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委议员王丽婷和特斯拉博士也参与王瑞杰动议的辩论,他们虽认同议员应维持高标准诚信,惟质疑是否有通过此动议的必要。基于动议无法分项表决,他们只得放弃表决权。

副总理王瑞杰提呈的动议分为两大部分,第一点重申国会议员应维持高标准的诚信和责任感。

第二部分提及此前高庭对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诉讼的判决,指林瑞莲和刘程强行为不诚实、有违受托责任,应该回避一切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相关的财政事务。

在辩论中,王丽婷先是认同议员需保持高度诚信的原则,但也质疑有关动议的动机,指动议即无法律效益,再者《市镇会法》也已赋予部长权力,可要求阿裕尼-后港市镇会采取必要行动处理不当行为。(参考市镇会法43D项)

在国会讨论法庭诉讼“感不舒服”

再者,他也提及在国会讨论法庭的诉讼个案感到“不舒服”(uncomfortable),再者工人党议员林瑞莲已表明将上诉,故此即便有议员发言免责的权限,仍恐有“藐视法庭”之嫌,干预司法程序。

特斯拉博士提及,此前法庭判决虽指林瑞莲等人,由于无法与前管理公司合作,而未招标即委任FMSS公司管理市镇会事务,有欠妥当;但他指出,根据判决他也未看见有任何证明,当事者是为了个人利益动机这么做。

市镇会实为“政治性的机构”,由民选议员领导,上述动议要求工人党采取行动,动议本身就已涉及政治解决的作用。

故此,尽管他认同议员需保持高道德标准原则, 但以非民选的官委议员身份,去参与表决具有政治意味的动议,同样令他感到不舒服。

You May Also Like

HDB takes 4 years to find out a 4-room flat housing 24 people at Pandan Gardens

The Chinese media reported on Wednesday (20 Mar) that a 4-room HDB…

Collaboration between Visterra, Inc and A*STAR to further development of antibody for dengue fever treatment

  Visterra, Inc., a clinical-stage biotechnology company that uses its proprietary technology…

保持身体健康抗疫 陈清木医生传授简易运动招式

鼓励民众在家仍能保持身心灵健康,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日前录制视频,传授一些能增强肺部功能的简易运动,助全民居家抗疫。 这些运动并不需占据太大空间,进行运动前先热身:民众可以先在原地站立,重复双手前后甩动的动作,可重复四组,每组甩动五次。 2)之后则转变为向左右两旁甩动(展翅),同时深呼吸。 3)练习一:则是一边深吸气,缓慢举起双手到头上(拱月),呼气时把双手放下,手掌向前而推。同样可重复四组,每组五次。 4)练习二:左脚踏前,右脚则作微弓步,惟站姿尽量保持舒适。双手向前伸展后十指交叉,吸气再收回到胸前,掌心向外缓缓抬过额头、到头上后双手再轻松向外伸展,同时呼气。同样可重复四组,每组重复整套动作五次。 5)在完成运动前,则双脚并排站立,双手往外伸展甩手,重复练习一。

License, certificates required for drone fliers in Singapore beginning from February 2021

Users of certain unmanned aircraft (UA) – such as radio-controlled aircraft, dro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