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陆路交通管理局称义顺综合交通枢纽(ITH)在本月8日启用。

陆交局希望随着该巴士转换站的启用,能让使用地铁、到附近超市购物、和转车的居民提供更多便利。而早在两个月前,陆交局为义顺综合交通枢纽进行一系列的测试,包括巴士尖峰时段的应付能力,进出车站,以及乘客上下车等。

随着上述交通枢纽开放,原本通勤居民预计在周一能迎来更为顺畅的行程,不过,在昨日上述交通枢纽才刚启用第二天,在上午尖峰时段即出现堵塞现象。

有网民分享视频,显示义顺综合交通枢纽外,车辆大排长龙,一些通勤网民反映,他们搭乘的巴士在堵塞路段只能龟速行驶;有者分享在路上塞车时间约耗了半小时至40分钟不等。

有者认为是巴士进站的出入口设计不太好,入口太窄小只有一条通道通往综合站,恐怕新车站难以负荷。

而根据《联合早报》报导,陆交局“希望搭客谅解”,巴士业者也需要时间适应新环境,并表示该局仍会密切留意现在的情况。

至于SMRT陆路服务总裁陈健雄称,该公司会继续咨询陆交局,通过调整巴士转换站外的交通灯频率,和增加人手,以更好地管控巴士出入站。

早在2008年,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宣布要在全岛兴建共10个综合交通枢纽,而为了让更多公众能享有其便利,当局决定在中期增建多三个综合交通枢纽。至于义顺综合交通枢纽是第十个。

该枢纽由SMRT巴士有限公司管理。陆交局期望,该枢纽能提供更包容性的公交服务,一些设施包括:专用登车和下车区、优先候车区设有椅子、无障碍设施、以及邻近有600各脚车停放处等。

You May Also Like

Dr Lim Hock Siew's Funeral

~ By Cheong Yaoming ~     The sky was dark and threatened to…

ERP rates to be reduced for December school holiday

Electronic Road Pricing (ERP) rates will be reduced by $1.00 per Passenger Car…

Lack of clarity in what constitutes fake news is a scary path on which to embark

Senior Minister of State for Law Edwin Tong (Tong) has, in an…

PSP’s Kebun Baru SMC candidate Kumaran Pillai lists his top concerns for the new ward

Kumaran Pillai,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candidate for Kebun Baru SM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