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儿童保健和预防措施更加实惠,卫生部于周三(28日)宣布,将在2020年杪前,为所有在综合诊所注射的全国儿童免疫计划(NCIS)中的疫苗提供津贴,社保援助计划(CHAS)下的家庭诊所也将受惠。

目前该计划下的大多数疫苗,如乙型肝炎及麻疹、腮腺炎和风疹等都可在综合诊所获得全额津贴。

随着有关的变化,包括在综合诊所及CHAS家庭诊所接受的肺炎球菌病和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PV)疫苗注射,也将获得津贴。

儿童免疫计划也推荐了数种在我国较常见的疾病疫苗,而已经获得补贴的疾病疫苗,多数都有很高的爆发潜力,如麻疹。

卫生部表示,有些如肺炎球菌病在内的个人防护疫苗较少人注射。

除了疫苗津贴,卫生部还宣布将有逾千家CHAS家庭诊所获得儿童发育筛查津贴,目前只有综合诊所获得有关津贴。

这是在昨日宣布的支持婚姻和生子的系列措施之一。

免费办理孩子首个护照

另外,在2020年1月出生的孩子,父母也将可免费为孩子申办首个护照。目前的办理费为70元。

为了享有免费护照,父母必须在孩子一岁生日前,上网申请办理护照。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has the seventh-worst air quality of all major cities as hazy conditions persist

The air quality in Singapore according to the Pollutant Standards Index (PSI)…

对王瑞杰动议“感到不舒服” 官委议员王丽婷、特斯拉弃权表决

官委议员王丽婷和特斯拉博士也参与王瑞杰动议的辩论,他们虽认同议员应维持高标准诚信,惟质疑是否有通过此动议的必要。基于动议无法分项表决,他们只得放弃表决权。 副总理王瑞杰提呈的动议分为两大部分,第一点重申国会议员应维持高标准的诚信和责任感。 第二部分提及此前高庭对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诉讼的判决,指林瑞莲和刘程强行为不诚实、有违受托责任,应该回避一切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相关的财政事务。 在辩论中,王丽婷先是认同议员需保持高度诚信的原则,但也质疑有关动议的动机,指动议即无法律效益,再者《市镇会法》也已赋予部长权力,可要求阿裕尼-后港市镇会采取必要行动处理不当行为。(参考市镇会法43D项) 在国会讨论法庭诉讼“感不舒服” 再者,他也提及在国会讨论法庭的诉讼个案感到“不舒服”(uncomfortable),再者工人党议员林瑞莲已表明将上诉,故此即便有议员发言免责的权限,仍恐有“藐视法庭”之嫌,干预司法程序。 特斯拉博士提及,此前法庭判决虽指林瑞莲等人,由于无法与前管理公司合作,而未招标即委任FMSS公司管理市镇会事务,有欠妥当;但他指出,根据判决他也未看见有任何证明,当事者是为了个人利益动机这么做。 市镇会实为“政治性的机构”,由民选议员领导,上述动议要求工人党采取行动,动议本身就已涉及政治解决的作用。 故此,尽管他认同议员需保持高道德标准原则, 但以非民选的官委议员身份,去参与表决具有政治意味的动议,同样令他感到不舒服。

Amendment to Securities and Futures Act passed to introduce safeguards for retail investors

The Securities and Futures Amendment Bill, which sought to introduce safeguards for…

Japan temporarily halts usage of Line app following data privacy issues

The Japanese government has decided to temporarily halt the usage of 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