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时》等媒体在隔日刊载有关气候集会的报导。不过隔日的《联合早报》报纸却遍寻不过相关文章。

上周六(21日)大约两千人聚集芳林公园,表达他们对环境议题的关注,吁求政府在应对气候危机上采取更有力的措施。这也是在我国首次举办的气候集会。

根据“新加坡气候集会”的脸书专页的贴文,上述活动由20余位年轻人作为核心团队,有接近50位志愿者,旨在“把负面情绪化为改变动力”,共同搭建平台,通过对话、演讲、游戏、行为艺术等,让参与者了解气候变化、表达对环境问题的忧心。

两千人的集会可说是大型活动,包括《海峡时报》等本地主流媒体也有报导,《8视界》则转载姐妹台《亚洲新闻台的》报导,简介该活动。

然而活动隔日,有读者翻遍本地最大中文报章《联合早报》,却遍寻不获有关气候集会的报导,令人感到纳闷。难道两千人集会表达环境诉求,对这个本地中文大报来说,竟没有任何新闻价值?

据了解,有关活动也有朝野政治人物、本地社运和非营利团体人士出席,包括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主席淡马亚、副主席陈两裕等人。

活动上,参与者可参与写明信片给议员,质询诸如烟霾、碳税、石油能源等等议题;而最为引人关注和震撼的是,两千参与者一同参与行为艺术,如骨牌效应般倒下。倒下的集会者,象征那些因为环境公害消失的生命或物种,警示人们环境问题的伤害,无人幸免。

这项活动在21日下午3时开始至傍晚六时结束。照一般报界媒体工作常态,周六傍晚前的新闻照理隔日就可见报。但吊诡的是,当所有英语主流、网络媒体都已报导有关集会,《联合早报》却选择只字不提。

对于总理的“百年抗暖化大计”,《联合早报》可是很乐意煞费苦心大篇幅报导,诉说总理是如何地用心良苦;反观一介草民对环境问题的质疑,不够总理百年大计深谋远虑,那是不足一提的。

又或者他们听进了报界前辈吴俊刚老先生的警言,也开始提防“颜色革命”,因为周六的气候集会上人人都穿红衣,现场还有人拿着标语,环境议题诉求也可能演变成“绿色革命”,背后恐怕也像香港反修例那样,有“外国势力”操纵,所以怎能去鼓吹学生年轻人,去参与这种集会活动呢?

又或者,韩总等《联合早报》高层坐在冷气房里太久,不食人间烟火,更不知烟霾、环境公害为何物。不过,这都已不是《联合早报》第一次与公民社会诉求脱节,他们号称“公平、客观”,但对他们来说,跟着领导们的政策是最正确的,初生之犊表达的声音,他们又怎会听得进去?

 

You May Also Like

MOH preliminarily confirms 344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 Total tally at 31,960

As of Monday noon (25 Ma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Electricity tariff revision to increase by an average of 2.1% for period 1 Oct to 31 Dec 2018

The electricity tariffs will increase by an average of 2.1% or 0.48…

Mdm Halimah Yacob indicates clear intention to stand in upcoming Presidential Election

Speaker of Parliament and People’s Action Party Member of Parliament, Mdm Halimah…

工人党公布宣传短片 佘雪玲、李丽连等女将露面

续昨日发布预告短片,揭露12张工人党成员面孔后,今日该党发布宣传片,由该党成员阐述他们参与工人党的看法。 依序出现在短片镜头的,就包括:阿裕尼集选区原议员毕丹星、林瑞莲、原非选区议员陈立峰、拉依萨(Raeesah Khan)、佘雪玲、榜鹅东区前议员李丽连、Jamus Lim、法德利(Fadli Fawzi)、罗秀雯、育滴提拉(Yudhishthra Nathan)符策涫和贝理安。 短片12人中,包括林瑞莲在内就有五名女将,不过,四名工人党原议员却没出现在短片内,包括刘程强、陈硕茂和费沙,以及后港选区原议员方荣发。不过尚未知该党会否进一步揭露该党排兵布阵。 李丽连2006年6月加入工人党,在2013年榜鹅东补选代表该党参选并胜选,不幸在2015年大选落败。不过近期她积极协助毕丹星处理友诺士区事务。 佘雪玲则曾在2011年大选,代表国民团结党出征马林百列集选区,当时年仅24岁的她就立即备受选民瞩目,成为选举中的人气王之一。2017年初,就开始协助工人党走访东海岸集选区。 罗秀雯则在上届选举,则在上届选举代表工人党出战义顺集选区。 至于27虽的拉依萨,则是女权组织“Reyna Movement”的创办人,但她在短片中也分享,自己协助工人党聆听居民心声,了解居民面对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