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图片)

女菲佣协助放高利贷的爱人贷款给在本地当女佣的同乡,并收取20巴仙的利息,结果两人被逮捕,并在昨日面控时认罪,被判入狱八周并罚款6万元,但因无力付款,所以以六周代替。

45岁的女菲佣雪莉(译音)面对八项抵触放贷人法令和协助非法房贷的控状,她认罪后表示无力支付罚款,所以法官就以六周监刑来代替。

已在我国工作了11年的她,结识了60岁男子陈文德(译音),两人成为了男女朋友。

据法庭案情指出,陈文德是在2017年7月自其菲律宾友人处接手放贷生意。当时因为还有六七名在本地工作的女佣债款还没收到,陈文德就支付了2000元以“买断”生意。

他随后扩展放贷业务,并专门在乌节路的幸运商业中心“营业”,借贷对象多是菲律宾女佣,且必须收到对方的工作准证和护照复印本后才借钱。

雪莉和陈文德自2012年开始交往,她在2017年知道陈文德经营放贷生意后,就会在休假时陪男友到幸运商业中心放贷。她有时会帮助男友放贷和收债,有时会帮忙把风。

陈文德每次放贷款额不超过500元,利息为20巴仙,以致每名借了500元的借贷人,其实只拿到400元,剩余的100元被当做第一期期款。如果借贷人无法归还全数金额,那么他必须每月偿还100元。

大部分女佣都无法做到全数偿还,因此每月都必须偿还100元。有的甚至从2017年7月开始每月偿还100元至今,仍未还清债务。

不知已触犯法律

从2017年7月开始至今年4月,雪莉帮助陈文德借出了500元给一名同乡,也向七名同乡收取100元期款。

警方于今年5月12日在幸运商业中心将两人逮捕,陈文德也被控上法庭,案件还在处理。

古达律师指出,雪莉是基于和陈文德的关系,所以才帮助他,而且雪莉从来没有自陈文德处获得酬劳。

女菲佣本身已经和丈夫分居了,育有两个儿子,到新加坡来就是为了工作养家。

他表示,女菲佣已很后悔,且不清楚自己所为会触犯法律,甚至面控,因此请求法官轻判。“雪莉也是受害者……她知错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Risk of religious sensitivity getting blown out of proportion

By Ghui Religion, multi-culturalism and race are oft-cited reasons for retaining the…

NSP's Secretary General Lim Tean calls on the govt to implement a minimum wage for a level playing field for Singaporeans

On 1 May 2017, the annual Labour Day event organised by Transitioning.org was braced with…

More must be done to improve treatment of migrant workers in Singapore post COVID-19 crisis, says Senior Counsel Harpreet Singh

The recent COVID-19 situation in Singapore has shed some light on the…

PAP and non-PAP voters: cost of living and jobs are two biggest concerns in GE2020

Cost of living (COL) and jobs were listed as the top issu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