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3日,英国警方在伦敦近郊揭发一宗骇人惨案,在一具冷冻集装箱内发现39具尸体。

至于涉案卡车司机也被扣查;根据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答复记者,他们已与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惟遇难者身份仍在核实,尚无法确定遇难者是中国国籍。

据了解,有关卡车和集装箱来自保加利亚,集装箱从比利时运到伦敦泰晤士河港口珀弗利特(Purfleet),在本月23日凌晨被提取拉走。

不过警方在当天也接获投报赶到现场,在这个白色集装箱内发现39具尸体,遇难者包括一位未成年者,无一人倖存。警方发现警方发现死者为8名女性,31人为男性,相信是中国公民。

目前,死者遗体已运往医院进行解剖,调查死因。

据了解,冷冻集装箱内的温度可低至零下25度,死者可能在内待了15个小时。

事实上,回溯2000年6月,在英国多佛港(Dover)亦曾发生多达58名中国偷渡客牺牲的骇人命案,只有两人生还。当时荷兰籍卡车司机被捕,并在2005年以过失杀人罪判10年半监禁。

2004年,23名中国非法劳工,在英格兰西北部莫克姆湾拾贝时在海潮中丧生。

 

 

You May Also Like

刘程强提醒议员应掌握社会脉动 毕丹星庆幸工人党得刘、陈、方三人领导

工人党党魁毕丹星,是在今日(25日)宣布原阿裕尼集选区议员刘程强和陈硕茂,以及后港原议员方荣发,都不会在今年选举上阵。毕丹星也发文指出,实则三人早些时候,就已表示他们有意在这届国会结束后,退居幕后。 毕丹星在脸书的贴文提及,该党也集体做了上述决定,也阐释三个考量因素,其中包括工人党需要持续发展,年轻一代的新任领袖们在国会上与市镇理事会里都需要有经验。 “如果工人党的议员没有更新,假以时日,党就不能吸引新的成员来担当起反对党议员的责任,为新加坡服务。缺少新血的加入,会成为我们发展为一个有可信度、有组织性的反对党的绊脚石。” 他指出,随着工人党的发展,该党需要一群能指导与培训年轻领袖的资深党员。而这正是工人党的资深领袖以不同的方式为党贡献的时机。他们仍然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为我们提供宝贵的经验与意见。这意味着,刘程强等三人或将以“元老”身份,继续留下指导党员。 毕丹星也指出,刘程强认为,不论是新加坡的男女老幼选民,工人党都必须持续与他们保持联系、息息相关,紧贴社会的脉动。 “他担心,随着年长一辈党员逐渐老去,虽然价值观与智慧是永恒不变的,但议员必须掌握新加坡社会的脉动。”如果一名工人党议员与新常态和形态不断变换的社会太过脱节,工人党在国会里的发言将不会那么有效,也有失去关联的风险。 “工人党和我们的支持者们有幸多年遵循刘先生、陈先生与方先生的领导。他们决定通过工人党为国家的付出,让许多新加坡人也因此而对他们有所亏欠。在来临的大选,我们其中两位有经验的非选区议员严燕松和贝里安,将出征阿裕尼集选区。另一位非选区议员,党的组织秘书陈立峰将会在后港单选区竞选。” 毕丹星指出,工人党的领导群,以及各位党员,将持续努力,与大家同行。在刘程强和其他资深党员所奠定的基础和理念之上,继续加强工人党,把工人党推上更高的巅峰。  

National Day Week Series: My vision for Singapore

By Ng Yi Shu – “We, the citizens of Singapore, pledge ourselves…

Further monitoring needed before deciding if another Circuit Breaker is necessary: Ong Ye Kung

As the number of community cases of COVID-19 continues to rise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