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于周日(5月3日)在顺福熟食中心,因拒绝戴口罩而和民众起争执的40岁妇女,今天(5月5日)在法庭面对四项控状,分别是违反冠状病毒19(临时措施)法令的三项控状,以及一项公共滋扰罪。

被告峇任婕(Paramjeet Kaur)上周日(5月3日)到顺福熟食中心用餐,被一名豆干小贩的女儿提醒戴口罩后,反应激烈骂对方多管闲事而起争执。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民众投报,指有人在顺福熟食中心没戴口罩而和他人起争执。警方于昨晚9时,依据违反阻断措施法令和造成公共自然的罪名,将被告逮捕归案,还押至今。

据被告母亲表示,女儿是本地出生长大,一直到20岁从理工学院毕业后,到澳大利亚深造,并担任物理治疗师。去年才返回我国。

然而,一旦违反了阻断措施法令,罚款将不超过1万元,或监禁不超过六个月,或两者兼施;若公共滋扰罪成,则有可能面对不超过2000元的罚款。

被告今午是通过视像系统“出庭”面控,穿着黑色上衣并戴着蓝色口罩,但是在审讯过程中,她多次把口罩拉下。

她在庭上并未表明是否认罪,但是控方要求将被告还押到心理卫生学院两周,已进行心理评估。法官同意控方要求,将案件展延道5月19日过堂。

峇任婕曾于4月14日早上9时25分,在顺福熟食中心内享用糯米饭时,因没戴口罩被警员提醒,岂止她反而拿起手机反拍。

她的举动被旁人拍下后,上传到社交媒体上,引起网民谴责。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uo from The Real Singapore arrested under Sedition Act

Two persons from The Real Singapore (TRS) have been arrested and investigated by…

Census 2020: Singapore records slowest population growth since independence; increase in single individuals

Between the year 2010 and 2020, Singapore’s total population recorded its lowest…

原来,民间环境诉求不是《联合早报》的菜

上周六(21日)大约两千人聚集芳林公园,表达他们对环境议题的关注,吁求政府在应对气候危机上采取更有力的措施。这也是在我国首次举办的气候集会。 根据“新加坡气候集会”的脸书专页的贴文,上述活动由20余位年轻人作为核心团队,有接近50位志愿者,旨在“把负面情绪化为改变动力”,共同搭建平台,通过对话、演讲、游戏、行为艺术等,让参与者了解气候变化、表达对环境问题的忧心。 两千人的集会可说是大型活动,包括《海峡时报》等本地主流媒体也有报导,《8视界》则转载姐妹台《亚洲新闻台的》报导,简介该活动。 然而活动隔日,有读者翻遍本地最大中文报章《联合早报》,却遍寻不获有关气候集会的报导,令人感到纳闷。难道两千人集会表达环境诉求,对这个本地中文大报来说,竟没有任何新闻价值? 据了解,有关活动也有朝野政治人物、本地社运和非营利团体人士出席,包括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主席淡马亚、副主席陈两裕等人。 活动上,参与者可参与写明信片给议员,质询诸如烟霾、碳税、石油能源等等议题;而最为引人关注和震撼的是,两千参与者一同参与行为艺术,如骨牌效应般倒下。倒下的集会者,象征那些因为环境公害消失的生命或物种,警示人们环境问题的伤害,无人幸免。 这项活动在21日下午3时开始至傍晚六时结束。照一般报界媒体工作常态,周六傍晚前的新闻照理隔日就可见报。但吊诡的是,当所有英语主流、网络媒体都已报导有关集会,《联合早报》却选择只字不提。 对于总理的“百年抗暖化大计”,《联合早报》可是很乐意煞费苦心大篇幅报导,诉说总理是如何地用心良苦;反观一介草民对环境问题的质疑,不够总理百年大计深谋远虑,那是不足一提的。 又或者他们听进了报界前辈吴俊刚老先生的警言,也开始提防“颜色革命”,因为周六的气候集会上人人都穿红衣,现场还有人拿着标语,环境议题诉求也可能演变成“绿色革命”,背后恐怕也像香港反修例那样,有“外国势力”操纵,所以怎能去鼓吹学生年轻人,去参与这种集会活动呢? 又或者,韩总等《联合早报》高层坐在冷气房里太久,不食人间烟火,更不知烟霾、环境公害为何物。不过,这都已不是《联合早报》第一次与公民社会诉求脱节,他们号称“公平、客观”,但对他们来说,跟着领导们的政策是最正确的,初生之犊表达的声音,他们又怎会听得进去?  

助男友放贷落网 女菲佣认罪囚14周

女菲佣协助放高利贷的爱人贷款给在本地当女佣的同乡,并收取20巴仙的利息,结果两人被逮捕,并在昨日面控时认罪,被判入狱八周并罚款6万元,但因无力付款,所以以六周代替。 45岁的女菲佣雪莉(译音)面对八项抵触放贷人法令和协助非法房贷的控状,她认罪后表示无力支付罚款,所以法官就以六周监刑来代替。 已在我国工作了11年的她,结识了60岁男子陈文德(译音),两人成为了男女朋友。 据法庭案情指出,陈文德是在2017年7月自其菲律宾友人处接手放贷生意。当时因为还有六七名在本地工作的女佣债款还没收到,陈文德就支付了2000元以“买断”生意。 他随后扩展放贷业务,并专门在乌节路的幸运商业中心“营业”,借贷对象多是菲律宾女佣,且必须收到对方的工作准证和护照复印本后才借钱。 雪莉和陈文德自2012年开始交往,她在2017年知道陈文德经营放贷生意后,就会在休假时陪男友到幸运商业中心放贷。她有时会帮助男友放贷和收债,有时会帮忙把风。 陈文德每次放贷款额不超过500元,利息为20巴仙,以致每名借了500元的借贷人,其实只拿到400元,剩余的100元被当做第一期期款。如果借贷人无法归还全数金额,那么他必须每月偿还100元。 大部分女佣都无法做到全数偿还,因此每月都必须偿还100元。有的甚至从2017年7月开始每月偿还100元至今,仍未还清债务。 不知已触犯法律 从2017年7月开始至今年4月,雪莉帮助陈文德借出了500元给一名同乡,也向七名同乡收取100元期款。 警方于今年5月12日在幸运商业中心将两人逮捕,陈文德也被控上法庭,案件还在处理。 古达律师指出,雪莉是基于和陈文德的关系,所以才帮助他,而且雪莉从来没有自陈文德处获得酬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