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本地共享个人代步工具新创公司Neuron Mobility,被指控在无牌照或豁免权下,提供个人代步工具共享服务,累积面对共58项控状。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Zachary Wang昨日(1日)代表出席审讯。Zachary Wang于2月被指控两项提供无牌照个人代步工具服务,违反停车场法令等,共58项相关指控。

自今年1月起,陆交局宣布共享个人代步工具服务的业者需申请执照。2月28日,Neuron Mobility则被指在公共场所非法停放144台电动滑板车,而当局在多次向公司发出警告后,公司仍无动于衷,最终采取行动。

今年2月,共14家业者申请个人代步工具营业执照,其中一家就是Neuron Mobility。而当局只让业者申请“监管沙盒”执照,先试验经营不超过500辆的车队,确保共享工具生态能够以负责任与可持续增长的形式进行。

日前,陆交局表示为了能够确保用户和公众的安全,陆交局决定延迟公布共享个人代步工具的营业执照的申请结果,预计最迟延迟至今年第三季。

一旦罪名成立,该负责人将面临一万元或最高6个月的监禁。若被定最后继续违例,每项起诉罪名均可获判达每日最高500元。

检方表明若公司,将以其中19项控状让他认罪,其余指控则交由法官下判时考虑,但公司代表并未表态认罪。

截至今日,Neuron Mobility已是第二家因无执照而被起诉的共享个人代步工具的业者。

当局也提醒业者如若该个人代步工具可能干扰公共空间,也应当避免将工具开向私人土地。

个人代步工具零售商因驾驶PMD上路被控

另一方面,Synergy Scooters的零售商陈文耀(译名,Samuel Tan Woon Yeow)周四亦出现在法庭中进行审讯。

他于今年7月6日,因在大路上驾驶个人代步工具(PMD),抵触了《道路交通条例》。

据《道路交通条例》,个人代步工具不允许驾驶在马路上。

当时他从惹巴哈骑向林厝港路,被交警拦下,经过交警鉴定,其个人代步工具重达48.28公斤,是法定的两倍,目前该案仍在侦办中。

当局规定,除了脚踏车与电动脚踏车外,包括电动踏板车与所有个人代步工具,其重量不得超过20公斤,避免意外发生。

据《道路交通条例》,将个人代步工具上路或面临2000元罚款或最高3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national flag, to hang or not to hang

By Terry Xu TRE posted an article earlier about what a reader…

Brothers probed for gambling debts and fraud

  Chen Jilong, a premium casino player at Marina Bay Sands (MBS),…

徐顺全录华语视频 吁选民拒绝与民生脱节领袖

“这就是行动党的“pattern”(模式),选举前作出很多承诺,选举后才把账单寄给你,要你买单。” 续广东话、福建话和潮州话,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这次录制华语视频,面向国内受中文教育的选民。 在视频中他重申,人民行动党在上届选举作出承诺,要帮助老一辈选民;不过选举后又宣布调涨消费税;新加坡人士全球生活费用最高昂的城市之一,面对财务压力、工资被压抑等问题,但行动党仍执意调涨消费税和其他各种费用。 他也呼吁民众应拒绝让那些和民生脱节的政治人物,继续制定政策影响人们的生活。他认为很多部长不理解许多普通老百姓,在全球生活成本最高昂都会里的生活和挣扎。 另外,他也重申民主党的政策献议,包括提高奢侈品消费税而不是日常用品、归还公积金、避免医疗保健商业化等。 此前,徐顺全以方言发表政见,得以让一些籍贯选民倍感亲切,有者认为此举也更适合用来拉近与老一辈选民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