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环境局执法人员撬开非法洋垃圾厂大门(图源:杨美盈脸书)

马来西亚能源科艺环境部长杨美盈,亲自带队前往雪兰莪巴生取缔非法经营的洋垃圾厂。

她向当地媒体指出,马国政府虽已停止发放进口废塑料(洋垃圾)的入口准证,但从去年一月至七月,马国其实已有大量洋垃圾流入该国,致使洋垃圾遍及全马,特别是雪兰莪州成为非法洋垃圾的“热门区”。

他更为能源科艺环境部设下绩效指标,要求在今年首季能取缔至少100家非法洋垃圾厂,至今已查封了61家。

查封61家非法洋垃圾厂

根据马国《星洲日报》报导,该国环境局目前鉴定非法洋垃圾厂多达97家,其中雪州高达61家、柔佛六家、森美兰10家,以及其余在其他州属。

该局先从雪州开始取缔,紧接着在吉打,并随后扩大到全国各地。

杨美盈指出,迄今为止预估充公了100吨的塑料。但他担忧,仍有许多非法洋垃圾厂未被发现。

被充公的塑料将被卖给合法塑料厂或销毁,避免业者转移阵地,继续非法营业。

他也呼吁知情民众举报,以便杜绝非法洋垃圾厂运作。

 

中国拒收洋垃圾  英美废塑料转运东南亚

在去年一月,由于中国正式启动新法规,不再从西方国家进口“洋垃圾”,使得英国等国家在处理回收垃圾方面出现危机。

为了舒缓囤积的回收垃圾压力,英国已经增加对中国以外国家的垃圾出口,包括请马来西亚协助回收处理塑料废品。根据国际回收局估算,马来西亚2017年废塑料进口量达到近50万吨,比2016年的28.8万吨增加超过50巴仙。

然而,如今马国也拒绝成为“垃圾桶”,展开严厉取缔行动,避免洋垃圾流入造成环境污染。

去年10月26日,马国也宣布停止发出塑胶废料(未处理分类家用垃圾)入口准证,但仍允许入口干净塑胶废料(工业废料和分类处理废塑料)。三年后,将全面禁止入口废塑料。

You May Also Like

Malaysian man has his PR status revoked after breaching COVID-19 rules

A man has had his permanent residence (PR) status revoked by the…

林学芬拼花被子以3.3万拍卖成交 善款赠弱势群体培训中心

前总理李光耀二媳妇、李显扬妻子林学芬,其中一幅手织作品“绽放的端庄(DIGNITY BLOOMS)”早前进行拍卖,所得将作为新加坡社会企业“厨尊”(Dignity Kitchen),旗下一座新设立培训中心的装修经费。 “厨尊”今日(26日)在官方脸书更新消息,指林学芬的手织作品,最终以3万3000元,被一名女士Geraldine Lim标得!与此同时,李显扬夫妇作一对一捐赠, 使得善款增至6万6000元。 We are delighted to announce that…

Education Minister explains MOE’s reasoning for reopening schools in Singapore amid COVID-19 outbreak

In response to parents’ worries of reopening schools on Monday (23 March),…

Quoted out of context, Dr Lim?

Dawson Koo / A flurry of comments was unleashed on the Inter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