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义阁小贩中心经过2个月的翻新工程后,才开放两天,其设施就导致一名年长者自座位上跌倒,破了头。

一名网友Tan Paul在昨天半夜上载了一张照片,照片中只见一名穿着格子T恤的年长者坐在地上,其身旁站着一名男子,拿着类似手帕之物帮年长者的头部止血。年长者的对面还蹲着一名男子,似乎在帮忙做记录。

照片上留言道,“经过两个月的装修,就在今天,看看发生了什么,这个可怜的老人家自座位上跌下来了!!”

网友表示,因为椅子的圆形座椅与主体结构突然脱落,导致年长者跌倒受伤。

他质疑是因为椅子的做工恶劣,才导致意外发生。

网民:不该对恶劣工程妥协

此帖文一经上载,立刻引起60人的回应、70条评论和535人转发。评论中,网民的严厉批评不断。

一网友Kelvin Lau也同意Paul的看法,并上载了肇事椅子的照片,指有关的翻新工作不仔细。

网民表示,有关的翻新承包商仅仅将座椅粘在主体上,非常不能接受。

网民表示,绝不能对类似马虎工作妥协,为什么不将座椅锁上。他们希望老人家尽快康复之外,也呼吁当局关注和彻查有关事件,要求赔偿老人家。

有的较为激动的网民,甚至要求投诉到国家环境局和Stomp。

宏茂桥市镇会展开调查

宏茂桥市镇会在受到网络新闻媒体Mothership的询问时表示,他们昨晚(6月2日)晚上已经关注到有关的意外了。

该市镇会尚不清楚老人家的身份,但是正试图联络他及其家人;也澄清有关座椅是使用Max Bond胶水和螺丝来固定的。

然而自意外发生后,承包商已被召到小贩中心来确认,所有的座椅都是安全的。

宏茂桥镇议会回复原文如下:

宏茂桥市镇会昨晚注意到这起事件。我们无法证实年长者的身份,但是我们会尽力与其家属取得联系。 我们小贩中心的所有椅子都符合标准安全要求。我们目前正在重新检查所有的桌椅,确保它们是可以安全使用的。座椅都是用螺丝和“Max Bond”胶水固定的。

承包商已到现场确认,调整和确保所有的桌椅都是可安全使用的。他们会在今天进行有关工作。这小贩中心拥有大约600张椅子。 我们就此事展开全面调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OS Bukit Brown – sorry to hear Tan Chuan-Jin's priorities

The following is a media release by SOS Bukit Brown in response…

内政团队科技局12月成立 议员提醒“科技是把双刃剑”

在过去两天的国会中,除了周一通过的《防火安全(修正)法案》,国会也通过《点对点载客业法案》以及《内政团队科技局法案》。 其中《内政团队科技局法案》将促成今年12月,成立新的内政团队科技局。 内政部将提升对于科技开发的投入,计划从2019财年的9.79亿新元,提升至2025年的19亿新元。而支持提升科技技术的关键举措,就是成立一个专门的科技机构。 据了解,内政部有意招揽内政团队中不同部门约1300名科研与科技人才,专注进行有关罪案防范和紧急反应等科技研发。 人力部长暨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声称,科技局将为一些新岗位另招聘科学家和工程师,有望为国人创造就业机会。 她也解释,科技局是内政团队转型的重要环节,科技局需确保科研与科技投资增加能带来效益,而内政团队的操作环境需求亦有别于其他政府单位,所以一些科研创新方面,也必须量身定做。 内政团队也将设立一个中央内政团队操作中心,例如在面对恐袭等事件,重心负责协调紧急应对方案,并运用科技加强各单位沟通。 王丽婷忧长期监控下影响国民心理素质 不过,也有议员在辩论时提出,提升科技监控国民的隐忧。其中官委议员王丽婷就警惕,“科技是把双刃剑”,用以防范罪案于未然的科技,也同样可能对国民的心理和隐私造成影响。 她举例,去年新科工程获得750万新元价值的工程,在全岛安装约11万各具有人工智能功能的监控摄像,可以识别人脸、年龄、族群和岁数,透过这些监控资讯,政府部门可以迅速针对诸如不守法公民、地铁故障、交通事故等迅速反应,也能敦促一般市民切莫以身试法。 “然而,我们需切记,公民的福祉不仅只限于人身安全。”王丽婷引述牛津大学数码伦理研究所(Digital Ethics…

高薪揽才——出了差错怎么办?

“如果你想有好人在政府里面,你就得付他们与私人企业界相等的薪酬。” 这是我们经常被耳提面命的——训话的包括总理、部长,行动党议员、本地媒体和一些新加坡人。 这是一个基于供需原理的辩解——人才的供应和需求。同时他们也说新加坡只有小小三四百万人口,人才往往是供不应求的。

建屋局称 健康客工暂安置闲置组屋底层和多层停车场

日前,网络流传一段视频,相信是由客工所拍摄,视频中疑许多客工被临时安置到某室内停车场,床架并排而列,也配置由风扇。拍摄视频的外籍客工以英语表示“一些客工感到不开心”,也指“没有储物柜,也没得为手机充电,好多(设备)都没有,只有风扇和床。” 人力部长杨莉明今日(11日)在脸书分享建屋发展局(HDB)的贴文,他称友人也分享给她有关客工被临时安置到多层停车场的视频,并表示“确实令人不安”。她说人力部和建屋局同仁也立即更进,不过未详述上述客工的生活环境是否获提升。 至于建屋局的贴文则承认,为了防堵疫情传播和改善安全距离措施,旗下承包商也临时把健康的客工,安置在不同地点的闲置组屋底层和多层停车场。建屋局指,这些是仍在建设中的项目,不过都是安全、可居住的已完成结构。 建屋局称所有这些场所都经过检查、确保环境通风舒适,并准备了诸如洗手间、充电和网络设备,以及提供客工们伙食。同时,也落实安全距离、不准客工到其他楼层和每日检查体温两次等防疫措施。只有指定客工才能代为到附近购买必需品。 杨莉明则指跨部门工作小组已全天候工作以稳定这些宿舍的状况,同时也对较小型的宿舍进行检查,不过在疫情当儿仍需要更多资源来保障客工们的健康。 她也指人力部需顾及劳工们的就业保障、工资、自雇人士收入、客工等多方面议题,其团队已“竭尽所能”( stretched to the limit),但仍会优先受理弱势群体的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