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诗华日报

马来西亚自明年1月1日起,将会在饮食店全面禁烟,一旦被发现违规行为,将被开罚单。

马来西亚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禁烟令。在禁烟区抽烟者将接到250令吉(约82元)的罚单。首次违规者若在罚单发出的一个月内缴交罚款,罚款可减少至150令吉(约49元);第二次违规者,必须缴付全额罚款;违规三次或以上,将被罚款350令吉(约114.95元)。

马来西亚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表示,根据2004年烟草产品管制条例第12条文,所有餐厅经营者必须确保店内无人抽烟,不得提供烟灰缸、售卖水烟以及其他抽烟用品,而且必须张贴禁烟告示牌。

一旦发现食肄业主首次或第二次违规,将被罚款250令吉。若违规三次以上将被罚款350令吉。

当地政府为保障人民健康,呼吁各单位的配合,确保烟草产品管制条例能够全面落实。

马来西亚自2019年1月1日开始,实行所有餐厅全面禁烟,餐饮业不允许设立吸烟区,烟民只可以到与餐馆距离10尺外的范围抽烟。

You May Also Like

Activist-Blogger Han Hui Hui files constitutional challenge on decisions which contravenes her rights

Activist and blogger, Han Hui Hui turned up at the Supreme Court…

Netizens fume after town council fined a medical clinic S$1,000 for leaving chairs outside the clinic for the elderly to use

On Monday (8 July), WAN Medical Clinic, a clinic situated at Block…

【冠状病毒19】非教员 国大研究员海外确诊

一名目前身在海外的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人员,10日确诊冠状病毒19。不过,他上周一(7日)曾到访国大肯特岗校园,也曾到访校园内的The Spread咖啡厅。 他并非教员未和学生有过近接触,目前曾和这名研究员接触过的国大职员已被隔离。 国大昨日(9月14日)发布通告指出,南亚研究院(Institute of South Asian Studies)获悉,一名正在海外的研究人员于上周四(9月10日),在海外检测,结果呈阳性,未出现任何症状。 不过,通告却没列明研究员在哪个国家检测确诊,也未知他是在何时离开新加坡。 据通告指出,曾和研究员有近接触者已经接获通知,并进行隔离,而偶尔有和研究员接触过的职员则被要求居家办公。国大都有继续和他们保持联系,为他们提供所需的支持和援助,也获悉他们目前情况良好。 确诊研究员最后一次回到校园,是在上周一(7日)到访肯特岗校园,也曾到访校园内的The Spread咖啡厅。而通告上也指出,有关的区域和设施已经进行清理和消毒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