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爆发至今,一直都未传出有人感染的印尼,今日(2日)经该国总统佐科维亲自证实,该国出现首两起确诊病例。

根据《雅加达邮报》报导,两名当地人,64岁和31岁的印尼母女,曾与一名日本游客有近接触,该名日籍人士到过印尼,在上月27日,在马来西亚确诊。

佐科维表示,当局在得知有关日籍人士确诊后,便立即追踪曾与病患杰出人士,并证实有两人经测试对武汉冠病呈阳性反应。

不过,佐科维也表示,印尼方面有上百家医院都有具良好隔离标准的隔离病房,器材也符合国际标准。

而该国卫生部长普特兰托表示,有关妇女住在西爪哇的德波(Depok),目前已在雅加达的 Sulianti Saroso传染病医院接受治疗。

此前印尼一直未传出确诊病例,令各国人士质疑其检测程序,不过该国卫生部长还强调该国的病毒检测程序没有问题,国内没有确诊病例,都是“上苍的护佑”。

You May Also Like

Low-income can replace 93% of their income when they retire?

By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the report “Young working…

重返政坛? 杨荣文卸私企职引揣测

日前,我国前外交部长杨荣文在个人脸书透露,将在五月底卸下香港嘉里物流联网(Kerry Logistics Network,KLN)主席兼执行董事一职。 有关脸书贴文,也是写给他在KLN的同侪的信函,表示自己将在5月31日,卸下主席暨执行董事职位,惟将继续担任嘉里物流的高级顾问,每个月仍会返回香港总部报到,所以不算是真正的道别。 信函提到,妻子一年前大病初愈,来到65岁,自己希望能多花时间陪家人,并追求其他兴趣。 早在去年2月1日,杨荣文曾透露,在前年换上鼻腔癌的妻子梁利平,在美国接受治疗后已没有癌症迹象。 在2011年的全国选举,杨荣文领军的行动党团队在角逐阿裕尼集选区时,遭到工人党刘程强的团队挫败。他不久后就卸下外长职位并结束23年的政治生涯。 随后,加入马来西亚糖王郭鹤年的嘉里集团。 他曾在接受香港《南华早报》访问时指,在败选后不久,反对党领袖刘程强接受访问时这么说:之所以取得胜利,并不是对手没有做好工作,而是老百姓希望(反对党)进入国会。 杨荣文当时表示,这句话点醒了他,理解问题并不是出在他身上,而选择开展新的人生篇章,弃政从商。 重返政坛? 不过,也有坊间猜测,这次杨荣文卸下商界职务,会否是“弃商从政”,重返政坛?…

联合国报告员:过大权力干涉言论自由

联合国言论自由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凯伊(David Kaye)日前发表声明,促请新加坡政府撤回《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POFMA),并应予以立法机关与公众更充足讨论空间,确保法案符合国际人权法。 凯伊在上周三(24日)向我国总理李显龙致函一则措辞强烈的声明,抨击《防假信息法》不仅对“真伪消息”拥有绝对的酌情权,也成为政府打击言论自由的基本依据,构成自由言论的阻碍,尤其是公共辩论、政策批判及持不同政见之言论。 凯伊表示,他在法案中发现疑惑之处,例如:任何部长及相关执法人员将获赋予权力,可以裁定何谓“虚假陈述“。这也会促使他们滥用该权力来抑制、审查及惩罚网上言论,限制言论自由。 “我在担任特别报告员期间,曾目睹有者利用法律来对付“假消息“的案例。通常用以对付新闻记者、维权人士等人,而这样的法律也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凯伊强调。 打击假消息予以重罚,无疑削弱公众对政府的信心 我国政府与4月1日向国会提呈《防假信息法》,并预计在下月初进行二读辩论。 该法第二条第一项,任何陈述如果“部分和全篇”被指“虚假、误导性”,可以被认定为假消息。凯伊认为部长甚至只需取文章段落,要求将之更正或删除。 凯伊也批评,基本上,该法案并未提供总理或执法者,清楚的方向来如何断定消息的真伪,已偏离国际人权法中对信息清晰度与可预测性的标准。 他还说,政府以刑事罪定义网络假消息,而以上说法已赋予部长或执法者强制更正或撤下部分或全部内容的权力,限制网络消息的散播,无疑是削弱公众对政府的信任。 严苛刑罚产生寒蝉效应 严苛罚款或刑罚等不正当的处置,也可能会不当地扼杀了新闻记者、维权人士,政治评论者及在野党的言论自由,增加审查、寒蝉效应的影响。…

Overseas Singaporeans call for Government to explore alternatives to increase their voting accessibility

Holding an election in the middle of a global pandemic has emphas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