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May Also Like

马国2020年1月1日起,饮食店内全面禁烟

马来西亚自明年1月1日起,将会在饮食店全面禁烟,一旦被发现违规行为,将被开罚单。 马来西亚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禁烟令。在禁烟区抽烟者将接到250令吉(约82元)的罚单。首次违规者若在罚单发出的一个月内缴交罚款,罚款可减少至150令吉(约49元);第二次违规者,必须缴付全额罚款;违规三次或以上,将被罚款350令吉(约114.95元)。 马来西亚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表示,根据2004年烟草产品管制条例第12条文,所有餐厅经营者必须确保店内无人抽烟,不得提供烟灰缸、售卖水烟以及其他抽烟用品,而且必须张贴禁烟告示牌。 一旦发现食肄业主首次或第二次违规,将被罚款250令吉。若违规三次以上将被罚款350令吉。 当地政府为保障人民健康,呼吁各单位的配合,确保烟草产品管制条例能够全面落实。 马来西亚自2019年1月1日开始,实行所有餐厅全面禁烟,餐饮业不允许设立吸烟区,烟民只可以到与餐馆距离10尺外的范围抽烟。

Brad Bowyer claps back at PAP’s K Shanmugam over comment that PSP is “half-hearted” about contesting in Nee Soon GRC

“Someone is very afraid of our campaign in Nee Soon and is…

印尼也失守! 总统佐科维亲自证实两起确诊病例

从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爆发至今,一直都未传出有人感染的印尼,今日(2日)经该国总统佐科维亲自证实,该国出现首两起确诊病例。 根据《雅加达邮报》报导,两名当地人,64岁和31岁的印尼母女,曾与一名日本游客有近接触,该名日籍人士到过印尼,在上月27日,在马来西亚确诊。 佐科维表示,当局在得知有关日籍人士确诊后,便立即追踪曾与病患杰出人士,并证实有两人经测试对武汉冠病呈阳性反应。 不过,佐科维也表示,印尼方面有上百家医院都有具良好隔离标准的隔离病房,器材也符合国际标准。 而该国卫生部长普特兰托表示,有关妇女住在西爪哇的德波(Depok),目前已在雅加达的 Sulianti Saroso传染病医院接受治疗。 此前印尼一直未传出确诊病例,令各国人士质疑其检测程序,不过该国卫生部长还强调该国的病毒检测程序没有问题,国内没有确诊病例,都是“上苍的护佑”。

贸工部:泰国干旱影响大米产量,但我国仍有其他选择

由于泰国今年面临严重干旱,影响农业收成,但贸易与工业部表示,我国仍然有其他替代选择。 贸工部向《亚洲新闻台》透露,“与全球大米的总产量相比,我国对米的需求非常小,仅占了稻米出口总量的1.2巴仙(泰国和越南)与0.6巴仙(印度)。过去,我们已经采取多元化措施,除了泰国、越南和印度,我们也从缅甸、柬埔寨、日本和美国进口各种米,以因应国内米的短缺。” 据贸工部指出,大米库存计划会提供足够的大米,以应付市场中断供给的时段包括所有的白米、印度香米、糙米和蒸谷米。 “进口商必须在在指定仓库内储存两个月的进口货物”,该部说明。 职总平价合作社的发言人亦向《亚洲新闻台》披露,泰国过去一年来,因社会经济与天气不利的因素,影响了其供应与价格,而职总为了能够留下库存,也在过去一年中限制价格的涨幅,约平均5巴仙左右,其中来自泰国产出的大米,避免市场价格波动。 此外,职总也进口不同国家的大米,包括越南、印度、澳洲、美国、巴基斯坦、题本和柬埔寨,而消费者也越来越认可除了泰国米以外,其他国家的大米。 “比如说,泰国的销售组合从10年前的九成下降到了剩下七成,同时我们发现越南米愈来愈受欢迎,占了今天销售的15巴仙。”发言人表示。 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学院食品安全高级研究员Paul Teng教授表示,目前新加坡仍能接受价格的涨幅,但若中国与印尼也面临大米短缺,就会对我国的粮食产生很大的威胁。 “他们将进口大量大米,等于是占据了市场上所有的大米,到时将可能只有7巴仙至10巴仙的大米进行交易,所以任何自然或人为的现象都有可能导致稻米出口减少,而进口国如我国、菲律宾与印尼可能需要在稻米减少下竞争。” “另外,大米短缺的问题加剧如果进口国如印尼和菲律宾因天气不利导致国内收成不佳,竞争力将会变得更大。”教授补充道。 食品局(SFA)指出,我国进口了逾九成的粮食,因此易受到全球驱动力和趋势的影响,例如人口增长、城市化和收入增加、疾病爆发、资源稀缺以及日益加剧的气候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