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明日(6月1)起,消防車、红犀牛及救护车皆享有道路豁免权,允许在必要情况下闯红灯与非法U转。

根据新加坡民防部队 (SCDF)今日发出的文告,自明日起,扩大不同种类救援车的豁免权,包括消防车、红犀牛及消防医疗车,以及时地应对紧急医疗状况、火患,以及救援行动。

民防部队指出“当危难时刻发生,这些提供协助的救援者能够尽快到达案发现场,挽救无辜的生命。”

文告也强调,相关机关在使用豁免权之际,也理应考量使用道路者的安全。

“我们的司机必须在十字路口时放缓速度并停止,只有确保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后才能走。救援车辆上也需开启有警笛与闪光警戒灯提醒道路使用者。“民防部队说道。

民防部队也呼吁,道路使用者在危难时刻让路给救援车。“你也会因为让路给救援车而可能拯救不少生命。“

根据公路交通法令,若不让路,驾驶人士可能将面临高达160元的罚款,及被记四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陈志伟准将任首任总监察长 康文良准将接任空军总长

根据国防部在昨日发表的文告,三军行动处处长陈志伟准将,获委任为第一任武装部队总监察长。 陈志伟将在本月27日赴任,同时也兼任三军参谋长。 陈志伟在1993年加入武装部队,并成为空军空中交通管制员,此后在军中和国防部也担任多项高职,包括防空和行动司令部指挥官、政策办公室主任、国防专员(华盛顿)和空中部署主任等。 陈志伟在受访时指出,身为首任总监察长,首要任务是推广开放上报文化、确保安全检查品质、加强军中安全文化等。 他表示将到各军事单位巡视并评估这些单位的上报和安全文化情况。 基于军训意外频发,三军总长王赐吉中将在上月透露武装部队将成立专属部门,即由三军总长直接管辖的武装部队“总监察署”(Inspector-General Office)。这个单位有绝对权限审阅并检视海陆空三军、所有阶层人员安全标准和操守,并处分违例者。 康文良准将下月接任空军总长 另一方面,现任三军参谋长康文良准将,将接替陈尉民少将成为新一任空军总长。空军总长的任命从下个月22日起生效。 康文良是武装部队海外奖学金得主,1995年加入军队,F15-SG战斗机驾驶员、也是首任F-15SG中队第149中队司令,此后也出任空战指挥部司令、空军参谋长等职务。 陈尉民于2016年三月任空军总长。他在任内领导空军参与数起重大事件,如为美朝峰会提供空防、以及出动战机护航因炸弹惊魂而折返的班机。

【冠状病毒19】榜鹅S11宿舍再现感染群

榜鹅S11宿舍再现感染群,出现14例冠状病毒19病例。 榜鹅S11宿舍曾在3月份为我国最大的感染群,确诊人数超过2800例,几乎每日都有新病例。该宿舍在上个月8日列为安全宿舍,不料如今再次爆发感染群。 昨日(8日)我国新增47例确诊患者,除了一例入境病例以外,其余均为居住在宿舍的客工。其中,25人与早前确诊病例接触,21人则是经例行检测后发现。 至于社区病例,昨日并无任何新增的社区病例。而唯一一例的入境病例则是一名从印度返新的本国籍男婴,曾与早前另一例病例接触。 截至昨日,又有53人出院或是离开社区隔离设施,使康复人数达到5万6461人。 本地病例总数目前累计达到5万7091起。仍有48人在医院,555人在社区设施接受护理或隔离。死亡人数维持在27人。

Bukit Brown – what we've really lost

~by: Joshua Chiang~ Towards the end of our hour-long tour at Bukit…

23-year-old man arrested for breaking into woman’s home in Jurong East and molesting her

A 23-year-old man was arrested on Sunday (3 Jan) for his susp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