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鹅S11宿舍再现感染群,出现14例冠状病毒19病例。

榜鹅S11宿舍曾在3月份为我国最大的感染群,确诊人数超过2800例,几乎每日都有新病例。该宿舍在上个月8日列为安全宿舍,不料如今再次爆发感染群。

昨日(8日)我国新增47例确诊患者,除了一例入境病例以外,其余均为居住在宿舍的客工。其中,25人与早前确诊病例接触,21人则是经例行检测后发现。

至于社区病例,昨日并无任何新增的社区病例。而唯一一例的入境病例则是一名从印度返新的本国籍男婴,曾与早前另一例病例接触。

截至昨日,又有53人出院或是离开社区隔离设施,使康复人数达到5万6461人。

本地病例总数目前累计达到5万7091起。仍有48人在医院,555人在社区设施接受护理或隔离。死亡人数维持在27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巫统伊党号召50万人 赴隆出席反ICERD集会

马来西亚最大反对党兼马来政党巫统,联合伊斯兰党将再明日下午二时至六时之间,在马国首都吉隆坡举行反“消除一切刑事种族歧视公约(ICERD)”嘉年华会。 巫统最高理事达祖丁,放眼巫统將有20万人出席,而伊党则有30万人,加上非政府组织成员,预料將共有逾50万人出席这场集会。 马国警方对该嘉年华会严正以待,于今晚开始就封锁吉隆坡独立广场附近的六个路段,也会派出联邦后备队待命。 吉隆坡总警长玛兹兰则警告,现场进行演讲的人士,亦不得发表任何有煽动成分的言论,否则警方將展开適当的行动。 人权嘉年华会被迫展延 另一方面,原本也将在明日早上8时至3时,在雪兰莪州八打灵再也市政厅草场举办的“为人权而立”(Stand Up 4 Human Rights)嘉年华会,也在警方的劝告下,展延举行。 人权委员会主席拉扎里今午发表文告称,警方通知人权委会和首相办公室,指明日的活动“受到足以威胁国家安全的安全风险”。 人权委会在文告中表达失望,指致力於人权的政府似乎因受到极端主义的压力及战术影响,导致需要推迟这项活动的进行。…

Our Singapore – between the lines, the nation we all built

By Min Cheong Some time ago, my father let me in on…

我国人才辈出 何以执着外籍专才?

政府推出新计划以引进更多外籍专才,进入到我国各个领域中,而且未明言限制人数,不过网民不仅纳闷,我国明明拥有着闻名全球的教育体系,难道至今仍然无法栽培出自己的专才吗?而且一些领域外籍专才的最低薪金,也只比毕业生的中位数工资高出100元,不是让毕业生更难寻得好工作? 政府与上周二(7月30日)开始通过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和企业发展局(ESG)宣布,希望成为我国科技企业的“核心团队成员”的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PMETs),或许在申请工作准证(EP)时可以更具伸缩性。 上述单位也表示他们将帮助“推动”外国PMETs更容易进入我国,成为在我国运营的科技企业的“核心团队”。 而两天后,贸工部长陈振声于周四(8月1日)忽然告诉彭博社,除了技术驱动领域,吸引外籍人才我国的两年计划或会扩展到其他领域。换句话说,这个特殊计划将“促进”外籍PMETs,在我国各行业取得工作准证。 陈振声虽然没有实际指出相关的领域,但是他表示已经准备好将计划推广到其他领域。他表示,我国从未限制外籍顶尖人才的参与,且他们不是和本地普通国人竞争,而是为我国竞争。 这让许多网民不仅质疑我国堪称世界最顶尖的教育体系,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难道我国无法培养自己的专才,政府还需要不断引进外国人才? 我国教育获得国际认可 事实上,据BBC 2016年报告指出,在国际学生评估(PISA)排行榜中,我国学生取得最高成绩,在数学、阅读和科学考试中名列前茅。下一届的PISA结果将于今年12月公布。 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筹划的PISA排名非常具有影响力,排名结果是基于70多个国家的15岁学生测试成绩。每三年一次的PISA测试,对政治家的影响逐渐增加,因为他们的国家和政策都是根据全球学校排名来衡量的。 该组织教育主任安德里亚施莱西尔(Andreas Schleicher)称赞我国不仅表现良好,而且遥遥领先。我国在PISA的所有测试科目中取得第一,领先亚洲、欧洲、澳大利亚、北美洲和南美洲的学校体系。…

Ng Eng Hen: Detention of Terrex ICVs against international law

Minister for Defence Ng Eng Hen told Parliament on Monday (9 Janu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