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5日,《金融时报》报导,基于去年的投资行业表现欠佳,全球多家主要基金公司都在削减总裁的薪酬。

去年,整体投资领域经历最糟糕的年度之一,那些上市的投资或基金管理公司,如英仕曼集团(Man Group)、木星全球金融基金(Jupiter)、标准人寿安本(Standard Life Aberdeen)以及施罗德(Schroders),股价都下滑,总裁也必须减薪。

《金融时报》提到,上述四大公司的在增加基金管理和资产收益上表现不力,股价在去年出现两位数下跌,连带影响他们的薪酬。

木星集团总裁被撤职

英仕曼集团的总裁埃利斯(Luke Ellis)的薪资缩水最为显著,在2018年紧张290万美元,明显和前年的620万美元差距颇多。该公司去年股价跌幅达三分之一,管理资产略微减少,至1085亿美元。基金表现费下滑63巴仙,至1.22亿美元。

「Maarten Slendebroek」的圖片搜尋結果至于木星基金的现任总裁Maarten Slendebroek,在三月被撤职薪资也缩减。木星基金的盈利缩水,所管理资产减少15巴仙至427亿英镑。Slendebroek在前年领薪350万英镑,去年才拿到190万英镑的薪酬。

标准人寿安本有两位联合总裁Martin Gilbert 和 Keith Skeoch。他们去年各领109万英镑的薪酬,比起前年来得低。这家管理5千500亿英镑资产的公司去年净流出409亿英镑,税前利润下降。而在上月,该公司辞退了 Gilbert,由Skeoch独撑大局。

其他公司方面,施罗德总裁彼得哈里逊去年红利达620万英镑,扣了5巴仙;全球最大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 Inc)的总裁Larry Fink,薪酬也下降了14巴仙至2400万美元。

政府投资公司和淡马锡的实际管理成本:是谜

在我国,两大资产管理巨头就是政府投资公司(GIC)和淡马锡,但是他们从未揭露基金管理人的薪酬。所以,我们无从得知在去年整体投资领域寒冬下,他们的薪酬是否也受影响。

根据淡马锡去年7月发布的年度报告,提到“行政开销”高达86亿元。一般公司的薪资开销都纳入该栏目,也包括该控股约729名管理层和职员的薪水、顾问和法务费用。

2018年淡马锡控股年度报告,在集团损益表(详见报告第50页),可见行政开销达到86亿元。

根据淡马锡的审计机构毕马威,有鉴于淡马锡不是私人企业,并不需要公布财务报表。然而, 要知道公司高管的一年薪酬,通常都会列在财务报表中。

至于政府投资公司,也不需要公布财务报表,曾被誉为“亚洲最大及最神秘的投资者”。国家两大机构管理着“民财”,不过我们却对他们的管理者究竟薪酬多少,一无所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调查显示:八成年轻人认为未来面临养父母、子女巨大压力

保险公司职总英康(NTUC Company)调查显示,约94巴仙的35至55岁的“三明治一代”(Sandwich Generation)正面临养育孩子和照顾父母的经济压力,并相信未来自己的小孩与孙子亦会困在同样的循环中,成为新的“三明治一代” 三明治一代通常指上要照顾老人,下需抚养子女负担沉重的中年人。他们通常是30-45岁之间的亚洲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的这批人,因被夹在中间的困境,所以被誉为三明治一代。 此外,八成的年轻人(约21-29岁)亦认为自己将会迈入成为“三明治一代“,其主要原因源于平均寿命延长、自己对退休父母的养育责任以及养老金不足的现况。事实上,他们的父母也和他们有如出一撤的想法,有34巴仙的受试者父母认为孩子能够在年老时经济上支援他们,也承认他们很有可能踏上同样的脚步,成为新一代的三明治年龄层。 而大部分的年轻人则认同父母应该及早为自己的退休生活做准备,还有一半的年轻人则担心父母在退休需要依靠他们生活,因此他们认为至少在退休阶段能够维持与孩子的独立经济。 报告亦指出,每5位父母中,已有3位已为自己的退休生活做准备,尽管如此,在这些父母中,近六成的父母却没有为自己的退休生活准备至82岁。目前新加坡的平均寿命已达82岁。 但有趣的是,尽管年轻一代认为自己会陷入三明治的困境中,但觉得自己是可以避免陷入其中,45巴仙的年轻人仍愿意和父母讨论退休事宜,但只有16巴仙的人是真正和父母沟通退休后的生活。 孩子宁付出巨大的牺牲,避免自己成为三明治的后代 另一项比较极端的结果则是,由于三明治一代的影响,新加坡年轻人除了选择作更多财务投资以外,也会选择如不婚或不生小孩,避免自己成为三明治的后代。 职总英康市场总监Marcus Chew透露,“调查结果显示,孩子愿意付出巨大的牺牲来成全年迈父母的老年退休生活,这也反映出当今社会已将孝道的根植于每个人心中,同时也看见目前的经济投资规划是如何带给下一代深刻的影响,因此退休计划并非只是给自己,更是关系到你的后代,如果我们能够及时作出改变,我们的孩子或许就能冲破“三明治一代”的困境。”

Changes to Cabinet and other appointments

The Prime Minister will make the following changes to Cabinet and other…

Chee Soon Juan: Does Iswaran know what he is doing with Orchard Road?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Secretary-General Dr Chee Soon Juan questioned Minister for Trade…

马哈迪未咨询内阁委反贪会主席,净选盟抨权力过大

马来西亚致力推动选举改革的大型社运阻止净选盟(BERSIH)于昨日(6日)发文告表示,质疑委任公正党前中委拉蒂花为反贪污委员会主席的程序,认为委任过程体现政府体制内的弱点,难免让人联想滥权的可能。 “这一切是首相马哈迪自己点名委任,过程中并未经过内阁咨询,他表示不想被部长左右他的选择。 文告指出,尽管现有的法律允许首相向国家元首提议人选,但显然并不利于民主政府的发展。 净选盟2.0以马国前首相纳吉为例,纳吉使用相同权力委任盟友担任关键公职,试图逃避一马公司(1MDB)审议,继续掌权。 文告还说,希盟政府在掌权之际曾承诺推动分权,恢复国会尊严,成立各独立机关如反贪会、选委会、司法委任委员会、人权委员会、国家水供委员会及官联公司独立。 有鉴于此,净选盟2.0呼吁希盟政府能够立即实施改革措施,将上诉机关需独立的诉求列入法律。净选盟2.0 提议在来临的7月的国会会议中列入讨论范围。 “若下议院需要三分二多数议员的支持修宪,我们呼吁反对党也能够跨党派地支持,以建立制衡的机制。”文告表示。 文告续指,任何良好的委任都有可能被下一任首相能够随时解除委任,除非将委任程序制度化。 “我们无法期盼所有首相都带着善意与正义执行任务,所以我们需要更强大独立的机关与程序来制衡首相与其他官员的权利。” 虽支持拉蒂花委任主席,但需经公平公正委任程序 一项合理健全的委任程序是需要成立提名委员会,经公众与民间的提名,选择合适的人选,递呈国会公共服务任命特别委员会,鉴定符合公信力的人选并提议给首相,甚至是国家元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