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5日,《金融时报》报导,基于去年的投资行业表现欠佳,全球多家主要基金公司都在削减总裁的薪酬。

去年,整体投资领域经历最糟糕的年度之一,那些上市的投资或基金管理公司,如英仕曼集团(Man Group)、木星全球金融基金(Jupiter)、标准人寿安本(Standard Life Aberdeen)以及施罗德(Schroders),股价都下滑,总裁也必须减薪。

《金融时报》提到,上述四大公司的在增加基金管理和资产收益上表现不力,股价在去年出现两位数下跌,连带影响他们的薪酬。

木星集团总裁被撤职

英仕曼集团的总裁埃利斯(Luke Ellis)的薪资缩水最为显著,在2018年紧张290万美元,明显和前年的620万美元差距颇多。该公司去年股价跌幅达三分之一,管理资产略微减少,至1085亿美元。基金表现费下滑63巴仙,至1.22亿美元。

「Maarten Slendebroek」的圖片搜尋結果至于木星基金的现任总裁Maarten Slendebroek,在三月被撤职薪资也缩减。木星基金的盈利缩水,所管理资产减少15巴仙至427亿英镑。Slendebroek在前年领薪350万英镑,去年才拿到190万英镑的薪酬。

标准人寿安本有两位联合总裁Martin Gilbert 和 Keith Skeoch。他们去年各领109万英镑的薪酬,比起前年来得低。这家管理5千500亿英镑资产的公司去年净流出409亿英镑,税前利润下降。而在上月,该公司辞退了 Gilbert,由Skeoch独撑大局。

其他公司方面,施罗德总裁彼得哈里逊去年红利达620万英镑,扣了5巴仙;全球最大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 Inc)的总裁Larry Fink,薪酬也下降了14巴仙至2400万美元。

政府投资公司和淡马锡的实际管理成本:是谜

在我国,两大资产管理巨头就是政府投资公司(GIC)和淡马锡,但是他们从未揭露基金管理人的薪酬。所以,我们无从得知在去年整体投资领域寒冬下,他们的薪酬是否也受影响。

根据淡马锡去年7月发布的年度报告,提到“行政开销”高达86亿元。一般公司的薪资开销都纳入该栏目,也包括该控股约729名管理层和职员的薪水、顾问和法务费用。

2018年淡马锡控股年度报告,在集团损益表(详见报告第50页),可见行政开销达到86亿元。

根据淡马锡的审计机构毕马威,有鉴于淡马锡不是私人企业,并不需要公布财务报表。然而, 要知道公司高管的一年薪酬,通常都会列在财务报表中。

至于政府投资公司,也不需要公布财务报表,曾被誉为“亚洲最大及最神秘的投资者”。国家两大机构管理着“民财”,不过我们却对他们的管理者究竟薪酬多少,一无所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olice report filed against PAP MP, Ms Rahayu Mahzam for alleged racist remarks

A member of the public, Mr Abdul Salim Harun has filed a…

27 new cases of Zika virus infection, with Joo Seng Road as potential new cluster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announced that as of 12 pm, 4…

Neo contradicts his former boss Kuek saying there is no “deep-seated cultural issues” in SMRT

At a media briefing today (16 Nov), the new SMRT CEO LG…

State Courts Building at 1 Havelock Square closes after 44 years; New State Courts Tower fully operational from 16 Dec

The iconic State Courts Building at 1 Havelock Square closed its do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