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动党议员、上届总统候选人陈清木医生在脸书发文确认,将重返政坛,向新加坡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新政党—新加坡前进党(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两天前我和12名志同道合新加坡人(包括我和几位前人民行动党干部),已向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一个新的政党。新政党的名字是新加坡前进党。”

他说,过去一年,他们和社区互动、与不同层次的国人见面。交谈中我聆听了国人的心声、大家的忧虑与难言之隐。

“我感觉到自己有责任在国会中再次代表他们,而且必须成立政党才能在国会中为民请愿。”

他说,这条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本身已研究了各种方案,如加入其他政党、或是接管一个已经存在的政党,甚至当一名独立人士。

”愿与理念相近反对党合作“

“在这里我要感谢向我提出建议的朋友们,我经过慎重考虑,决定了,成立新政党是正确的。在成立新政党后,我们乐意与把国家优先,大于党及个人,理念相近的反对党一起合作。”

“我已78岁了,只有很短的时间去培养有心从政,为国为民的未来国会议员。我们要维护一个真民主,正确价值观,以民为本的新加坡,而且必须保持自由选择及无畏发言的精神。”

陈清木表示,希望大家能给将成立的新加坡前进党一个机会,成为国会里的新声音。

“向前看,新政党及团队成熟后,要成为替代政府的机会是可能的。目前的首要任务是要与国家优先,大于党及个人,理念相近的各路人马共同携手合作。”

他补充,新加坡前进党目前正等待社团注册局的批准,一旦收到批文,马上会举行记者招待会。

在去年12月31日,陈清木既已表示“挂起听筒”,正式结束50年的行医生涯,有意”从服务病人到服务人民“,”国家和人民福祉将是他的优先使命“。

他在去年七月28日,出席由民主党召开的午餐聚会,会见本土七个反对党成员。事后他在个人脸书留言“现已78高龄,引导这团队为国服务的时光或许有限,但这是眼前的一线机遇,是“乌巴(ubah,即马来语“改变”)”的时机,我愿在我有生之年,将我生平从政的经验传承给下一代。

You May Also Like

寻自称经验丰富纹绣师纹眼线 女助手眼睛红肿内出血

爱美不要紧,但是花钱纹眼线,却被声称有30年经验的纹绣师文坏了眼线,还把色料纹进眼白中,导致眼睛红肿且出现淤血,女子愤而报警。 有关事件由一名马来西亚纹绣师“Sydney Lim”在脸书上贴文揭发,指出女受害者是她一名长期在本地工作的顾客,日前到声称有30年经验的本地纹绣师纹眼线,岂止反而导致眼睛受伤,红肿情况持续了三个星期都还没有痊愈。 她指出,看到客户展示的照片时吓了一跳,因为看到客户眼睛内已经被该纹绣师文进色料,还流血了。 有关事件发生在新加坡,而受害女子是一名面摊助手,之前经由一家发廊的理发师介绍后,让该名自称有30年经验的纹绣师到发廊为她纹眼线,万万没想到会成为一场灾难。 面摊女助手眼睛受伤后,呈现红肿以及内出血的情况,但是她仍然带伤上班,一直到三天前才返回马国修养。 对于眼睛受到伤害,有关女助手除了和Sydney Lim分享之外,也报警了。

Two servicemen charged and fined in military court for their roles in Aloysius Pang's death

Two soldiers pleaded guilty in military court on19 November (Tuesday) in relation…

泰选委会指违反选举法 准备取消塔纳通候选资格

泰国选举委员会周二(4月23日)指责,著名反政府政治新星塔纳通违反了选举法,在大选后一个月的昨日,准备取消他的国会候选人资格。 40岁的泰国未来前进党党魁塔纳通,被指控在登记成为候选人后,仍然持有一家媒体公司的股份,因而触犯了选举法令。 自2014年军事政变以来,泰国首次全国大选的结果仍然不明朗,而将于5月9日公布的大选成绩,将决定支持军政的党派是否有足够席位让军政领导人巴育继续掌权。 选举委员会副秘书长Sawang Boonmee说道,“有证据证明,塔纳通是V-Luck Media公司的持有者或股东”。“根据宪法和选举法,它将无法成为议员候选人。” 塔纳通斥指控存政治动机 塔纳通此前曾否认违反选举法,表示在注册成为候选人之前,他已经于1月8日出售了该媒体公司的股份。他也指责有关的指控具有政治动机。 而目前,他有七天的时间向选委会举证,以反驳有关的指控。 若被判违反选举法罪名成立,塔纳通将被禁止竞选一年。而且他还可能因为参加选举而面临刑事指控,因为他在明知道自己资格不足的情况下参选,有可能被判10年徒刑和20年的政治禁令。 从荷兰返回泰国的塔纳通在脸书上贴文说到,“我刚刚得知必须尽快回国准备应对意外情况。泰国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