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司机雨天撑伞的小动作,温暖乘客的心。

一名脸书网友Jack今天在脸书专页 All Singapore Stuff上载了一段名为“Awesome Bus Driver”视频。视频中的一名巴士司机在雨天驾驶,每次靠停一个巴士站时,就只开巴士靠前的门,然后离开座位,为上下车的乘客撑起一把伞。

透过长约3分钟的视频,有关的巴士一共停靠了四个巴士站,巴士司机都是没有选择性地为乘客撑伞。

这个视频一经播出,立刻吸引超过千名网友按赞转发,百人留言。

网友表示,这名巴士司机非常了解雨天没伞的的痛苦,他的行为显示了真正的人性社会上需要像他一样的人,向人一样温暖,会帮助他人。

也有网友表示,司机的举动值得为他赢得一个奖项。网友更呼吁大众,要珍惜这样的敬业态度,以及他们所提供的良好服务。

建议改善巴士设施

网民也建议政府改善目前的措施,为巴士发明一个如同雨伞的躲雨区,那样更好。“为什么有些巴士有台阶,但是没有躲雨区。”

网民也希望政府可以提升所有巴士站的措施,以便能够像火车站一般,拥有更好的遮挡区块。

You May Also Like

八市民揭武汉疫情被指“造谣” 人民法院:若民众听信“谣言”戴口罩 可能更好防控

去年12月31日,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肺炎疫情的情况通报。 随后,有人举报网上传发“不实信息”。其中有八人,分别传发“X医院已有多例SARS确诊病例”、“确诊了七例SARS”、“Y医院接收了一家三口从某洲回来的,然后就疑似非典了”等未经核实的信息。 当时,当地公安分别对八名网民进行了教育、批评,均未给予警告、罚款、拘留的处罚。 然而,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在拥有1千760万粉丝的官方微博发表文章,似乎为上述八位传出“假消息”的市民“正名”,也非议执法机构,对一切不完全符合事实的信息,都进行法律打击并无法律上必要。 文章认为,之所以产生谣言,是因为认知局限,“不同个体基于认知水平的差异,对同一事物,完全可能产生不同程度的虚假信息,我们应该理解法律对个体的适度宽容态度。” 若民众听信“谣言”立即戴口罩,可能更好管控 文章指尽管当初谣传是SARS,属于编造不实信息,若造成社会秩序混乱,就符合法律规定传播假消息的信息,给予惩处是适当的。 “…事实证明,尽管新型肺炎并不是SARS,但是信息发布者发布的内容,并非完全捏造。如果社会公众当时听信了这个“谣言”,并且基于对SARS的恐慌而采取了佩戴口罩、严格消毒、避免再去野生动物市场等措施,这对我们今天更好地防控新型肺炎,可能是一件幸事。” 故此,该法院认为,执法机关面对虚假信息,应充分考虑信息发布者、传播者在主观上的恶性程度,及其对事物的认知能力。 “试图对一切不完全符合事实的信息都进行法律打击,既无法律上的必要,更无制度上的可能,甚至会让我们对谣言的打击走向法律正义价值的反面,成为削弱政府公信力的反面教材。” 该文章也重申,“谣言止于公开”,若信息及时、全面公开,群众的疑虑自然会削减。  …

Josephine Teo: Companies under FCF Watchlist hired more than 4,400 Singaporeans last 4 years

During the Parliamentary debate yesterday (3 Mar), Manpower Minister Josephine Teo told…

淡滨尼商场电扶梯故障:疑遭婴儿推车轮子卡住

淡滨尼购物商场Tampines 1的电动手扶梯发生爆裂事件,该商场总经理表示,或是因为婴儿推车的轮子卡住手扶梯踏板,而引起踏板移位,启动了手扶梯的安全模式,使手扶梯停止运作。 根据目击者指出,有关的手扶梯发生“巨响”前,的确有公众推着婴儿推车搭着该手扶梯下楼。 目击者吴先生是于周末晚上,在脸书上载了该商场手扶梯故障的照片。在一家商店的他随后接受《8视界》访问时指出,他当时突然听到金属所发出的巨响,就见手扶梯的铁踏板弹出,就好似发生了小型地震。 他也表示,当时有一家人扶着婴儿推车搭电动手扶梯下楼,惟,在他们离开电动扶梯后,扶梯就坏了,小孩还被吓哭了。 该商场总经理Maggie Chua在回应有关事件时表示,手扶梯的安全模式被启动,或是被婴儿推车轮子卡住踏板所致。 她也指出,从闭路电视画面也可见在事发前,有一辆未折叠的婴儿推车自该电动扶梯上下来。 她表示,虽然并未接到任何受伤事故报告,但是商场选择停止运作该手扶梯,以便进行安全评估。“建设局也在第一时间接到了通知。我们也与各方紧密合作彻查此事,包括电动手扶梯供应商OTIS。” 她补充说,AsiaMalls承诺继续持维护该社区的安全。 婴儿推车搭手扶梯属危险行为 另外,建设局于15日回应《8视界》询问时指出,2017年至2018年间,当局平均每年接到4起与婴儿推车相关的手扶梯事故,包括导致手扶梯损坏,有人因而受伤等。据当局2018年代数据显示,2016年和2017年期间,每月平均有30起与手扶梯有关的意外事故,几乎都是因为使用者的使用方式不正确所致。…

若用户的使用心态未改善 普杰立:当局或考虑禁个人代步工具

若用户的使用心态未有改善,当局或考虑全面禁用个人代步工具(PMD)。 交通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昨日在国会上,回应有关个人代步工具的问题时指出,最理想的情况应该是划分不同的专用通道给不同的使用者例如行人、个人代步工具、车辆,但碍于基础设施的限制,当局目前仅允许行人与脚踏车能够共用人行道。 普杰立表明目前正与陆交局合作,尽快采取措施如扩建人行道或安装限速条、改善事故热点的安全。同时当局也会加快建造个人代步工具和脚踏车专用道。 因此,在措施仍未全面实施前,他也促请个人代步工具的用户需小心使用器材,多替别人着想。 “如果他们(个人代步工具使用者)的态度没有改善,我们可能没有办法,只好在新加坡禁用个人代步工具。这会是个遗憾“,他表示。 本社日前报道,陆交局自上月23日开始至本月3日,短短两周内,已经接到逾2800份有关销毁不符合防火标准的个人代步工具之申请。而当局也回收了940台不符合标准的个人代步工具。 为鼓励民众销毁不符合防火标准的个人代步工具,陆交局自上个月开始,在指定地点收取民众不符合UL2272防火标准的代步工具,而符合资格的民众可获得100元的奖励金。 涉电动踏板车事故至老妇重创亡 上月21日,发生一宗涉及个人代步工具的不幸车祸:年轻电动踏板车骑士疑载女友超速,结果撞倒一名骑脚车的65岁妇女。事件引起坡民激烈反弹,亦有网民在网络发起联署活动,收集得超过6万7000人签名,以提呈给陆路交通管理局、总理李显龙和律政部长尚穆根。 近期王美英遭电动踏板车撞倒的个案,绝不是首宗事故,事实上此前已有人被电动脚车骑士撞至脑部受创,以及小孩被撞伤等个案发生。这致使行人走在行人道都要人心惶惶,警惕是否有电动踏板车突然杀出。 个人代步工具意外事件频传,7月时,宏茂桥与武吉巴督于两周内发生火灾,均以个人代步充电后引起火患,导致多人受伤入院甚至还造成一人死亡。 据民防部队统计,去年已有74起个人代步工具相关案件被通报,均因个人代步工具电池所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