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网络流传一段视频,相信是由客工所拍摄,视频中疑许多客工被临时安置到某室内停车场,床架并排而列,也配置由风扇。拍摄视频的外籍客工以英语表示“一些客工感到不开心”,也指“没有储物柜,也没得为手机充电,好多(设备)都没有,只有风扇和床。”

人力部长杨莉明今日(11日)在脸书分享建屋发展局(HDB)的贴文,他称友人也分享给她有关客工被临时安置到多层停车场的视频,并表示“确实令人不安”。她说人力部和建屋局同仁也立即更进,不过未详述上述客工的生活环境是否获提升。

至于建屋局的贴文则承认,为了防堵疫情传播和改善安全距离措施,旗下承包商也临时把健康的客工,安置在不同地点的闲置组屋底层和多层停车场。建屋局指,这些是仍在建设中的项目,不过都是安全、可居住的已完成结构。

建屋局称所有这些场所都经过检查、确保环境通风舒适,并准备了诸如洗手间、充电和网络设备,以及提供客工们伙食。同时,也落实安全距离、不准客工到其他楼层和每日检查体温两次等防疫措施。只有指定客工才能代为到附近购买必需品。

杨莉明则指跨部门工作小组已全天候工作以稳定这些宿舍的状况,同时也对较小型的宿舍进行检查,不过在疫情当儿仍需要更多资源来保障客工们的健康。

她也指人力部需顾及劳工们的就业保障、工资、自雇人士收入、客工等多方面议题,其团队已“竭尽所能”( stretched to the limit),但仍会优先受理弱势群体的诉求。

 

You May Also Like

遏止“tekan”文化呼声高 现假账号忙护主灭火

星期一,国防部长黄永宏在国会报告调查委员会结果,证实第一精卫营士兵在行军前晚被体罚,没有获得充足休息,成间接导致中暑身亡因素。 各大本地中英媒体皆报导,大部分网民除了惋惜年轻生命的离去,也不认同和呼吁检讨军中的“tekan”文化,甚至也有感同身受者分享经历,希望早日遏制不良霸凌风气。 不过,《网络公民》发现这些留言的网民中,却穿插着假账号,声称自己作为两个孩子的妈,感谢国防部采取行动。 这个名为Rosna Razak的假账号,留言道:组织群体庞大,难免会出现失误。但当局承诺将改善至少让我们看到一线希望。安息,年轻的孩子,感谢你为国家的付出。 另一网民Woo Soo Chen则指出,常年来已有多少霸凌个案发生,甚至延伸到其他机构,这种“tekan”文化必须遏制;但Liam Lee却认为,tekan已成军训的一部分,不可能让士兵成为经不起压力的草莓。 在《今日报》脸书,Rosna Razak也出现留言,指国防部的举措,可能一些人认为是做戏,但对于家长来说,至少看到有行动提升服役生涯的安全保障。 此外,还有另一账号Saravanan…

RP & SDP respond to Cabinet reshuffle

PRESS RELEASE: SDP’s statement on the cabinet appointments The question that Singaporeans…

TheSmartLocal – The fast growing local review site

By Terry Xu The Online Citizen interviews Bryan Choo, the founder of TheSmartLocal –…

撑杆跳选手杨冰洁 失望田总未把杨志彬列东运会随团教练名单

我国撑杆跳纪录保持者杨冰洁(Rachel Yang)的教练杨志彬(David Yeo),并没有列入随团教练名单中,恐无法与杨冰洁一同远征在菲律宾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 杨冰洁因优异的体育成绩有幸参与多项重要赛事,如历年东南亚运动会、2010年的亚洲运动会、2018年大英国协会运动会等,而其教练兼丈夫杨志彬亦是一路相随。 据悉,新加坡田径总会(SA)在日前公布的八名田径教练名单中未包括杨志彬,但却由前七项全能女将余龙女出任跳高选手教练一职,会由她负责照看跳高选手Kampton Kam, Michelle Sng和杨冰洁。 杨冰洁告知《海时》:“我对于我的教练并不在教练名单内而感到震惊,对于跳高项目,尤其是撑杆跳项目,教练的回馈起了很重要的影响,例如起飞的精准度、起始高度的选择、高度、竿的类型、把握高度以及立柱的位置都很有可能影响其安全性与成绩。”选手全面着想。事实上,杨冰洁与田总关系一直水火不容,她曾与2014年透过脸书申诉田径总会,以致田总指控她诽谤。 对此,田总执行董事马利克(Syed Abdul Mal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