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食品局发文称,一款名为Instant Satay Spices”的沙爹香料,被指黄曲霉毒素(aflatoxins)含量超标,当局已下令召回产品。

当局指有关产品的黄曲霉毒素已超过我国的标准,有关制造商利光代理公司需召回所有产品。

当局也对该公司生产的其他产品加强检验。若有消费者有购买下述牌子的产品,当局呼吁暂勿食用,若已有食用或对产品有疑虑,宜立即前往咨询医生。

食品局指出,黄曲霉毒素具有遗传毒性甚至致癌,而花生可能在采收前后受到真菌的感染,因此不宜食用。

据世界卫生组织资料,黄曲霉毒素(aflatoxin),也称作黄曲霉素,是由一些真菌产生的一种有强烈生物毒性的化合物。
黄曲霉毒素常由黄曲霉及寄生曲霉等另外几种霉菌在霉变的谷物中产生,如大米、豆类、花生等,是目前为止最强的致癌物质, 可能影响所有器官系统,特别是肝脏和肾脏,可引起肝癌。

一般在高温、高湿度等环境条件,或是在死亡和腐烂植物上,会发现上述霉菌侵害农作物。干旱、昆虫损害和储藏不良,特别是在温暖地区可能导致更多霉菌出现。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印尼警方逮捕185涉非法烧芭人士 迄今为止已封锁42种植企业

印尼国家警察总局发言人普拉塞蒂奥(Dedi Prasetyo)昨日称,已逮捕185名,涉嫌在印尼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岛烧芭垦荒而导致林火的人士。此外,也有四家企业被调查。 普拉塞蒂奥称,印尼警方将严厉打击放火毁林开荒的行为,并呼吁当地居民和企业提高守法意识,预防林火发生。 他指出,固然目前是干旱季节,不过警方强调造成林火的因素有99巴仙都是人为的。 若罪名成立,这些嫌犯可在环境保护法令下,最高被判10年监禁。 截至目前为止,已有至少42家种植企业被封锁。 根据印尼抗灾署(BNPB Indonesia昨日发布的消息,截至16日下午4时,可侦测到的着火点多达2153处,自今年1月至8月份,被林火波及土地面积逾32万公顷。印尼政府已投入超过九千人力扑灭林火。 在本月13日,印尼政府也宣布封锁多达29家种植公司,其中有四家马来西亚企业,以及Hutan Ketapang Industri,一家母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企业。 Hutan…

Old HDB flat prices fall further since Wong said these flats still have “value” in them

Three years ago in March 2017, National Development Minister Lawrence Wong dropped…

MOH: All senior-centric activities conducted by govt agencies suspended for 14 days from 11 March to 24 March 2020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just announced the suspension of all…

NUS says majority of reserves are endowed funds cannot be touch; $2.8b are operating surpluses

After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gave an unsatisfactory reply with regard to…