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医学院属下的转化医学中心冷冻房实验室,昨日(26日)发生火患,近千名教职员、学生和工作人员被疏散,所幸未发生事故伤亡。

民防部队在昨早11时许接获投报,不过在民防队抵达前,洒水系统已将火势扑灭。火患可能涉及冷冻室里的物品,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

发生火患的地点在医学通道(Medical Drive)14号,国大医学院的转化医学中心,10楼的实验室。

在国大医院柜台处服务的英兰告诉《海峡时报》,看见有至少五辆消防车和六辆警车抵达现场,而建筑物内的人员都被疏散到外头。

国大发言人则表示,学生和职员安全是校方主要考量,无人在事件中受伤。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英国冷冻集装箱内发现39具尸体

本月23日,英国警方在伦敦近郊揭发一宗骇人惨案,在一具冷冻集装箱内发现39具尸体。 至于涉案卡车司机也被扣查;根据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答复记者,他们已与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惟遇难者身份仍在核实,尚无法确定遇难者是中国国籍。 据了解,有关卡车和集装箱来自保加利亚,集装箱从比利时运到伦敦泰晤士河港口珀弗利特(Purfleet),在本月23日凌晨被提取拉走。 不过警方在当天也接获投报赶到现场,在这个白色集装箱内发现39具尸体,遇难者包括一位未成年者,无一人倖存。警方发现警方发现死者为8名女性,31人为男性,相信是中国公民。 目前,死者遗体已运往医院进行解剖,调查死因。 据了解,冷冻集装箱内的温度可低至零下25度,死者可能在内待了15个小时。 事实上,回溯2000年6月,在英国多佛港(Dover)亦曾发生多达58名中国偷渡客牺牲的骇人命案,只有两人生还。当时荷兰籍卡车司机被捕,并在2005年以过失杀人罪判10年半监禁。 2004年,23名中国非法劳工,在英格兰西北部莫克姆湾拾贝时在海潮中丧生。    

丢狗只下排水渠“让它们游泳”? 狗主行为惊动各单位

有人将狗儿“丢“到排水沟的行动被拍成视频放上脸书,引起爱狗组织的关注,也惊动了动物与兽医事务组,初步调查了解,丢狗者是狗只的主人,他表示只是带它们到该处游泳,并没丢狗。 爱狗社媒专页Chained Dog Awareness in Singapore于上周末(5月9日)在脸书帖文指出,有民众看见一名男子,疑似将四、五只小狗丢到排水沟去,但因所知不多,因此呼吁网民协助救狗狗。帖文中也附着一个14秒的视频,只见一名穿着黄背心、戴红帽的男子将小狗丢到排水沟去,然后就走到一旁。 有关帖文立刻引起民众关注,有者甚至赶到现场后留言,怀疑事发地点是在贝雅士蓄水池上段,有者顺着水流开始寻找小狗。 不过,该爱狗组织随后跟新帖文,在没有获得更多详细讯息下,却上载有关视频表示道歉,该组织也提醒当前仍处于阻断疫情措施期间,因此促请参与寻找狗狗的人士回家。 该组织随后在傍晚5时45分再次跟新帖文,表示有关视频已经获得动物与兽医事务组关注,并找到了丢狗狗的事主,确认事发地点在流向贝雅士蓄水池(Lower Pierce Reservoir)下段的排水沟,狗狗和主人在一起。而狗狗的情况都良好。 动物与兽医事务组在帖文中澄清,事件正在调查中,但是被丢下水的狗只都是成年狗,其中一只品种比较小。

接受前党员道歉 前进党吁拒绝“肮脏政治”

日前,新加坡前进党一名党员因制作视频,指控前进党已遭外国势力渗透,以及接受外国资金,而遭该党开除。 前进党在今日(5月11日)发文告指出,该党接受上述前党员Daniel Teo Weilong,在上周日作出的道歉。 后者在道歉启事中,重申视频中指控前进党已遭外国势力渗透、点名有党员与特定或外国资金人士合作,这些指控都是毫无根据和不实的,并毫不保留收回言论。 前进党表示,该党维护高度诚信和真诚,若发现有党员违反该党问责原则,将不会犹豫开除有关党员。 该党文告也指出,该党将团结一致应对任何对成员的虚假诽谤性指控,也不会认同在临近选举期间的“肮脏政治”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