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滨尼购物商场Tampines 1的电动手扶梯发生爆裂事件,该商场总经理表示,或是因为婴儿推车的轮子卡住手扶梯踏板,而引起踏板移位,启动了手扶梯的安全模式,使手扶梯停止运作。

根据目击者指出,有关的手扶梯发生“巨响”前,的确有公众推着婴儿推车搭着该手扶梯下楼。

目击者吴先生是于周末晚上,在脸书上载了该商场手扶梯故障的照片。在一家商店的他随后接受《8视界》访问时指出,他当时突然听到金属所发出的巨响,就见手扶梯的铁踏板弹出,就好似发生了小型地震。

他也表示,当时有一家人扶着婴儿推车搭电动手扶梯下楼,惟,在他们离开电动扶梯后,扶梯就坏了,小孩还被吓哭了。

虽然并未接到任何受伤事故报告,但是商场选择停止运作该手扶梯,以便进行安全评估。

该商场总经理Maggie Chua在回应有关事件时表示,手扶梯的安全模式被启动,或是被婴儿推车轮子卡住踏板所致。

她也指出,从闭路电视画面也可见在事发前,有一辆未折叠的婴儿推车自该电动扶梯上下来。

她表示,虽然并未接到任何受伤事故报告,但是商场选择停止运作该手扶梯,以便进行安全评估。“建设局也在第一时间接到了通知。我们也与各方紧密合作彻查此事,包括电动手扶梯供应商OTIS。”

她补充说,AsiaMalls承诺继续持维护该社区的安全。

婴儿推车搭手扶梯属危险行为

另外,建设局于15日回应《8视界》询问时指出,2017年至2018年间,当局平均每年接到4起与婴儿推车相关的手扶梯事故,包括导致手扶梯损坏,有人因而受伤等。据当局2018年代数据显示,2016年和2017年期间,每月平均有30起与手扶梯有关的意外事故,几乎都是因为使用者的使用方式不正确所致。

该局多次提醒民众,在电动手扶梯上,不适合使用婴儿推车。

吴先生也表示,据他观察,该商场的手扶梯并非首次发生故障,但是已经没有2017年的次数那么多。

他也指出,电动手扶梯其实有贴出不可使用婴儿推车的告示。

一般电动手扶梯都有张贴告示,提醒人们使用手扶梯必须注意的事项,以确保安全,其中包括不能使用婴儿推车搭手扶梯。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领袖忙抨击敦马 勿漠视本国水费调涨

随着马来西亚首相敦马哈迪重挑马新水供议题,声称这笔交易“代价太高”,随即引来我国领袖的抨击,有者要求对方遵守协议约定,也声称新加坡已经的过滤水已经过津贴,“便宜卖”给马方了。 其中,我国国会议长陈川仁就在个人脸书账号回应,新加坡不然需要回应“率性的想象”来展现对邻国的真诚友谊。 “如果我们拒绝,并不代表我们(对大马)不友善,只是为了确保这些事项公平且符合我们人民的利益。” 他一再强调,生意的基本原则是公平,法律的约束既是确保双方专业、公平,以及平等地看待此事。 在1962年协议下,马来西亚每天从柔佛河抽取2亿5千万加仑的生水,以每1000加仑仅0.03令吉的价格,售予新加坡,总值7千500令吉。 马国每日仅赚5千令吉 新加坡则将其中2巴仙(5千万加仑)经过过滤的净水,以每1000加仑50仙的价格,卖给大马。意味着马方每日以2千500令吉,从新加坡购买净水。 在扣除了买净水的费用,马来西亚每日仅从中获取5千令吉(约1千692新币)的净利。 然而,新加坡声称过滤水的成本约为每1000加仑2令吉40仙,卖给马来西亚的净水售价仅50仙,新加坡等同津贴了1令吉90仙给马来西亚。 水“从天而降”大马“白赚“? 两天前,新加坡外交部也重申,马新双方必须遵守1962年水供协议和1965年马新分离协议。 陈川仁说,马新一直是友好的邻居,在2016年柔佛面对水污染危机,被迫关闭自身的过滤水厂,新加坡也同意增加净水供应。“2015年沙巴地震,我们也有参与亚庇神山的救援活动。”…

要建疗养院波东巴西居民不知情 乔立盟:政府决策应先征询居民意见

波东巴西将在2021年迎来新的疗养院,不过新加坡人民党成员乔立盟质疑,当地居民未受咨询,对于建设新疗养院的计划也没有得到足够信息。 根据《海峡时报》在去年5月报导,有关计划是获得卫生部批准,让广惠肇留医院在波东巴西建设438床位的疗养院,照顾当地居民需求。预计2021年完成。 不过,乔立盟今日在脸书却反映,还有许多波东巴西居民不清楚他们的社区将迎来新的疗养院,此前是在咖啡店听到传言,但直到数周前,工程开始在圣安德烈村前施工,才获得证实。 “有关决策前根本未请居民参与咨询过程,如果这是真的,对于居民来说将是一种耻辱。” 乔立盟对此提出数点疑问: 一,针对建设新疗养院,如何咨询波东巴西居民? 二,在作出决定前,是否已收集所有的居民反馈? 三,是否有征询波东巴西社区,特别是临近施工地点的居民意见?如有,是透过什么方式、是否在公告前进行征询? 四,有告知居民施工期限吗? 五,有鉴于高峰时段有关路段交通繁忙,是否有具体交通管理规划?特别是在疗养院附近,另一座公寓楼Tre Ver的工程已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乔立盟强调,关键问题不是要去争议究竟疗养院是否应建在住家附近,而是计划直到公告和动工前,未有征询居民意见。…

第三季公积金存款利率 年满55岁退休存款最高可享6巴仙

中央公积金局今日(22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度(7月1日至9月30日)公积金存款利率。年满55岁或以上会员,首3万元存款最高可享有6巴仙利率,至于接下来的3万元则享有最高5巴仙利率。 此外,上述会员群体首三万元累积存款,可续享额外2巴仙利率(以普通户头的两万元为限);普通户头最高年利率维持在3.5巴仙。特别户头和保健储蓄户头,最高年利率5巴仙。 至于未满55岁者,首六万元累积存款可持续享有额外1巴仙利率(以普通户头两万元为限);普通户头的最高年利率维持在3.5巴仙,特别户头和保健储蓄户头最高年利率,则高达5巴仙。 至于第三季度建屋局房屋贷款年利率,则维持在2.6巴仙。 当局称给予会员额外利率,乃是为了增强会员们的退休存款。  

No more safekeeping of salaries, MOM tells employers of domestic foreign workers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announced on Sunday (7th Oct) a 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