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本地共享个人代步工具新创公司Neuron Mobility,被指控在无牌照或豁免权下,提供个人代步工具共享服务,累积面对共58项控状。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Zachary Wang昨日(1日)代表出席审讯。Zachary Wang于2月被指控两项提供无牌照个人代步工具服务,违反停车场法令等,共58项相关指控。

自今年1月起,陆交局宣布共享个人代步工具服务的业者需申请执照。2月28日,Neuron Mobility则被指在公共场所非法停放144台电动滑板车,而当局在多次向公司发出警告后,公司仍无动于衷,最终采取行动。

今年2月,共14家业者申请个人代步工具营业执照,其中一家就是Neuron Mobility。而当局只让业者申请“监管沙盒”执照,先试验经营不超过500辆的车队,确保共享工具生态能够以负责任与可持续增长的形式进行。

日前,陆交局表示为了能够确保用户和公众的安全,陆交局决定延迟公布共享个人代步工具的营业执照的申请结果,预计最迟延迟至今年第三季。

一旦罪名成立,该负责人将面临一万元或最高6个月的监禁。若被定最后继续违例,每项起诉罪名均可获判达每日最高500元。

检方表明若公司,将以其中19项控状让他认罪,其余指控则交由法官下判时考虑,但公司代表并未表态认罪。

截至今日,Neuron Mobility已是第二家因无执照而被起诉的共享个人代步工具的业者。

当局也提醒业者如若该个人代步工具可能干扰公共空间,也应当避免将工具开向私人土地。

个人代步工具零售商因驾驶PMD上路被控

另一方面,Synergy Scooters的零售商陈文耀(译名,Samuel Tan Woon Yeow)周四亦出现在法庭中进行审讯。

他于今年7月6日,因在大路上驾驶个人代步工具(PMD),抵触了《道路交通条例》。

据《道路交通条例》,个人代步工具不允许驾驶在马路上。

当时他从惹巴哈骑向林厝港路,被交警拦下,经过交警鉴定,其个人代步工具重达48.28公斤,是法定的两倍,目前该案仍在侦办中。

当局规定,除了脚踏车与电动脚踏车外,包括电动踏板车与所有个人代步工具,其重量不得超过20公斤,避免意外发生。

据《道路交通条例》,将个人代步工具上路或面临2000元罚款或最高3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ird death from COVID-19 infection in Singapore, 70-yr-old who had no recent travel history to affected areas and link to previous cases

The Ministry of Health has confirmed that a patient has passed away…

Dengue fever claims three more lives as the outbreak worsens in Singapore

As the dengue outbreak in Singapore continues to rise at a worrying…

网民哗然 丢橡皮筋被罚款300元

我国是个重视环境清洁的国家,任何乱丢垃圾的行为将会被罚款或被处罚进行劳改,最近更有网民曝出丢了橡皮筋被罚款300元的事件,即刻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 脸书群组ROAD.sg于昨日上载了一张丢垃圾罚单,指接到罚单者于本月23日,在裕廊东中1路(Jurong East Central 1)卸货区附近的公路上,在公共地区丢橡皮筋,因而接到来自国家环境局的300元罚款罚单。 罚单上清楚列明,有关人士触犯了公共卫生法令,必须在7月8日缴付300元罚款,否则将会被控诉上庭。 有关的照片经上传后至今,已经引来了711人回应,231则评论,以及784个人转发。 调侃到树下开罚单 透过评论,网民有调侃、有讥讽,说道“如果我的朋友在我身后贴了贴纸掉落了,我是否也会被罚款300元”,“Singapore is a fine(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