国国民频频抱怨,要求印尼采取必要措施。

我国和马来西亚的空气污染指数都非常“糟糕”,就新加坡环境局官网指出,我国西部和南部的空气污染指数都超过了100点,迈入不健康水平中。相对的,马来西亚的空气污染指数也非常不健康,已有三个地区的空气污染指数超过200点了,东马的斯里阿曼甚至达到了416点。

然而,身为烟霾源头的加里曼丹,其空气污染指数可想而知,一定不会良好的。

今天在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上,就有网民分享了一个据悉是加里曼丹烟霾情况的视频。

该仅两分钟的视频是由读者Yap所提供,据说已经在信息平台WhatsApp上流传了。视频中只见车辆停在路旁,可见度非常低,汽车和电单车骑士都停车不敢行驶,真的让人看得心惶惶。

视频间中有类似警车的讯号声音频频传来,电单车骑士也站在路中间帮忙指挥交通。不久后便看到白底红色条纹,类似救伤车的车辆经过,后面紧跟着两辆罗厘。

试想想,若当时没人在中间帮忙指挥,在可见度非常低的情况下,两车要发生车祸的几率将会高出很多。

有关的视频传出两小时后已经吸引了1万4000人观看,243人做出反应,77条评论以及189人转发。

署名Michael Kvm的网友则问到,马国已经开始进行人工造雨的工作了,“我们的政府做了什么?”

You May Also Like

PM Lee: Online falsehoods to ‘manipulate opinions, influence elections’ will be checked

In a speech at the 29th Inter-Pacific Bar Association conference yesterday (25…

COVID-19: Traveller in South Korea might have contracted the virus in Singapore transit

On Monday (27 July), New Zealand’s Ministry of Health revealed that a…

留澳物理治疗师刚回国 拒戴口罩妇面四控状

曾于周日(5月3日)在顺福熟食中心,因拒绝戴口罩而和民众起争执的40岁妇女,今天(5月5日)在法庭面对四项控状,分别是违反冠状病毒19(临时措施)法令的三项控状,以及一项公共滋扰罪。 被告峇任婕(Paramjeet Kaur)上周日(5月3日)到顺福熟食中心用餐,被一名豆干小贩的女儿提醒戴口罩后,反应激烈骂对方多管闲事而起争执。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民众投报,指有人在顺福熟食中心没戴口罩而和他人起争执。警方于昨晚9时,依据违反阻断措施法令和造成公共自然的罪名,将被告逮捕归案,还押至今。 据被告母亲表示,女儿是本地出生长大,一直到20岁从理工学院毕业后,到澳大利亚深造,并担任物理治疗师。去年才返回我国。 然而,一旦违反了阻断措施法令,罚款将不超过1万元,或监禁不超过六个月,或两者兼施;若公共滋扰罪成,则有可能面对不超过2000元的罚款。 被告今午是通过视像系统“出庭”面控,穿着黑色上衣并戴着蓝色口罩,但是在审讯过程中,她多次把口罩拉下。 她在庭上并未表明是否认罪,但是控方要求将被告还押到心理卫生学院两周,已进行心理评估。法官同意控方要求,将案件展延道5月19日过堂。 峇任婕曾于4月14日早上9时25分,在顺福熟食中心内享用糯米饭时,因没戴口罩被警员提醒,岂止她反而拿起手机反拍。 她的举动被旁人拍下后,上传到社交媒体上,引起网民谴责。

New programme to train poly & ITE grads to be hawkers; netizens question if this will lead to more PMET positions going to FTs

A new work-study post-diploma programme under SkillsFuture will be launched in M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