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邀请国人一起参与,为推动更好的新加坡改革而努力,让2019年成为真正欢乐、有意义的新一年!”

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于本月2日,于脸书发表贴文,欢迎2019年的带来,并表示民主党重申该党承诺,将加倍努力“为国家和人民带来积极的改变”。

文告指出,2018年更像是百物上涨和经济萧条的一年,也看不见现任政府有新意和开明地施政,来应对眼前的问题。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当权者透过起诉和提告对付那些发表异议的公民、打压独立新闻网站,且有意立法来进一步钳制公共舆论。”

徐顺全指出,如果再不做出改变,国人眼前将面对更艰难的时期。例如千禧世代,因为难以找到有意义的工作,面对就业困难;房价对他们来说仍是难以负担,还有毕业穷忙族群体的人数也在增长。

至于中年国人处境也好不到哪里。百物上涨加上消费税增加,家庭面临更大的财务压力。受薪成年人下要抚养孩子,上有年迈两老要照顾,面对的负荷有别于以往。

正当裁员正威胁着好些国人的生计,人民行动党政府仍执意要引进更多外籍人士来就业,国人实在很难再2019看到光明前景;当行动党最终承认,越临近99年屋契到期的公共组屋价值会下降,更令一度把组屋视为增值和寄托“以房养老”梦想的年长者梦碎。

再者,行动党仍执意要把人民丁点血汗钱继续所在公积金最低存款中,财务保障和退休几乎成了国人的天方夜谭。

“然而,我们的部长们仍领取天价薪资、继续享受舒适生活。这些自私的领袖们为国家带来灾难。”

透露民主党将推展一系列活动

然而,徐顺全在帖文中指出,这种困境不会是永久的,只要共同努力,可以扭转局面。他透露,民主党为新加坡描绘一个不同的愿景,也退出一些替代政策来解决当前的问题,希望能打造一个更平等、幸福的社会。

他透露迈入2019年,该党将马不停蹄开展一系列活动,以应对来届选举,至于具体的计划将在未来数周公布。

You May Also Like

GE issues – job security, the Fair Consideration Framework and its limited promises

By Reperio Simon Jobs. This will be a hotly debated topic for…

Why is Ho Ching's salary a "state secret"?

Temasek Holdings reported a massive plunge in one-year shareholder returns for the…

17 July is International Criminal Justice Day

by: Judge Sang-Hyun Song, President of the 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On 17…

马哈迪未咨询内阁委反贪会主席,净选盟抨权力过大

马来西亚致力推动选举改革的大型社运阻止净选盟(BERSIH)于昨日(6日)发文告表示,质疑委任公正党前中委拉蒂花为反贪污委员会主席的程序,认为委任过程体现政府体制内的弱点,难免让人联想滥权的可能。 “这一切是首相马哈迪自己点名委任,过程中并未经过内阁咨询,他表示不想被部长左右他的选择。 文告指出,尽管现有的法律允许首相向国家元首提议人选,但显然并不利于民主政府的发展。 净选盟2.0以马国前首相纳吉为例,纳吉使用相同权力委任盟友担任关键公职,试图逃避一马公司(1MDB)审议,继续掌权。 文告还说,希盟政府在掌权之际曾承诺推动分权,恢复国会尊严,成立各独立机关如反贪会、选委会、司法委任委员会、人权委员会、国家水供委员会及官联公司独立。 有鉴于此,净选盟2.0呼吁希盟政府能够立即实施改革措施,将上诉机关需独立的诉求列入法律。净选盟2.0 提议在来临的7月的国会会议中列入讨论范围。 “若下议院需要三分二多数议员的支持修宪,我们呼吁反对党也能够跨党派地支持,以建立制衡的机制。”文告表示。 文告续指,任何良好的委任都有可能被下一任首相能够随时解除委任,除非将委任程序制度化。 “我们无法期盼所有首相都带着善意与正义执行任务,所以我们需要更强大独立的机关与程序来制衡首相与其他官员的权利。” 虽支持拉蒂花委任主席,但需经公平公正委任程序 一项合理健全的委任程序是需要成立提名委员会,经公众与民间的提名,选择合适的人选,递呈国会公共服务任命特别委员会,鉴定符合公信力的人选并提议给首相,甚至是国家元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