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选举委员会周二(4月23日)指责,著名反政府政治新星塔纳通违反了选举法,在大选后一个月的昨日,准备取消他的国会候选人资格。

40岁的泰国未来前进党党魁塔纳通,被指控在登记成为候选人后,仍然持有一家媒体公司的股份,因而触犯了选举法令。

自2014年军事政变以来,泰国首次全国大选的结果仍然不明朗,而将于5月9日公布的大选成绩,将决定支持军政的党派是否有足够席位让军政领导人巴育继续掌权。

选举委员会副秘书长Sawang Boonmee说道,“有证据证明,塔纳通是V-Luck Media公司的持有者或股东”。“根据宪法和选举法,它将无法成为议员候选人。”

塔纳通斥指控存政治动机

塔纳通此前曾否认违反选举法,表示在注册成为候选人之前,他已经于1月8日出售了该媒体公司的股份。他也指责有关的指控具有政治动机。

而目前,他有七天的时间向选委会举证,以反驳有关的指控。

若被判违反选举法罪名成立,塔纳通将被禁止竞选一年。而且他还可能因为参加选举而面临刑事指控,因为他在明知道自己资格不足的情况下参选,有可能被判10年徒刑和20年的政治禁令。

从荷兰返回泰国的塔纳通在脸书上贴文说到,“我刚刚得知必须尽快回国准备应对意外情况。泰国见” 。

塔纳通面临另外两项刑事指控,包括涉嫌在2015年协助反军政府抗议者,和涉嫌在脸书上发表批评军政演说的网络犯罪。

而以青年为导向的未来前进党,在塔纳通的带领下以惊人的强势表现,塔纳通更成为选举中表现最佳的第三人。该党也加入了反对军政的“民主阵线”联盟,成为忠于遭军政推翻的前首相他信(Thaksin Shinawatra)的支持者,试图阻止巴育连任。

塔纳通的成长,为泰国政治带来了新元素,也让保皇党的军政和他信民粹主义的15年分歧局势,有了新发展。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DB DBSS: 76%, 25% or 15%?

Leong Sze Hian / I was surprised to read the blog posting…

PSP: “A Parliament dominated by one party has proven to stifle new ideas and slow progress”

Putting politics above life is wrong, said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secretary…

Sylvia Lim lays down the facts to correct misimpressions

Speech by MP for Aljunied GRC and chairman of the Aljunied-Hougang-Punggol East…

新航禁部分MacBook Pro型号携带登机

新加坡航空(简称,新航)禁止乘客携带部分存有安全隐患的型号的Macbook Pro笔记型电脑。 根据新航于昨日(25日)文告指出,乘客将禁止携将受影响的型号手提或寄舱,直到厂商确认更换电池或确认电池是安全的。 苹果公司于6月表示,部分2015年9月至2017年2月出售的部分15英寸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面临电池容易过热的现象,因此宣布召回该型号以作后续处理。其中于2015年年中投放市场的15寸Retina显示屏电脑的风险更高。苹果亦表示,将为用户免费更换电池。 但苹果公司亦声明,这次的召回行动并不会影响其他型号。 继苹果公司宣布召回后,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也随即禁止受影响型号搭乘飞机。 除了新航,包括泰国航空(Thai Airways)在内的航空公司,以及越南民航局也禁止乘客携带受影响笔记本电脑登机。 文告也表示,欲知详情,可前往MacBook Pro Batt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